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1 10:00:00Florrie

試吃~餃先生劊意手工水餃~來一顆獨特的黃金臭煎餃吧

原出處:試吃~餃先生劊意手工水餃~來一顆獨特的黃金臭煎餃吧  (發送網無償体驗文)

大家會在家裡放水餃嗎?如果說水餃是媽媽們的煮飯好朋友,我想應該不為過吧,因為懶的在大熱天裡,自己一人關在熱死人的廚房,或是不想在寒冬中,讓自己的纖纖玉手遭受冷水的摧殘時,那麼端上一盤水餃就能輕鬆解決一餐,對零廚藝且愛吃麵食的我來說,水餃、麵條與餛飩是家裡的必備三友,可是我不愛在大賣場裡買水餃,因為有些吃起來實在不怎麼可口,所以我都到三峽市場裡買每天現包的水餃,可是老吃同家店的東西,吃久了也會膩,所以咱們就來看看這款創意手工水餃吧~~

 

試吃~餃先生創意手工水餃

試吃~餃先生創意手工水餃

一直以來,我對水餃的興趣其實只能算是中等而已,雖然前陣子得知在大陸頗出名的餃子館來台灣開店,雖然,人家也想來去湊熱鬧一下,可是就是少了點動力,每次去外頭吃飯時,看到菜單上有水餃選項時,我也不會特別圈選,因為我只愛吃高麗菜豬肉水餃,我不愛吃韭菜或是內餡蔥味過重的水餃,再加上小俞對水餃也不是特別感興趣,所以如果真要在外頭吃水餃的話,我大多只會去固定的店家,要不就是叫Richard點其他份量偏小的東西,這樣水餃如果不合人家胃口的話,還能跟他交換丫~~

外包裝

品名

所以當我收到餃先生創意手工水餃時,我其實有點訝異該店家所推出的口味,竟然有10種口味,頓時覺得我鐘愛的巧之味手工水餃與東門興記水餃似乎有點小小的遜色,不過,口味眾多不是重點,因為裡頭的內容才是最令人家好奇的丫~~

品項

側照

看著外包裝時,我不禁想起之前曾試吃過位在永和的老牌山東響馬手工水餃,雖然,該店頗不錯吃也口味眾多,可是人總是愛嘗鮮,所以當我看到餃先生創意手工水餃,也推出如此眾多的口味時,便不由得期待起入口後的驚豔度,尤其是我看過“黃金臭煎餃”時,超想跳過拍照直接煎來吃~~

側照

側照

不知大家是否還有印象曾經有舉辦過餃子節比賽?說真的我只對該活動殘有依稀的記憶,因為這幾年好像也沒聽說有再舉辦過,反而是每年定期舉辦的鳳梨酥比賽讓我記憶如新,所以當我看到外包裝寫著榮“2009台北縣餃子節--創意水餃比賽廚師組亞軍暨兩岸餃餃者PK賽”時,也不禁讓我的好奇心燃起了不少丫~~

得獎

地址

隨產品附寄了一份如果烹煮水餃方式,相信蒸水餃與煮水煮一定都難不倒大家,但是要如何煎出漂亮的煎水餃可就要小小遵從一下店家的教法,只不過,我沒想到水餃也能拿來用油炸方式,我只吃過炸餛飩,不知炸火餃吃起來是何種口感丫~~

烹煮方式

烹煮方式

沒想到餃先生曾接受過如此多的媒体訪問,細看了產品介紹後,該店的餃子皮是自製,而且絕不使用漂白麵粉,也不放防腐劑與人工色素,所以大家也更能放心食用

名片照

名片照

細看了DM後,沒想到口味竟不是10種,而是15種口味,倘若不想吃水餃的話,還有鮮蝦餛飩可供選擇,至於價格方面的話,隨著使用的食材不同,所以價格140元起跳,平均1顆為7元,至於運費的話,只要滿2000千元就無需運費,不然未滿2000元的話,就要付200元的低溫宅配費用,付款方式可以選擇貨到付款、匯款或是轉帳

價格

價格

雖然很想把獨特的黃金臭煎餃先介紹給大家,可是我又想先寫鮮蝦高麗菜水餃,於是內心交戰良久後,那就從我愛吃的海鮮開始看起,喜歡吃臭豆腐的人可就得要多點耐心稍微等等啦~~

品項

鮮蝦高麗菜水餃

老實說,之所以先介紹鮮蝦高麗菜水餃其實還有一個原因,因為我雖有按照店家的指示煮水餃,可是當天又忙著拍其他產品的相片,結果我一不小心就讓水餃破皮了,而破皮的水餃正是鮮蝦高麗菜水餃,所以才會決定先寫鮮蝦高麗菜水餃,至於卡路里部分的話,每100g為167大卡,鈉含量240毫克,這一包總共有20顆,重量為480g。

