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3 17:37:27墨容

如果你是我媽就好了

國中因為沒來得及在畢業前銷完所有的大小過,所以沒能拿到畢業證書、高中唸了一年就休學,小小年紀,因為不喜歡讀書、上課總是在睡覺,對學習完全不感興趣......做遍了所有可以做的工作、因為急著想賺錢,就被吸收去當車手或去賣(毒)咖啡、因為想吸引家人的關注,而在超市偷東西......

我的工作裡,有很多的機會會接觸到這樣年紀輕,重義氣,跟著好朋友一起嘗試一些沒有體驗過的"冒險"行為,因為不懂事,所以一不小心就觸法的孩子,看著他們,總是覺得心疼,因為這些孩子其實都是好孩子,如果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遇到願意拉他們一把的,不管是老師或者是父母親戚,相信他們也不致於偏離軌道。

這些孩子裡,有的十分靦腆,通常是我問一句,他們答一句,然後就句點我,需要花時間去取得他們的信任之後,才能敞開胸懷的跟我說;有的本來就很健談,稍稍聊一下,就能感受到他們的熱情,或許是太久沒有遇到懂他們、能讓他們放開心聊天的人,他們可以什麼都聊,甚至覺得時間真的不夠。

他們從不忌諱跟我說他們是犯了什麼錯,但也不忘在講完後自己下結論的說:當時就是太傻、當時就是太重視朋友了、當時就是急著想賺錢、當時就是因為好奇......,問他們,那你已經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還會走回頭路嗎?他們看著我,搖搖頭,從他們誠懇又真心的眼神中,我真的相信他們會改變的。

我想,是因為他們感受到我的真心,所以,為他們做出的建議,他們都是十分歡喜且開心的接受了,其中一個孩子對我說:"老師,如果你是我媽就好了",那當下,我真的好想給她一個熱情的擁抱,看著他們在回饋的問卷中寫給我的話:"老師,要等我哦!""老師,謝謝你,我一定會遵守承諾的""老師,我答應你我會改變"......,都會想著,或許我的力量很有限,但,如果透過與我的接觸,可以讓這些孩子從此找到他們人生的目標,步上正途,我會用盡全力去做。

************************************************************

線上線上,開放線上諮詢嘍~

如果有職涯、履歷或面試問題想要一對一諮詢,歡迎利用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的免費資源。

掃QR CODE上網報名

 

或複製以下連結

https://tycp.career.com.tw/reserve.php?fbclid=IwAR0G_Q_i8mkriK-U_QSvdinhzMsv98ZqFg3n1fnoTo4Q7-L-tVmhcfl4qNs

(悄悄話) 2022-07-14 13:46:11
(悄悄話) 2022-07-14 03:5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