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19:19:04florenceshu52315

風再起時

10月13日,今年香港第二個掛成可以整天不用上班的颱風浪卡,不像上次「海高斯」那樣,今次只是8號波。

在窗內看出去,風勢一點都不強勁,没藍天但亦不黑,也没有雨。
 

既然没有大風吹, 所以一班晨運客仍然舞繼續跳,太極照耍。
 

一向打風都是重災區的杏花村,每逢打風,記者必到現場報導。不過眼見亦風平浪靜,沒有出現以往打風時的狼狽不堪情境。

跟2018年山竹來時的境象,今趙真的是蚊比同牛比!

以往家姐的奶奶,風雨不改,晨早起床如果讓她見到這樣平靜,雨又不大,街上又有行人,她肯定已經出門飮茶去。

但自從10月初開始,她只是躲在屋内(她有問過那個聲音究竟要困她多久?),睡覺、吃飯、看電視、躲在房間。然后半夜才是她的黃金時間,整晚行出行入。
所以如今我只好鎖房門睡覺,因為我不想連我也生病。
以往掛8號風球都會非常興奮,守著電視倒數,希望越遲落波越好,皆可以在家休息!
但如今的我卻寧願選擇上班!
其實在家是很有壓力的,我不知道家姐的奶奶會不會突然發起瘋來做出什麽傷害自己或我或狗狗的行為?
你可能覺得我是否想太多,但,這個顧慮真的發生了,請再看我稍後的分享!
家姐的奶奶病發初期,大家都顯得非常緊張及熱心,就像姑媽一樣,晚上11:30下班,仍然緊持來我家睡,然後早上給她媽媽煮飯。
家姐、bobo、大姨媽、姐夫等等,也會定時定候來探望她!
但可能習慣成自然吧!剛過去的星期日只有我陪着她!家人連一個電話也没有打來!
我突然間發現,其實她很可憐,把一生供獻了給兒孫,到頭來,只剩下她一個!
我曾經在群組裏說過,把家姐的奶奶交給我這個責任太重大了,我負責不起!大家應該要分工合作,但家人好像耳邊風一樣,真令人頹喪!
天文台終於在晚上7時40分改掛3號風球,而家姐的奶奶整天都在自言自語,跟那個聲音細細聲地對話。
我見到她聊得挺開心的,或許她就是需要一個能常常伴在她身邊的人,跟她談笑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