2005-02-20 02:21:06Owla

電影

  因為從去年十二月底就開始要忙著期末的報告和考試,必須要一直忙到學期結束才有時間安心的去看功夫。
  一月中的時候,和周小豬跟庭儀去看了波特萊爾的冒險。
  二月十四日情人節,跟杰峰還有ㄚgay去看親家路窄。
  二月十八日維揚生日,看了康斯坦丁。
  2005年到現在,累計總共看了四部電影。

  功夫是在這四部之中我認為最好看的。在PTT的電影討論板有人寫過,他認為星爺這部電影不止是一部喜劇片,更具有文化深意,這是我非常認同的一點。一開始斧頭幫殲滅鱷魚幫,槍、黑幫、金錢,標準的好萊塢式的電影;接著畫面轉到豬籠城寨,泥土、苦力、群居生活、標準的中國生活特寫。我認為這些其實是星爺真的想要表達的,東西文化的不同,並利用特效向西方人介紹了中國的功夫,這些動作與畫面是中國人才拍的出來的,長久以來好萊塢電影的動作片,我認為只可稱作為"武打",而非"功夫"。在電影最後,他原諒了火雲邪神,這真的是很偉大的。我真的很喜歡"功夫",雖然和星爺以前的電影不同、經典台詞跟畫面都少了很多,但是更合我的味口,足以令人咀嚼再三。
  波特萊爾的冒險是我在沒有特別意見的情況下跟著小豬去看的,拍攝的畫面很棒,一開始小精靈來鬧場真的讓我呆掉了XD不過聽說這個故事原本就是要寫給小朋友的,所以在劇情的起伏上也不能太去刻求。這部電影不像是哈利波特有很多的魔法,但基本上我不喜歡哈利波特,所以也無法去比較。整部電影最棒的大概就是結尾謝幕的短片,它是用類似插畫的方式去帶動畫面,音樂很棒、畫風很棒,有機會真想把那結尾保留起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