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7 19:28:08florenceshu52315

虐貓

自從家姐的奶奶扔了貴婦狗妹妹後,對於虐待動物的新聞也會特別留意。

 
發現原來虐畜這種行為真是屢見不鮮,並且有增無減,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
 
而今趟是一名『老婦』。
 
事發當天,有網民在小巴上看到一名婆婆,其手上拿着一個透明膠袋,袋內放有三隻唐貓。該膠袋的開口位置被人用紅繩綁着。
 
 
其後,該名婆婆在元朗大樹下近塘頭埔牌坊下車,疑似將貓隻棄置在附近垃圾站後再上車。
 
而老婦的解釋是:「沒有這麽多的食物給牠們,還有兩隻捉不到。」
 
連我這個不太愛貓之人都受不了。
 
亦有不少人批評該名婆婆行為,直斥「這樣用膠袋還要用繩扎住……冇氧氣……」、「沒有食物都不應該扔了牠們,都是生命一條」等,亦有人指「可能婆婆不曉找義工」.....!
 
以往遇到這種虐畜事件,我會感嘆搖頭地說:「唉!世風日下、道德淪亡!」
但如今我會有更多的思考:
1) 這些虐畜行為,除了生性是欺善怕惡持强凌弱外,這些人背後是否還有什麽不可告人的原因?會否也像我家姐姐的奶奶一樣,本來不喜歡動物但又非養不可?因此到了某天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將貓隻棄置?
2) 貓仔的確非常可愛,一副弱不禁風我見猶憐的長相怎能不討人歡喜?但可惜貓仔是會長大的,長大了的貓既佻皮又高竇,食得多又多數有破壞無建設,自然容易讓人生厭!養寵物是一生一世的,因此,養之前,真的要“停一停,想一想”!
 
 
3) 真正幫到小動物的又是誰呢?有網民提出,可能婆婆不曉找義工?其實網民是想說找社工吧!義工應該不管這些,對嗎?網民的意思是找義工幫助婆婆抑或找義工幫助提供食物給貓隻?不過找義工也好,社工也好,有用嗎?我想說的是,義工、社工連幫人也不够時間,如果連動物也是他們要處理的範疇,難怪社工都說:想找人輔導一下,唔該!
 
4) 我曾經有嘗試找過有心機構例如「愛護動物協會看看可不可以收留貴婦狗妹妹,但原來沒這麽簡單!當職員問到妹妹的年齡時,我說大槪12歲,職員立時跟我說:「我們還有很多兩歲的狗狗還未有人領養?」年齡歧視真的不限於人,動物亦言!
 
5) 俗語有云“同人唔同命,同遮唔同柄”,原來同貓一樣可以唔同命。不好運的,會遭到主人或陌生人的拋棄、虐待或更無良的殘忍虐殺!曾經就有一名『大學生』在宿舍以牛皮膠紙將小貓貼在牀背木板,更拍下照片放上互聯網,最搞笑的就是他說是替小貓杜蝨,更指小貓沒有反抗及不快.....!?他又不是隻貓,那知小貓有沒有不快?
 

走運的,就像半島酒店集團董事千金JULIA COLFER。身為貓奴的她對三隻貓咪寵愛有加,花錢在牠們身上亦絕不手軟,平常只餵高級鰹魚乾及大拖羅做貓糧,甚至豪擲300萬日圓訂造HERMES BIRKIN做貓袋,非常誇張。
 
 
或者,像我女同事的囝囝在街上拾了兩隻流浪貓,初初女同事愛理不理到後來也輪為貓奴。不單把兩隻貓由瘦貓養到變肥貓。怕牠們在冬天受冷,竟花了三千多元為牠們買了部DYSON三合一風扇暖風機,她跟我說,她對老公也沒這麽好!
 
美好生活 2021-02-28 15:46:23

必利勁:http://www.hamertw.com/shop/poxet-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