外包裝

卡路里照

不知大家有無吃過好吃的鮮蝦水餃?說真的,因為我愛吃蝦子,所以如果讓我看到有鮮蝦水餃時,常會衝動之下就點來吃,但合人家胃口的好少,有的吃起來蝦子太小隻,不然,就是蝦子的鮮度似乎差了點,吃起來就是有種說不出的怪,所以當我看到這款時,其實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過,沒想到這間店的水餃會如此大顆,因為我的食量一直都不多,所以像這麼大顆的水餃,5顆就是我的極限了,再來上半碗~1碗的湯的話,就會飽到一個不行,突然間覺得自己的戰鬥力好弱丫~~

外包裝

背面照

端上五彩繽紛的水餃看起來就是十分可口,但是大家可別以為有顏色的水餃是使用色素,因為店家可是只使用天然食材來增添水餃的風味與色澤,不過,咱們還是得要先從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候鮮蝦高麗菜水餃看起~~

側照

鮮蝦高麗菜水餃

人家真的不是故意把好吃的水餃弄成這副可怕的模樣,因為這不小心被我煮破了,結果才會拍出如此狼狽的切面照,傷了大家的眼睛,真的很對不起大家跟店家丫,本來我有想過要重新煮過,可是吃完一盤水餃後,就讓我飽到不行,再加上假日又回婆家吃晚餐,結果我就這麼忘了再煮並拍照,希望大家就勉強看這款鮮蝦高麗菜水餃囉~~

側照

切面照

鮮蝦高麗菜水餃:一口咬下白皙外觀的麵皮後,嚼勁十足的麵皮隨著咀嚼次數的增加帶出鮮蝦的鮮美滋味,更在新鮮且略帶彈性的大塊蝦肉引領下,蝦子的鮮味與清脆爽口的高麗菜肉餡搭出一道清甜的口感,讓人不由得一口接一口迷戀上口中的鮮甜味。

切面照

近照

大家不用擔心是否所有水餃都被人家分屍,因為只有鮮蝦高麗菜水餃才有如此可怕的畫面,其餘的都是十分正常且漂亮,所以咱們就來看這款泡菜鮮肉水餃,老實說,一開始知道有泡菜水餃是在賣場裡的冷凍櫃看到某大品牌推出的產品,可是我從沒買過,很怕吃起來會不可口,所以我覺得該店真的很勇於嘗試,因為泡菜很容易搶味,內餡比例沒調千好的話,就會一整個怪異,至於卡路里的話,每100g為167大卡,鈉為240毫克。

 

泡菜鮮肉水餃

卡路里照

水餃的原料很簡單,該店也只用了麵粉、蔬菜、蝦仁、豬肉、冬粉、植物油與食鹽而已,就能變出15種的水餃口味,真的讓人不由得想要說聲讚,這一包為25顆入,價格為150元。

外包裝

成份表

其實大家也不必擔心這款如果跟其他款水餃下鍋煮後,會完全分不出來,因為內餡含有泡菜的關係,所以當煮熟後,外皮的內餡地方會呈現比較紅一點,所以非常容易能分出這款微辣的泡菜鮮肉水餃,也就不用擔心小朋友或是不嗜辣的人會不小心吃到啦~~

外觀照

泡菜鮮肉水餃:泡菜的微辣香味,讓人光聞就不禁覺得胃口大開,一口咬下嚼勁十足的外皮後,香辣的泡菜味在口中四溢,微辣的香氣與獨特的味道輕易地帶出豬肉的鮮甜滋味,爽口的滋味令人驚豔也印象深刻。

側照

切面照

再來就是這款讓我實在很難猜出內餡味道的五行開運水餃,我雖然不是水餃狂熱者,但也稍微知道有幾間網購店家或是實体店鋪有推出這類有顏色的水餃,也因為使用食材來入色,所以也就更能引起小朋友的食慾

五行開運水餃

側照

一開始看到這款水餃時,其實就已經吸引我的目光,雖然,我們也會自己包水餃來吃,可是自己捍了幾次麵皮後,即便超愛那嚼勁十足的麵皮,可是太累了,所以要叫我再自己弄個有顏色的水餃,說真的,實在是沒那麼心力,這一包為20顆,總共480g,卡路里部分為每100g,熱量為167大卡,鈉含量240毫克。

