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4 00:21:23芙拉啦

那些關於青少年時代的事情

突然想起一些關於青少年時代的事情

那種老人個性好像很早就出現了。國一國二的黃毛丫頭,一天到晚覺得自己悲情的可以;喜歡的人是八百年見不著一面的那種,跟我要好的女生都是身材高挑﹑唇紅齒白﹑甜美可人抑或冷若冰霜不可一世,重要的是,他們的功課都很好!跟在旁邊的感覺不叫自卑,叫做認命。

雞立鶴群,我倒是過的挺愉快。悲情歸悲情,快樂搞笑帶給大家歡樂我是一點形象障礙都沒有。念女生班的好處就是大家不大會勾心鬥角,或者是因為我不管姿色或是成績都沒有威脅到任何人,所以在班上各種團體間遊走的相當愉快。再加上奇強無比的家政手藝,時常幫那些腦袋靈巧手打結的大美女們代工家政作業,莫名其妙的讓那些眼中只有書和成績單的美女書蟲們也都成了我的好友。

雖不是個慘綠少女(註),明星國中的地下A段班也不是輕輕鬆鬆的就有逍遙的日子可以過。沒有〝玩〞伴,因為大家都得向綠襯衫看齊,我的心思雖然從沒有從書桌底下手中的布娃娃轉移到書桌上的書本,卻也多少在這樣的環境下有可以看的成績(雖然媽媽看了成績單還是只會嘆口氣,但是好歹最後也矇了件黃襯衫)。我一直以為自己國中過得黯淡無光毫無樂趣,其實現在想起來,就是有一種淡淡的溫暖。我懷念那種美好的單純,每天穿上一樣的衣服,走著相同的路線,乖乖的走進大人幫我編織好的世界。然後在一邊做著我小小的﹑淺淺顏色的夢。當時沈浸在偷偷摸摸讀來的瓊瑤小說中的那些對於愛情的憧憬,也就那樣的劃上了一筆。微微的悸動與刻意壓抑住的那些澎湃,現在想來都甜美的不可思議,即使當時給我那種感覺的對象或許只是一個或許會搭上同一班公車的不知名學校的流氣少年。那種對於未來的粉色的大氣球一般的夢想,不知道何時消散的像是外婆手上皺皺的皮膚一樣的﹑發黃的塑膠皮料;那樣的皺紋是熟悉的溫暖美麗,卻帶有令人心疼的酸楚。

對於現實生活中沒有辦法滿足的小小的那些慾望,並不特別的讓我感慨,反正我總是有辦法找到一條不錯的岔路慢慢的探險去。但我好懷念那個粉色柔軟的夢想大氣球,那個我已經失去已久的天真及認定。

哎,總而言之,我需要愛情的滋養。噗!

(註)慘綠少年是用來形容少年有成而意氣風發的人,慘綠形容的是他衣服的顏色,意思是鮮豔的綠色,一點也不慘,臉也不綠。日前聽到一名某大中文系畢業的美女用慘綠少年來形容自己悲慘的國中生活,不禁有此發想。誰人國中不青澀?可未必人人有慘綠少年之風啊。我倒是挺開心小時候沒有風光過,要不然以我的個性現在可能已經被砍五百刀了。

又,現在感冒啾啾啾中……人也慘!臉也綠!
loopee 2007-05-25 12:17:29

八卦一下,某大中文系美女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