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2 22:47:41墨容

可以當志願役士兵嗎?

在就業中心或徵才現場諮詢時,總是常看到許多著軍裝的志願役士兵在現場招募年輕的應屆畢業生,大多是服役3年的志願役士兵,至於志願役軍官、士官的招募則多半會出現在大學博覽會或高中博覽會。

之前服務的個案中,就有許多是高中或大學畢業不知道做什麼好,但希望可以很快的存到一筆錢,而選擇服志願役士兵,曾經有一個在外島服役的士兵,在服役幾年後,努力存錢,終於在存到兩百萬後退伍,他說準備創業。

這麼看來,如果畢業後對於工作沒有什麼想法,又想快速地累積人生的第一桶金,真的可以比照前述個案的做法,用時間換取金錢。

在此,也誠心的希望有這樣想法的朋友,必須先了解每一個選擇都會有附加的優、缺點,如果你只看到了優點,就貿然投入,屆時恐怕會產生與期待落差的想法,最好的辦法就是先做好最壞的打算,比如人家說入伍後可能會很操(我也聽過覺得很無聊的)、一個人當三個人用、浪費生命、學長或前輩的管教問題、不自由、死板......等等,想想,如果你運氣真的很不好,這些事都讓你遇上了,你怎麼辦?可不可以撐得過去?然後安然的從軍中全身而退,當你抱著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心態投入,後來發現並沒有你想像中的可怕,你會有一種賺到的感覺,如果你真的不幸遇到了,也已做好了心理準備,知道該怎麼面對或因應,這樣的心態會比較有幫助。

可惜的是,很多人在做選擇的時候,都是聽到薪水很高、單位很涼、長官很好、放假很多之類不一而足的天花亂墜就衝動的簽下去,然後幻想著進去等著數錢,到時發現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又要吵著退伍,豈不浪費了自己的人生也辜負了那些很辛苦做招募的國軍弟兄姐妹們?

其實,很多事情道理都是一樣的,不管是選擇志願役,或者是民間企業,做選擇最好都能全方位的評估清楚,也最好是自己做主,不要聽你到你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叔叔伯伯阿姨嬸嬸說好就眼睛一閉的決定了,畢竟,真正能承擔你的任何選擇所造成的結果的,只有你自己!

桃園地區的朋友們,如果有職涯、履歷或面試問題想要一對一諮詢,歡迎利用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的免費資源。

掃QR CODE上網報名

 

或複製以下連結

https://tycp.career.com.tw/reserve.php?fbclid=IwAR0G_Q_i8mkriK-U_QSvdinhzMsv98ZqFg3n1fnoTo4Q7-L-tVmhcfl4q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