卡路里照

背面照

來張對比照給大家看看,白皙皙的水餃中加了幾顆五行開運水餃,看起來就是比較誘人,如果只有單純的五行開運水餃,就是少了一點什麼,所以我當天煮水餃時,其實也很猶豫要不要煮這麼多顆,最後我決定豁出去,每包口味煮2顆,結果加一加也煮了將近快20顆的水餃,再加上Richard跟小俞都給我挑口味吃,不喜歡的吃了一口就不吃,寧可去煮麵吃,也不幫忙人家吃掉,最後害我一整個飽到要吃晚飯了,還不覺得肚子餓丫~~

完成照

側照

即然叫五行開運水餃的話,那麼就先從紅色麵皮的口味看起,因為添加了紅麴的關係,所以才能讓麵皮呈現如此漂亮的紅色,光看就覺得十分漂亮,我覺得五行開運水餃,很適合在吃團圓菜時來上一份,不但吉利也討喜,當然如果想要吃單一口味的話,店家也是有推出單款口味的包裝,這裡頭可不是簡單的豬肉高麗菜餡而已,而是有暗藏經過SPA洗禮的蝦肉哦~~

外觀照

側照

五行開運水餃---紅麴麵皮:紅豔豔的麵皮搭上飽滿的內餡,讓人光看就覺得討喜,一口咬下後,嚼勁十足的麵皮,吃起來並沒有紅麴獨特的味道,而是鮮甜的內餡在口中滿溢著鮮美的肉汁,略帶彈牙的蝦肉帶著清甜的滋味在口中流轉。

切面照

近照

說真的,這款五行開運水餃真的讓我猜很久,因為一開始想說我應該能不用靠DM就能輕易分辨,結果光是這兩款的外皮顏色就讓我猜好久,最後只好拿出DM來對照,大家來猜猜哪個是用南瓜汁?哪個又是用胡蘿蔔汁呢?

外觀照

外觀照

我一開始以為這是南瓜汁皮,結果一口咬下內餡後,實在是猜不出味道,便拿出了DM來看,一對照之下,原來這是胡蘿蔔汁皮,當下我頗慶幸自己沒有把DM丟掉,不然,我可能會為了這外皮苦惱良久,而且當天我跟Richard就為了內餡而有不同的見解,因為我覺得是香菜,Richard則認為是香樁,上該店blog查證後,大家來猜猜到底誰才是對的呢

側照

五行開運水餃--胡蘿蔔麵皮:獨特的色澤讓人難已相信這是用我不愛的胡蘿蔔汁製成的顏色,小嚐了一口外皮,吃起來沒有討人厭的胡蘿蔔味道,放心一大口咬下後,獨特的香菜內餡一下子就在口中四溢,搭上清脆爽口的豆芽菜更增添了青菜的清脆度,也讓新鮮的肉餡多了一份爽口感。

切面照

近照

這就是加入南瓜汁的水餃,或許是因為甜點以及吃到的南瓜餐點都是呈現南瓜的橘色模樣,所以我一開始真的很難相信這是加入南瓜汁的水餃,還以為是放了咖哩粉的緣故,沒想到南瓜加入水餃皮後會變成黃色的模樣,以後小俞要是也給人家挑食時,我也來打南瓜汁偷偷放入自己做水餃皮或是麵包裡,這樣一定很容易就會騙過小朋友了~~

側照

五行開運水餃--南瓜麵皮:黃澄澄的餃子皮加上胖嘟嘟的外觀了,像極了討喜的元寶,讓人光看就覺得吉利,一口咬下後,嚼勁十足的麵皮吃起來不帶任何南瓜味,濃郁的咖哩香令人驚豔不已,吃起來不但有著肉餡的鮮甜,更帶點洋蔥獨特的香甜與爽脆感,吞嚥後盡是滿滿的濃厚咖哩滋味在口中久久不散。

切面照

近照

黑色跟綠色大家想要先看哪一款呢?大家猜的出來黑色麵皮又是用什麼食材來改變顏色的呢?我想應該會有很多小朋友不愛吃菠菜,因為菠菜的獨特澀澀口感,就連有些大人也不愛吃,所以在我們家,只要有買菠菜的話,大多都是我一人吃光了,小俞雖然會吃,可是都要跟飯混在一起吃,這樣才會讓他毫無發現一次全吃光~~

外觀照

外觀照

相信一定會有人認為這是添加了竹碳粉製成的黑色餃子皮,如果這麼認為的話,我可就要大聲的說猜錯啦,因為餃先生可是只用天然食品,所以這款黑到發金的餃子正是使用墨魚汁來調色,完全顛覆了大家對於黑色只能使用竹碳粉來改變食材的刻板印象

