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1 17:35:07芙拉啦

溫柔的要求

“你那天傷害到我了。你可以再溫柔一點。”



我常見到的
是各種沒有掩飾的情緒

朋友們在我面前憤怒﹑痛哭﹑狂吼

而我沒有發怒的權力



我希望大家都幸福快樂
所以我聆聽
所以我撫慰
所以我隨傳隨到
所以我提供肩膀


錯的不是我
但大家都把情緒出在我身上
“可是你知道我不是針對你!”

So?

在快樂的時候
會有人衝到我的面前
摔東西怒吼

在心情低劣的時候
會有人在我的面前朝我失控的狂哭


那我呢?


不會有人問我說
“芙拉,你現在好不好?我能不能跟你說說話?”
只會有人不管三七二十一的
把情緒垃圾霹靂啪啦的一股腦向我丟來


當張老師不是我的工作
我不收錢的
說真的
我沒有義務保持專業不發怒不帶個人情緒
也沒有義務二十四小時都要解決別人的情緒問題

傷害你的人不是我
可是被傷害到的人是我

別人惹你生氣
你對我吼
然後說我傷害到你
我可以更溫柔



那麼問問你自己
我是你的情緒punchbag
理所當然嗎?

要是有人在你快樂幸福或是忿怒感傷的時候
不分青紅皂白的對你發洩所有情緒
你不會被影響嗎?


對你們,我親愛的朋友
我沒有拒絕過你們諮商的需求
但請不要撈過界的覺得
這樣任意的用你們的情緒傷害我是對的

然後指控我不夠溫柔或是傷害到你?

com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