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0 22:54:53Lemon妹

喂,不要愛我好嗎?

男孩的名子是李悠,女孩的名子是柳雨絮,他們的相識要從四年前開始說起,那時悠剛升上高二,而小絮是高一新生,悠是出了名的校草身邊總是跟著像保標的人,而那些人竟然都跟小絮有關係。

 

 

哇,這學校好大喔,唉~抱歉我忘了自我介紹了,大家好我叫柳雨絮上面有個哥哥父母雙亡,今年是剛升上星華

 

學院一年級,不知道在這裡可不可以交到好朋友。

 

 

另一方面

 

 

喂,阿悠聽說了沒?聽說阿皓的妹妹讀我們學校喔

 

 

是聽說了,只是不沒見過,阿樹你不是見過嗎?

 

 

見過是見過,不過那已經是一年前的事,誰知道她現在長的是怎樣

 

 

喂,阿樹你要帶的是學弟還學妹?

 

 

我喔? 我要帶的是學弟 你呢?

 

 

我的是學妹 不知道能不能相處的很好

 

 

她叫什麼啊?

 

 

我看看…嗯 她叫柳雨絮

 

 

聽過她的名子的人都若有所思的想著好像在哪聽過這名字

 

 

怎麼?聽過?

 

 

好像聽過耶 對吧阿樹 不過就是想不起來在哪聽過(在阿樹一旁的阿華說著)

 

 

總之你去見她不就好了,我們的阿悠不會讓我們失望的

 

 

你說到好聽,你們帶的都是學弟當然比較輕鬆啊(阿悠傷腦筋的說著)

 

 

唰~門被打開了

 

 

缺,原來是大熊啊 我還在想這時候會有誰呢

 

 

幹麻看到我這麼驚訝

 

 

不說廢話了,你跑到哪去了?

 

 

我? 我去接我學妹啊

 

 

你帶的也是學妹啊 (聽見大熊的話阿悠不免感到安慰)

 

 

幹麻有什麼大驚小怪的

 

 

因為阿悠帶的也是學妹啊 可是我們其他人都帶學弟

 

 

是喔,不過這屆學妹都滿正的,我帶的那個就是一個正咩了

 

 

唰...門在次打開了

 

 

阿悠你怎麼還在這,你的學妹在禮堂等你許久了,所以我直接帶她來要叫她進來嗎?

 

 

對不起,打擾了(一個好聽的聲音傳入大家的耳裡)

 

 

女孩進入了房裡,一抬頭阿樹便想起她是誰了

 

 

疑?阿樹大哥怎麼會在這裡?

 

 

你認識?(阿悠問著阿樹)

 

 

我想起來了你是阿皓的妹妹小雨對吧

 

 

是,我就是……沒想到阿樹大哥也讀這裡呢

 

 

對,以後請多指教了,對了他就是你的學長李

 

 

你好,我是皓的妹妹叫我小雨就好了

 

 

嗯…你好

 

 

那時的我並沒有想很多,更沒想到我跟小雨之間會擦出火花來。

 

 

你哥他還好嗎?(阿悠問著)

 

 

嗯...他很好

 

作者:小雨的哥哥因為一場交通事故而躺在醫院裡,而阿樹他們當然包括阿悠都曾受到皓的幫忙,所以一直都跟隨著阿皓。

 

 

是嗎?有需要幫忙的盡管找我

 

 

謝謝

 

 

一年一組

 

 

剛進入這班級,看來看去都沒有認識的,到底要坐哪比較好呢?

 

 

同學 不介意的話要不要跟我一起坐呢?

