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 19:40:33彭錚

小說《甲乙丙》彭錚 第一部 連載1

第一部

 

 

I

 

我睜開眼睛,觀察隨即而來,迫切無限投入視野,一切都在等待我的描述等待我給予它們存在的意義,闔上眼睛,觀察隨即終止,但迫切沒有消失,依然活著,于湧,于張,等我去塑造,不安,時時焦灼,整個世界都拉長脖子冀望我眷顧青睞,在招喊呼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就是力量,它們的力量,存在的力量。

 

我爬上山頭,陽光強烈噬人,眯細起眼睛,一切都變的模糊起來,睫毛把山下嫣紅的樹林與碧色的天空刷成了一團紫色,天地揉在一處漫作一片顫抖著;睜開,紅葉又繼續躺倒在山腳,天空又回到背景深處。只要願意,我讓它們永遠不分離;只要我願意,我讓它們各自上下,互不相干。我就是力量。

 

我需要找到表現這力量的方式,我不斷思考,在山頭漫無目的走,樹影從圓形漸漸拉成一個長長的橢圓形,腦子依然一片空白,疾走,或許體力不支最終能緩解我的焦灼,抑或也於事無補,只是決意的一廂情願,不過我倒還寧可相信這是一個可能的方法,我繼續狂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