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9 23:02:21芙蘿拉

【花之悄言】胡言亂語

其實也沒有要寫什麼,這兩天忙著想作業的內容,想到快發瘋了。頭皮發麻的感覺已經纏繞了我一整週。
昨天和幾個同學去吃飯,聊到畢業之後想要做什麼,三個女生都想或許先工作一陣子再說吧!就像其中一個說的:「念了兩年的書,覺得好煩好恐怖。」

那種頭皮發麻,會讓你覺得下一刻似乎就會得精神衰弱,然後就會開始對著自己的影子說話,要不就是像榮格一樣,弄出個object來對話(我一直不想承認他聲稱的那個對象是魔鬼)。誰能夠確定object不存在呢?

要說榮格是個瘋子,那我也是個瘋子了。清秀佳人的Anne也是個對著鏡子說話的瘋子囉?

對著一個不存在的,想像出來的對象說話,聊天,至少對我來說是很熟悉的,因為那是我時常做的事情。只是沒說出來罷了。
那時候看「美麗境界」時,我其實有著很深刻的親切感。大家都說John Nash有病,說他精神分裂,說他腦筋有問題。但是,誰又能保證Nash說聲稱的不是真的呢?說不定真有那個小女孩以及室友存在,只是所謂的醫師與正常人看不見罷了。

誰又能判定normal 與abnormal?誰又能清楚地界定fantasy與reality呢?

如果當我可以清楚區別fantasy與reality,那就表示我是個正常的人嗎?是不是當我無法分清的時候,我就得去吃藥看醫生,然後被強迫去聲稱boundary?

我們都是瘋子,瘋子。

我羨慕那些可以怡然自得地活在自己世界中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