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3 22:16:46言輕

花蓮(111/3/16-18)

前幾天和妹妹去了一趟花蓮自由行,事前除了訂第一天的住宿以外,什麼行程也沒安排,因為是平日,所以住宿都不擔心找不著旅店

第一天出門是很愉快的,我們一路聊到花蓮,但是從下車那一刻開始,妹妹就自顧走她的,完全不再跟我討論下一步,開始了她強勢的一面,她第一次來花蓮自由行,而我是來過了幾次了因為將會去吃飯的地方是出站右邊方向過去的,我提出我們要到右邊去租機車,但她充耳不聞,一個人在前面快步的走了,我的話她也聽不進去,後來在她帶領之下,租到機車,我們才又往回騎往出站的右邊方向,多繞了半圈

來到觀月民宿,放好行李,再度騎機車出來,沿路走走看風光,經過楓林步道,騎上去後,就是一條小柏油路,路上會經過9個觀景亭,我們只來到第5,那是一個大彎,風景視野挺美的,在那裏拍照片又逗留了一會,就直接下山了

我想去吉安巿場,買原住民的麻糬到了巿場,她仍然是自顧邊看邊走她的,即使她是第一次來,就當她是充滿好奇吧找到原住民街,以前有好幾幾個攤子的,這次只看到二攤,生醃豬肉看起來很鮮,但我不敢吃,竹筒飯很誘人,但行程裏不方便去加熱,醃辣椒是我好友月琴的最愛,想起以前和她一起來,她買了二罐很高興買到了我要的麻糬後,她愛往哪兒就隨著她走

第二天在附近買了早餐回來吃,就收拾行李離開民宿遇到美侖山公園,沒想到上去後有意外的驚喜,一小片樹林子,一小片草皮小坡地,還有整排的鳯凰木,再走上去還有健身器材,妹妹去玩了一下,好玩,但身體沒那個軟度,做不了幾下就喊累了

在這裏看到煙火樹和流蘇花,開得很美遇到一隻中型狗,四隻大長腿在那片草皮小坡上來回的奔跑跳躍,看了真讓我笑得合不攏嘴,這是在這天遇到最令我開心的一幕牠的主人把牠叫回來,牠還一臉的不情願,沒玩夠呢

花蓮港,原來也沒有什麼,一排彩虹屋是吸引人的打卡景點,碼頭的停靠的船幾乎塞滿了,還隨處可看到船上掛曬的衣服,幾名外籍漁工在船上來回走動著好幾艘賞鯨船,其中一艘正招攬著遊客,不久就看到船出發了,船上的遊客還真不少,賞鯨,我就不去了花蓮港週邊還有中鋼,台肥和台泥的廠區,要離開時,我頻頻回頭望著那一條長長的鐵管

經過花蓮酒廠,想了一下,還是騎了進去我們被一組金箔威士忌吸引,在酒液中飛揚的金黃碎末,真美買了一組小瓶裝的,當作紀念來到另一個店舖,我被一小棵綬草吸引了過去,店名是洄瀾無毒”,妹妹完全栽了進去的試看了各種產品,而我除了買一罐沐浴乳,再買一罐牛奶糖,瓶子很可愛,要帶回去送星雅小朋友

建築物外頭在賣冰棒,還有生啤酒,我屬意生啤,但沒法買,因為無處可冰鎮,生啤會壞掉,於是,買了二支紹興桂圓冰棒吃,一邊看著一隻紅面番鴨,牠一動也不動的立在石頭上,乍看還以為是雕像而麵包樹上也結滿了圓胖的麵包果,我站在樹下仰望了一會,想像著果實長大的模樣

路過四八高地”,又停下機車,走進去看看,這裏是一小塊坡地,種了各類花卉,十幾顆已結實的林投果垂掛著,我跟妹妹說,這好像可以煮湯喝花圃地中間搭了一座小台,放了一台鋼琴,還有一條垂下來的鐘鈴繩,妹妹去拉了一下,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

