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7 15:56:39芙蘿拉

【花之悄言】「你真是瘋了!」

學期終於結束。不過這只是形式上結束,原則上作業與報告可以花上一整個暑假。因此,也沒有多大的歡喜,只是不需要每天為了上課而忙讀物,讀那些看不懂又很難的東西。

就在本學期最後一堂課完之後,肚子與腰部開始劇烈疼痛。好不容易回到了家,醫生說我的忍功\也太強了,竟然可以忍了四天。又是和去年一樣,胃液倒流,甜的,炸的,太辛辣的只能忌口。

回到學校還不到一天,又在一陣劇癢,想要殺人的情況之下,望著窗外泛白天空,只想回家。

這幾天其實無心唸書,倒不是心煩氣燥,就是純粹腦袋動不起來,所以就把衣櫥的冬衣全部拿出來,兩天半解決了十件毛衣,三條羊毛裙,兩條秋天裙,兩件羊毛外套。洗完之後竟然意猶未盡,於是又把穿了兩次的夏季洋裝,一件花裙,五件前幾天穿的衣服給收拾掉了,還把六件牛仔褲送進洗衣機。

最後,再把未來兩個月不會用到的書,文具,日常用品通通丟進紙箱。雖然還是一堆書還沒解決,但卻有種很爽的感覺。

腦海忽然浮現阿貿曾為我在整理東西,瘋狂地把不用的東西丟到垃圾帶時說的:「你真是瘋了。」

就這樣,暑假的第一個週末,我,在宿舍裡。

其實,這幾天大腦完全是乾掉了,無法進行任何的思考,,甚至連話都不想說了。或許\是最後一個禮拜的東西把我給榨乾了,但是那也只是剛開始,未來還有無數個作業等著我。不過純粹地享受肉體的勞動是很不一樣的,特別是對我們這已經習慣機器代工的時代。

當你努力地將厚重的毛衣擠出水來,雙臂的酸痛,以及略為發紅的手指,搓揉之下裂開的指甲,然後是飢餓的感覺。首次可以體會狄更斯筆下洗衣婦的心情。且當你將許\多未來兩個月不需要用到的東西通通收拾之後,才發現,或許\生活可以很簡單。

不過,那兩天的我的確是有點瘋瘋的,這樣也好。瘋一點實在沒啥不好。

就像狐狸信說的,我是介於瘋與不瘋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