 

 

一個女生站到了我面問我

 

 

不介意啊

 

 

你好,我叫柳茗絮

 

 

好巧呢 我跟你差一個字 我叫柳雨絮

 

 

真的啊 真巧呢 我們做好朋友好不好

 

 

好啊 很高興認識妳

 

 

原本吵鬧的班級因為班導師的進入,而變得安靜了起來

 

 

黑板上寫了老師的名子 以及連絡方式

 

 

李祐 看見這名子不仿覺得他跟學長有什麼關連

 

 

聽好了,我是你們這學期的導師,請多多指教

 

 

臺下的同學紛紛討論了起來,因為這導師並不是個老頭而是個年輕的男老師

 

好了,安靜,現在自由活動,跟同學彼此好好的認識一下,等一下要分組坐,五人一組。

 

 

很快的小茗就找到了其他三人,小雨當然也是這一組囉

 

 

你好,我叫柳雨絮 叫我小雨就好了

 

 

我不用介紹應該也知道我叫什麼了吧(小雨疑惑的看著小茗)

 

 

她是這個學校理事長的女兒,不知道她的人還很少呢?

 

 

你好,我叫方慎 叫我阿慎就好了

 

 

你好,我叫陳織曉 叫我曉就好了

 

 

你好,我叫林梓佑 叫我阿佑就好了 順便提一下我跟曉還有慎是一起長大的

 

 

難怪你們的感情這麼的要好耶 真好

 

 

我到覺得還好 你說是吧 曉

 

 

嗯…

 

 

哈哈 你們真是太好玩了 我交定你們這些朋友了(小茗大喇喇的說著)

 

 

下課

 

 

小雨陪我去合作社

 

 

喔 好啊

 

 

小雨外找 阿佑喊著

 

 

嗨 還適應嗎?

 

 

嗯 一切都還不錯 學長又怎麼會來到這裡呢?

 

 

因為你哥有叫我們好好照顧妳啊

 

 

是嗎? (她眼底的悲傷,我看在眼裡)

 

 

小雨原來你跟四大校草認識啊

 

 

校草?

 

 

對啊,你眼前的這個學長就排名第一名了耶

 

 

原來學長這麼有名,那我以後還是要小心一點才好

 

 

為什麼?

 

 

學長,當然是因為你的粉絲啊 你粉絲多可怕你又不是不知道

 

 

放心,她們不敢傷害你的,我跟其它人都說過了 我們都會保護妳的

 

 

謝謝 不過不用這麼麻煩啦

 

 

(小雨真好,有帥哥校草說要保護她,不過他們到底是什麼關係,難道…)

 

 

看見久久不開口的小茗小雨覺得很奇怪

 

 

像看穿她心事一般 阿悠說:我跟她不是那種關係 只是受人所託罷了

 

 

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因為妳的表情都告訴我了

 

 

(討厭,她只要懷疑某件事都會表現出來)

 

 

嗨,阿悠你還真準時耶  對啊我想說你一下課跑哪了 原來是來找小雨了

 

 

學…學長還沒講出口 就有人插話了

 

 

你怎麼會在這裡?

 

 

原來是剛剛的班導師,為什麼總覺得學長跟班導師感情不是很好

 

 

我來找人的 難道我找人也要你管?

 

 

你找的人是我的班 所以我更要管

 

 

痾…阿樹學長他是?(小聲的問著在一旁的阿樹)

 

 

他們倆個是兄弟,不過阿悠一直跟他哥很不對盤,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缺 跟這種人是兄弟真是我最大的不幸

 

 

你這傢伙…(唉呀~動怒啦)

 

 

這是學校喔 老師…

 

 

故意喊聲老師 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到這裡了

 

 

算你狠 (老師丟下這句話便離去了)

 

 

哈 他又被你氣走了 你們從以前玩到現在不膩喔(一旁的阿華說著)

 

 

又?

 

 

你還不知道吧 你們班導以前是阿悠國中的班導他們從那時就不是很對盤了

 

 

那是因為他總是找我碴 叫我做一堆事 

 

 

是嗎?