來到七星潭站,倆人坐在海邊的大石頭上看著海,然後下去沙灘走了一會,這天的遊客很少,十幾家攤子只開了二,三家而已,已經中午了,肚子也餓了我懷念起以前跟著月琴,搭公車來到這裏,再一路拉著行李,沿著海岸邊一直走到七星潭村

騎進到村子裏,就看到七星潭青旅客棧那一座矮房子,它有著一排很可愛的矮牆,兩旁一邊是此地唯一一家便利店全家”,另一邊則是田都元帥廟”,廟旁是此地唯一一家餐館七星客棧風味餐廳這家的炒麵和炒飯非常好吃,鹹豬肉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還有一道海菜烘蛋也很推荐,在這裏飽餐一頓,民宿就在旁邊,我們入住彩虹,但回想起來,對面的七星天使房間比較大間,以前和月琴去住過七星的二樓有吧枱和餐廳(早餐)

整個下午,我倆就在沙灘上渡過,一邊看石頭,一邊跟拍打上來的海浪追逐,岸邊有海防哨崗在盯哨,我們也很小心不要靠浪太近我撿出各種漂亮有趣可愛色彩繽紛的各種石頭拍照留念,有時也坐在石礫上吹著海風,發呆,一直到5點了,才邁步走回來,覺得時間過得真快

晚餐吃全家伙食,也去餐店買了一份炒飯,回民宿吃房間很小間,陽台的紗門壞了,不能開,覺得妹妹似乎悶悶不樂的,吃完飯不久,她就先睡著了,我猜想,因為有些時候,我倆的意見不一致,好像水瓶座的我不太好操控吧

第三天,一早5點多我就起床了,天還沒亮,我獨自上去頂樓,在一片漆黑中的頂樓加上海風,有點嚇到自己,再回到房間,妹妹也醒了,但沒立即起床6點多我們穿著夾腳拖出門,先去超商買了牛奶,三明治和蛋,帶去海邊,坐在大石頭上吃著,看太陽升起,燦金的陽光灑在海面上,光影隨著波浪光動著,一閃一閃的金色柔光,我感到十足的放鬆

繼續撿石頭來拍照,也和妹妹玩起沙礫由上灑下時快門的刹那說好要一起沿著浪邊往前一直走的,她走在前頭,我只顧邊走邊玩石頭,沒跟上,不久,她倒著退走回來,說她想回去收拾行李了

騎回花蓮巿,我們一直在繞路,因為Google大神又錯亂了,她變得很焦躁,我便閉口不多言,總等到終於回到站前,找到一家麵店進去吃了雞肉飯,又為了她點一道鯊魚煙,我不想吃,她便拿剥皮辣椒的事跟我槓上,真的很麻煩哪妳有妳不吃的食物,我就不能有我不吃的食物嗎?(這二句好像有點繞口)

最後,因為距離火車班的時間還很多,我便想去找附近有賣墨西哥捲餅的餐廳,我想念那個味道,結果,查了老半天,找到一家店,看到的卻不是那年我買的那家,東西也不一樣,算了

上了火車才發現,我倆座位不在一起,而是一前一後,幸好,車票是妹妹買的,不然,她又要衝著我抱怨和不滿了

我真的很喜歡花蓮,喜歡這裏的海,喜歡這裏沒有大樓,喜歡這裏離巿而居的淡泊也想念那年和月琴做背包客,二人相處多麼融洽,一切都很隨性不刻意,往東往西隨意轉的走既然出來玩了,就放鬆的慢悠的過,什麼規劃啦預訂啦…,都是假日行程才需要安排的,妳平日裏來花蓮,根本不用緊張那些這是我自己的感受,所以,出門旅遊,還是要跟著個性相投的人一起走,默契夠了,走到哪兒都是天堂

上一篇:阿貴營地2018-04-22/23

下一篇:蘭嶼三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