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5 18:24:09florenceshu52315

又到聖誕

以往,每年的11月中旬開始:

 

又到聖誕 又到聖誕 又到聖誕 ♪ 有無今年咁嘆 

 
聖誕節日氣氛已開始相當濃厚,大小商舖、商場已有聖誕佈置和燈飾,加上聖誕老人、聖誕樹、聖誕花、TEDDY BEAR?LITTLE TWIN STARS?
 
酒店、餐廳、大小食肆則推出聖誕大餐、舉辦聖誕PARTY等等等等.....

目的:此等活動,說穿了,不過是借題發揮、營造消費氣氛!讓消費者大破慳囊 → 攞錢出來入商家袋!
 

可惜今年不同往日,同一地點同一時間,只相隔兩年,景物依舊,但人事全非!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從年頭爆發至今,香港實施了一系列旅遊限制/入境檢疫措施,加上限聚令收緊至2人、食肆不多於2人一枱、下午6時後禁堂食等等.....

 

遊客沒了,夜市沒了,聖誕節氣氛黯然失色了.....

 

該走的還是要走,該來的終究會來,既然如此,部份商家們當然亦無需大費周章啦!

 

不過,香港亦有不少的商場,雖不算不惜工本但仍算是誠意之作的去佈置漂亮聖誕裝置來吸引強迫留港消費的本地客!

一向非常吸睛的海港城燈飾佈置:

 
中環置地廣塲:

 

話說回來,年年都說要慶祝聖誕節,但究竟聖誕節真正的意義何在?為何要慶祝?

 

2000多年前耶穌(也稱為基督),生於以色列的伯利恆→

♪ ♫ ♬ ♩ ∮ 遠遠在馬槽裏,無枕也無床,小小的主耶穌,睡覺很安詳;眾星都照耀著主安睡地方,小小的主耶穌,睡在乾草上 ♪ ♫ ♬ ♩ ∮


人犯了罪,罪的結局就是死。


神愛世人,為了救人免於死亡,給予人生命,並且滿足神的公義,就決定差祂的獨生愛子基督耶穌降世。

目的:是要祂在十字架上獻為和好的祭物,使因信得贖的人,享受祂所預備永遠的國。
 
 

 

了解聖誕節基督耶穌誕生深奧的意義後,雖然遲了些,但仍然祝大家“HAVE A MERRY MEANINGFUL CHRIST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