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 02:39:53瞳 一雙眼

失敗的ivf 沮喪的第一次

最近惡劣的情緒
實在嚴重影響了身體狀況


[第一次ivf]

9/14下午兩點到手術室報到,原本興奮的情緒緊張了起來
換了手術衣後進入一間乾淨的等待房
我與一位來自大陸的女生坐在一起等待手術 與她的聊天 我們彼此都消弱了些焦慮
我們不停喝水 等待脹尿 這時間非常漫長
我們一直都沒有尿意
大概兩個小時後 開始有尿意了
醫師來了 他叫我先過去跟他談談
他說 “妳的胚胎品質都不太好
第三管解凍後培養都沒有再長大
所以我們又解凍第一管 有繼續細胞分裂 所以我們今天就植入這管
當然單胞胎是最好 但由於妳的品質不太好 我們就三顆都植入哦 妳的狀況就以能懷孕優先了”
聽完後我就回等待區繼續等待
回去時那位大陸女生已經被護理師帶走去進行手術了

過了半小時輪到我
手術很快 只是等待的時間很長
植入後醫生說 那個白點就是胚胎哦
我其實真的看不出來
接著我被推了好遠好遠到另外一棟大樓的回復室休息
要躺兩小時才可以下床
很煎熬
心中充滿焦慮與孤寂

9/29試管嬰兒失敗了
沒著床 這天從醫師口中說出 沒有哦
我沒太大反應 似乎心中已經有點預測到了 我也沒哭 平靜的問了醫師幾個問題後就離開醫院了
離開醫院後 我說要去買東西(布)
到了店家我很開心的挑選我所需要的材料(做手工書用的)
購買完還隨意亂逛了一下
我沒有悲傷
回到家後情緒忽然上來了
小小哭了一下
但也沒很崩潰
直到老公出門去買飯
獨自一人時 似乎可以面對自己的感受了 於是又哭了一次
老公回家看到我哭 他的安慰沒有用
我只是停住哭泣而已
停止哭泣 吃飯
但情緒並沒有被紓解
夜裡洗澡時 時間屬於自己了 情緒也是自己的了 沒有任何干擾
於是我完全潰提了
崩潰大哭 我悲痛得想 為什麼我已經跟菩薩求小孩了 菩薩不是答應了嗎
為什麼孩子還是沒有留下來

我想到我沒有留住三個寶寶就忍不住一直哭…
我植入前一天夢到三角函數 夢中一直在sin cos tan
第二天醫生告訴我要植入三顆胚胎。
於是“三角函數”成了我寶寶們的總稱。他們個別叫做sin cos 和tan。
從植入前就一直默念:“想當我寶寶的,要趁醫師放胚胎入我身體時一起進來…”
植入後改默念:“要緊緊黏住媽媽的肚子,要緊緊抓住媽媽肚子!好讓我十個月後可以抱抱你…”
每天都默默在想著到底有沒有著床、什麼時候會夢到胎夢…
就在植入後約第六天,我真的做了個夢:
夢中是一個有屋頂沒有牆壁的學習空間,就等於教室,裡頭有好多小孩在學習上課,有個女導師,祂就是是菩薩(在夢中就是知道),女菩薩問我們來做什麼,我回答祂說:我們來接我們的小孩的。
菩薩沈默一下子說:嗯這邊沒有你們的小孩哦!沒有記錄哦!…
我慌了、急了說:剛剛我有看到一個(白色毛巾)包裹裹著,上頭(黃色繡學號字)寫著張喜之六(我也不知道為何是這四字),那個不就是我們的小孩嗎?就算是我們的小孩了吧!
菩薩沒回答,我說:那是我們的小孩!那請借我們一個小孩!請借我們小孩!當我們的小孩…
菩薩答應了…
然後我立刻清醒!馬上告訴老公這個夢!決定隔一天要去拜拜!拜拜後心也比較安定了…
內心抱著希望覺得寶寶已經住進來了…
植入第12天偷偷驗孕,乾乾淨淨一條線!簡直晴天霹靂!連淡淡的第二條線都不給我…只期許回診時醫生會讓我翻盤。
驗孕之前我也做了夢,醒來後讓我並不想談論這個夢。夢中雖然沒有明確說沒有懷孕,但是我很清楚知道那是象徵、那是暗示…只是我不想承認、也不想面對!
從自己偷驗孕到回診讓醫生驗,又有四天時間,這四天真是無比難熬…我不知道到底該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度過。不知道到底該不該抱著期待…
期待,會讓這幾天開心點,但也怕失望更多。
不期待,讓這不愉快的情緒持續到最後…
然後我矛盾!期待然後害怕,放棄期待然後沮喪…
最後依然沒有翻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