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1 21:26:40言輕

自言自語小段

人生中,其實不用太在意發生好事或壞事,因為全都會過去也不必懷念過去多麼的美好,畢竟已過去也不會再回來,無論當時有什麼人?或有多麼令妳興奮的事

尤其是到了這種記性很不好的年鹷,就更不覺得為什麼要在意以前的好與壞?只要在當下能好好過,就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任

我是個好聽眾,經常接收到朋友們分別的訴苦和抱怨,或是評論第三個人的不是,尤其是,每次都重覆同樣的事件在說,同樣的批評一再的提起,我聽過後,絕不會把那些話留在大腦超過10分鐘,她一走開,我就忘了

我常想不起久未謀面朋友的名字,可是對方總是記得我的名字,因為我的姓氏比較特別,以前的個性也古怪和易怒前幾天跟一位三十幾年前的同事聊電話,她說到我以前在辦公室發脾氣把抽屜踢歪了!!!這件事我倒是記得

我常覺得我和我的手足們都脾氣很不好,大概是來自遺傳吧?活了這麼久了,後來也學乖了,明白言多必失的後果,所以,只要不是獨處,我一向話很少,沉默可以少惹事,很多時候都是會禍從口出,連妹妹都說我的脾氣變了很多

最近比較會想看書,但是視力因素,往往看不久眼睛就很疲勞,一本書要分十幾次去翻看才能看完,即使如此,我仍然很享受看書的寧靜

又有好長時間沒出去爬山了,很想獨自再去爬山,前不久看網紅老王,說到觀音山的靈異事件,我想是因為亂葬太多,造成觀音山的地靈失去,其實我也不敢天黑一個人在觀音山活動我聯想到常有人在山裏迷路或失踪,上週,弟弟才跟我說過,他的朋友很靠勢的去爬陽明山某登山路段,結果因為判斷錯誤,以致從清晨6點進入登山區後,一直到晚上9點才走出來回到停車場,原來他在箭竹林走不出來,一直鬼打牆

以前,我從不曾在意自己的生日,尤其是很年輕的時候,根本也不會記得怎麼年紀大了之後,變得很敏感,我自嘲大概是離人生末日不遠矣,能過一次生日就是福但其實我並不想長壽,人生太孤單了,活久也沒意思

 

上一篇:美麗的樹瘤

下一篇:腰疼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