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 19:44:31彭錚

小說《甲乙丙》彭錚 第一部 連載3

III

 

我需要顏料和更多素材來完成我的作品,我開始漫遊翻山越嶺淌河步行露宿,太陽降下月亮升起,重複了三十多次。我採集到各色的石頭,研成粉以做顏料,還臨摹了厚厚幾冊子的原始圖稿。

 

回到村旁的山洞,我悄悄住下,天以白以墨,輪回了二十次。第二十一次晝曉,山洞的四壁佈滿了我的創造,天地水火山澤風雷日月星辰人鬼獸花艸木,雲行雨施,品物流形,萬物林盛,是創世紀!

 

我累了,在洞裡躺下,微風迴旋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有人吹著海螺,飄去遠去,越來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