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06:21:27寧曉愛

每天必經的地方。

  現在住的地方,是位於法國南部普羅旺斯大區的一個小城市,名為La Garde。我也不知道怎么翻譯,只好寫全名出來。

  我和大熊住在一棟樓里,樓裡基本就五到六個中國人,其他的都是法國人。來到這裡一個多禮拜了,沒見過幾個住戶,因為大家的作息都不大一樣吧。大熊和我一樣,中國來的留學生,他的家鄉是遼寧的。

  禮拜一到禮拜五,基本上都有課,早上七點多就出門了,步行去學校。下午五點多放學,又步行回家。回家以後基本就變身宅女,絕對不出門了。

  而上面這幅照片就是在每天必經的上學回家的路上拍下的。那間castorama我也不知道是干什麽的,估計是個超市,但是應該就是那種賣某些特別物品的地方,比如汽車配件什麽的。不過這也是我亂猜的啦。

  這裡的天氣很好,幾乎天天都是大晴天。陽光充裕,好像這裡最多的就是陽光了,毫不吝嗇。我常常閉上眼睛,仰著頭向著天空,感受到陽光的滋潤,這是多么難能可貴的感覺呃。好想要永遠都是這樣的天氣。

  我很喜歡。

  上學和回家的這條路上其實沒什麽特別的風景。

  有時候和大熊一起走這條路,有時候自己走。自己走的時候還蠻害怕碰見阿拉伯人的,這裡阿拉伯人的名聲很不好。很多搶錢的搶人的。出門在外,我要好好保護自己。不能讓家人擔心我的安全,所以我很少在晚上走在大街上。

  這樣也好。比較安心。

綠寶寶 2009-07-10 21:35:39

推薦+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