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9 15:17:02墨容

做人難?做事難?

記得在讀大學的時候,教授問了我們這一句"你們覺得做人難還是做事難?"當我們還在爭相回答"做人難要"或"做事難"之際,教授說了他的結論:"如果,你連人都做不好了,想成事也難"雖然離開學校已經很久了,但教授的那句話還是時不時的出現在我的耳邊。

前一篇寫到的"我不是來交朋友的"那位抱著這個主張在職場打拚的同事,我一直覺得她很幸運,因為我們主管是一個懂得尊重所有同仁想法的好人,儘管這個同事不願調整自己的原則,主管也能包容,其他同事也都願意去配合,但,如果是在一個職場生態複雜的環境裡,我真的很懷疑,那位有所堅持的同事,是不是還能諸事順遂?

就像我的那位教授說的:"人都做不好了,想成事也難",我們的工作,難免要與其他部門或其他同仁扯上關係,今天你在原則之內讓我一次,明天我也可以在原則之內通融一次,很多事情在堅持下可以做得好,但若能彈性調整、配合,或許可以做得更好,兩者都能看到做成的結果,只在於怎麼樣才會是皆大歡喜的好結局。

雖然職場如博奕,不是你贏就是我贏,但也不乏你幫我一把,我攜你一程的,大家都可以過關雙贏的局面,相較於我獨拿全部卻輸掉了也許可以建立的職場情誼,我寧願讓大家都能開心的享受共好的成果。

桃園地區的朋友們,如果有職涯問題、履歷或面試問題想要一對一諮詢,歡迎利用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的免費資源。

掃QR CODE上網報名

 

或複製以下連結

https://tycp.career.com.tw/reserve.php?fbclid=IwAR0G_Q_i8mkriK-U_QSvdinhzMsv98ZqFg3n1fnoTo4Q7-L-tVmhcfl4q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