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9 19:18:26背叛双眼

远方——我看不到

我们都已经是经过高考洗礼的人了,这个重重的包袱曾经在每次大人向我们灌输其思想是加重了一点,差点淹没我的喉咙。而现在没了包袱,浑身轻飘飘的仿佛坠入了云中,地心引力已经束缚补了我的胡思乱想,我的现在是夕不停的释放自己的活力,不停展现自己的魅力,不停的浪费自己的生命,而自己的前途我一点都没看到,她是在被迷雾包围着的大洋彼岸,借我双翅膀让我飞起来,也始终看不到她的端点。
选择警校是我当初的现在认为不是很明智的选择,人生中有太多的意料不到:想不到警察这么威风,想不到警察这么苦,想不到警察的学习这么一般,想不到警察在几年后的职业状况,想不到自己会在这时开始抱怨原以为将来会很稳定职业的警察。
也许是我天生适合当警察,成绩中上,喜爱运动,又喜欢适应新的环境,接受新的刺激性挑战。可以这么说,是警校选择了我,而我是在梦游时一不小心才闯入其中。
老师曾不止一次说前途在自己的手中,只要好好规划,每一步都做到位。那么成功就在你伸手可及的地方,但我尚不能对警察这一行业有更深入的了解,还没有踏入社会半步,不懂人情世故与恭维之道,没有这些工具,我都不知道怎样把那只躲在花丛中的花蝴蝶给找出来。
公务员是什么?它可以用几个词来形容:稳定,尊重,高薪,福利,这些差不多就是现代大人们职业所追求的绝大部分。
而对我来说,自己的兴趣像一只小舟,漂到哪里就能吆喝一声,撒开网捕,至于有没有鱼,那是该那些整天呆在望远镜旁的学者想的问题,因此,我的前途似乎只有在油画重,我现在踩的每一步都是软软的,初晴的太阳也许只有在3年后才能露出其真的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