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1 21:40:03墨容

主管又來搶功了

D愁著一張臉來找我,說她在這份工作已經做了四年,覺得很有成就感,很喜歡目前的工作內容,也很喜歡公司的環境和制度,但,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她那位形同虛設的主管。

不久前,D和主管去做一場標案的簡報,簡報過程中,D的某頁投影片內容被招標公司提出異議,沒想到D的主管當下不留情面的回應說:這是D製作投影片時沒有注意到,然後對著D說:請你回去再好好的仔細看一下......,D當場覺得被主管擺了一道,這份簡報從頭到尾都是照主管的意思去做,也經過主管檢視後沒問題才報告的,而且,一直以來都是主管上台簡報的,到了招標公司,主管才要D上去做簡報。

又過了不久,D很開心的向主管報告,她拿下了兩個一直想要拿下的項目,主管只冷冷的回了一聲"哦",D卻從總公司的同事那聽說D的主管在總公司的主管會議上十分得意的說他替分公司拿下了兩個之前一直想拿下的項目,還因此被總公司承諾讓他升官......主管就這樣輕而易舉、不費吹灰之力的把D辛苦的成果整盤端走了。

最讓D傻眼的是主管因為在職進修,到班時間完全不正常,為了寫畢業論文,也向分公司同事宣布他不負責任何分公司的業務,因為他是負責督導管理公司的人事的,但人的事情他嫌麻煩,只要沒有人跟他反應,他也是不聞不問的,有一次D向主管反應,辦公室OO同事家裡有點狀況需要居家辦公,主管請D去告訴他不行,卻轉身對另一位同事說你的業務可以居家辦公,明天開始就不用到辦公室來。

面對這樣的主管,我們只能祝福他能遇到賞識他的人,把他帶到更好的地方去一展長才(然後坐等他露出草包的原形~~~這是暗黑的內心期待),但,如果沒有呢?

我請D告訴我-她想離職嗎?D說:不會

我再問D-那你是要開心還是不開心的留下呢?(這答案顯而易見),D說:當然要開心

我再請D想想-怎麼樣才能開心呢?D說:懂了

只能告訴自己,你努力用心的付出不會辜負你,因為,每一個步伐都是自己踏踏實實走出來的,那些可貴的經驗不是別人三言兩語就可以帶得走的, 未來,他們都會幫助你繼續攻克更難的關卡......說是這麼說,但真的教人很難釋懷,對吧!那就只能當這個主管前世燒了好香,有幸坐在這個位子,反正,薪水也不是他發的,繼續開心的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享受美好的工作環境和制度吧!~

桃園地區的朋友們,如果有職涯問題、履歷或面試問題想要一對一諮詢,歡迎利用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的免費資源。

掃QR CODE上網報名

 

或複製以下連結

https://tycp.career.com.tw/reserve.php?fbclid=IwAR0G_Q_i8mkriK-U_QSvdinhzMsv98ZqFg3n1fnoTo4Q7-L-tVmhcfl4q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