側照

五行開運水餃--墨魚麵皮:黑的發亮的麵皮,讓人很難想像裡頭使用了何種內餡,一口咬下後,清甜且Q彈的內餡完全掩蓋掉麵皮的特色,滿口的芹菜香令人不但覺得清爽,更讓人以為內餡為單純的豬肉內餡,但愈吃卻又覺得似乎與豬肉餡來得不太一樣,細細品嚐後,原來裡頭使用了墨魚肉,難怪吃起來鮮味十足,鮮甜的內餡搭上清爽的芹菜香氣,讓人吞嚥後不由自主回味口中的鮮甜滋味。

切面照

近照

我承認我是個會挑食的人,對於青菜雖不至於不愛吃,可是吃起來口感如果會澀澀或是有苦味的青菜,我大多都不是很愛吃,唯一會吃的就只有菠菜,所以當我看到這款水餃時,我其實更好奇裡頭的內餡,因為看DM時,發現這款內餡是我很難想像的食材丫~~

側照

五行開運水餃--菠菜麵皮:翠綠的水餃外皮,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一口咬下漂亮的外皮後,讓人頗為訝異內餡的風味,獨特的九層塔香氣瞬間就在口中炸開香氣,細嚼甜美的肉餡裡頭富有嚼勁的木耳與藻類,不但增添了口中的咀嚼感,更讓人口齒留香充滿了獨特的九層塔香氣。

切面照

近照

再來就是這道最讓我十分好奇的黃金臭煎餃,因為我從沒想過有人會把臭豆腐放入水餃裡,或是製成煎餃,只不過,我雖好奇吃起來的口感,卻也很怕臭豆腐的味道,因為人家真的很不愛吃臭豆腐丫~~

 

黃金臭煎餃

側照

卡路里部分的話,每100g為167大卡,鈉含量則是240毫克,這一包總共有20粒,價格為140元,我突然間在想不知將這款水餃拿去炸會有何口感?因為有吃過炸臭豆腐,但是包在水餃裡頭的臭豆腐,不知又會變成什麼樣的口感,只不過,我們還是決定用煎的就好,這樣才比較不容易胖啦~~

外包裝

卡路里照

看習慣了煎餃專賣店的長型煎餃後,一開始還有點小小的不習慣這款黃金臭煎餃的模樣,只不過,因為這款煎餃長的跟水餃一模一樣,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有購買此款的話,最好要額外做記號或是拿取時特別小心,因為店家建議該款適合煎與炸,不適合水煮哦~~

背面照

完成照

雖然Richard有按照店家指示煎煎餃,可是第一次煎時還是有點小小的沒掌控好火候,才會讓餃子皮邊緣過煎了一點,不過,當天中午Richard再煎煎餃時,一直狂喊:「好臭哦,果然是臭煎餃啦~~」

外觀照

黃金臭煎餃:臭豆腐獨特的味道,在加熱時就不斷地隨著熱氣散發而出,花了一點時間煎至兩面呈現漂亮的金黃色後,稍微近聞了一會兒,聞起來油香中混著些許高麗菜甜味與臭豆獨特的臭香味,讓人不目主一口咬下,臭豆腐的香臭味在口中滿溢,富有嚼勁的外皮與鮮甜的肉餡讓口中的香臭味多了一份香甜,驚豔的口感讓人不禁一嚐再嚐回味著獨特的香味與肉餡的清甜。

表面照

切面照

雖然我有鐘愛的水餃專賣店,但是吃過了這四款後,我不得不也愛上了餃先生,因為每一款真的都很好吃,調味也不會過重,顆顆都保留食材的特色與鮮甜,老實說,因為拍照的緣故,其實原本熱騰騰上桌的水餃,到最後有幾款也都變涼了,但是吃起來卻依舊非常好吃,所以大家也千萬別問我哪個最好吃,因為真的很難選擇哪一個是我的最愛,每一款都有其特色與鮮甜的滋味,但最令我感到驚豔的就是黃金臭煎餃,因為就連我這平常極討厭吃臭豆腐的人,都會莫名吃了一顆又想再吃一顆,所以如果愛吃臭豆腐的人,真的要來試試這款黃金臭煎餃,有機會大家真的要試試餃先生創意手工水餃,我相信不論是愛吃水餃的人,還是想嚐鮮的朋友們,都會滿意這間店的獨特風味水餃哦~~

餃先生創意手工水餃官網:餃先生創意手工水餃

餃先生創意手工水餃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dhome.com.tw

發送網:發送網

地址:中縣潭子鄉復興路一段50巷13弄1號

PS. 加入餃先生粉絲團,再報上"發送網粉絲"可享非優惠產品九折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