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1 02:40:35芙蘿拉

【花之悄言】總是這樣的

總是這樣的,在澡間哭泣,留著無聲的眼淚,然後問:「主,你在哪裡?」

總是這樣的,靠在土黃色的塑膠模板隔間,任由熱水往身體沖,咬著牙不讓自己哭出聲音來。

總是這樣的,當我的雙手環繞著自己的腰時,想要獲得一些溫暖時,我卻希望肉體隨空氣蒸發。

總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我想到妳。當妳一個人躺在床上動也不動時,開始了關於妳的一些傳說,一些禁忌,當S爆發出來時,大人們才說,妳也曾經是。

我很害怕跟妳一樣,但總是這樣的,我會試圖揣想妳的心情與狀態。

那是種什麼樣的狀態?是不是妳常望著天邊的一抹雲彩時,才是妳可以逃離的時刻?妳有沒有想過要逃?我有的,然後我會把它歸咎為身為客家人的宿命。還是,妳無法去,也不能去想這個問題?

她們說妳會與隔壁的L太太一起哭泣,然後呢?生命還是得繼續,總是這樣的。
家裡的老小,等著妳,總是這樣的。

總是這樣的,我試圖不要去想妳,那是心裡最底層的害怕與恐懼。

水,從頭髮流過。

而我,似乎又獲得了另一個平靜。

02:39
Jan, 21st,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