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3 17:25:36墨容

你善於交際嗎?

"善於交際",如果有人用這個詞來評價你,你開心嗎?在職場上,你不屑用的那些"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真的有那麼的不堪嗎?但眼看著那些八面玲瓏、長袖善舞的人,因為懂得在長官面前展現他的表達能力,而獲得重用,你有什麼心情呢?

不服氣,因為能力比拍馬屁重要?你應該常常聽到,這是一個自我行銷的年代,比起默默的在工作崗位做事,而長官連你的名字都叫不出來,你覺得你做的一切有可能會被看見嗎?甚至,你指望你做的這些有助於你在未來職場的地位攀升嗎?

不屑,你可以選擇不"同流合污",但你必須承認,他們真的是公司不可或缺的人,有些事卡在那裡,通常會需要有人跳出來推一把,你不屑,但你要感謝這樣的人,因為他們可以讓事情的運作更加的流暢,重點是他們肚子裡的確是有東西而不是光靠一張嘴的。

和你同時進公司的人,能力、學歷、經歷相當,這時候比什麼?就比誰能行銷自己,誰能看場合表現自己,長官通常是孤獨的,因為幾乎所有的下屬看到他們都敬而遠之,他們找不到一個敢講出真心話的人,也因此,如果你有本事,敢於在適當的場合表達自己的意見,也許,就真的能深得老闆的心。

比起做事,那些調和鼎鼐的功夫更顯得重要與關鍵,畢竟公司不會單靠一個部門運作得起來,很多的事都是必須跨部門共同合作協調,那都是平行部門,誰願意聽誰的?如果這時有個善於交際的角色居於其間,相信,事情進行會順利很多。

所以,在工作中,不要只是培養了自己在工作上的專業能力,也要向這種"善於交際"的人學習,因為你都這麼行了,如果再配上這樣的能力,你就可以宇宙無敵了。

桃園地區的朋友們,如果有職涯、履歷或面試問題想要一對一諮詢,歡迎利用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的免費資源。

掃QR CODE上網報名

 

或複製以下連結

https://tycp.career.com.tw/reserve.php?fbclid=IwAR0G_Q_i8mkriK-U_QSvdinhzMsv98ZqFg3n1fnoTo4Q7-L-tVmhcfl4q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