 

 

下節是體育課 女生趕快到更衣室換衣服

 

 

小雨走吧 要上課了 學長掰掰囉

 

 

可是…我…(話還沒說完就被拉走了)

 

 

我記得小雨她身體不是很好的啊…(阿樹在一旁滴咕著)

 

 

走吧 我們不是也是體育課嗎?遲到有你可受的(阿華在一旁說著)

 

 

操場

 

 

大熱天的真是熱死我了啦 對啊 有沒有搞錯還要跑步 (小雨慢跑著聽著同學的抱怨)

 

 

有時間抱怨啊 那在多跑幾圈吧 還有那個同學在跑快一點

 

 

他指的是小雨因為小雨跑的很慢…

 

 

快跑吧 這老師不好惹的…

 

 

可是我…(還沒說完就被同學拉著跑)

 

 

跑到一半小雨跌倒了… 小雨快起來老師會罵人的

 

 

可是…喝喝…原本小小聲的喘氣聲突然變大聲了…

 

 

老師跑了過來罵人 還在做什麼 想偷懶啊

 

 

老師… 小雨怪怪的

 

 

老師我…我好像…說完就這樣倒了下去

 

 

這才讓老師知道她有氣喘的事…就因為這件事讓老師被罵的狗血淋頭的

 

 

醫護室

 

 

難聞的藥水味怖滿著空氣中……

 

 

晤…這裡是哪裡?

 

 

妳終於醒了…對不起要是我聽妳把話講完就好了…讓妳氣喘病發作了

 

 

原來,我又發作了啊

 

 

不一會幾個男生的身影出現在我眼前

 

 

聽說小雨昏倒了…請問是怎麼了?

 

 

她喔 沒事了 下次要注意不能讓她跑步了 她有氣喘的

 

 

是 謝謝您了

 

 

我可以接她回去嗎?(學長問)

 

 

可以

 

 

家裡 (他們住隔壁)

 

 

妳還好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眼前的是學長嗎?)

 

 

我搖搖頭…

 

 

對不起 小雨都怪我沒有注意到 還拉著你跑

 

 

沒…關…係不要自責了

 

 

好好休息吧 阿悠你陪著她吧 (說完阿樹帶著其它人離去)

 

 

聽到她昏倒時,我是第一個衝到這裡來的人,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擔心。

 

 

妳好好休息吧 我先走了 (正要轉身離去,卻發現衣角被拉住了)

 

 

對不起,可不可以等我入睡後在離去我…(一個人會怕,她沒說出口但他卻明白)

 

 

嗯 等妳睡了之後我在走

 

 

過了沒多久…藥效發揮了她便陷入沉睡…

 

 

她睡啦

 

 

嗯 她似乎很累的樣子

 

 

嗯…聽皓說 雨她還活在父母過世的陰影中 還沒走出來

 

 

她其實是個沒安全感的小孩,阿皓一直很放心不下,因為小雨一直都很自責

 

 

為什麼?

 

 

因為那場事故只有小雨僥倖存活下來了,皓的父母都在那場意外死了,皓的父母是為了保護她而死的

 

 

是嗎?

 

 

她一直都對皓有著深深的抱歉…因為她親手奪去了皓的父母

 

 

她跟皓不是兄妹嗎?

 

 

小雨是皓的母親朋友的小孩,小雨親生父母早就過世了

 

 

是嗎?那小雨她知道嗎?

 

 

知道,就是因為知道所以才對皓很抱歉

 

 

可是皓也知道那場意外並不是怪任何人就能解決的

 

 

(難怪說到皓時,她的眼底盡是悲傷)

 

 

話說…皓他想找你…有空去找他吧

 

 

嗯 我知道了…

 

 

隔天

 

 

嗨 

 

 

你來啦…聽說我妹她在學校昏倒了?

 

 

嗯…氣喘發作

 

 

她是這樣跟你們說的嗎?

 

 

怎麼?護士是這樣跟我們說的

 

 

沒事…她沒事吧(竟然她不說,那還是別讓他們知道的好)

 

 

沒事了,昨天吃了藥到現在還沒醒呢

 

 

是嗎? 她有沒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聽阿樹說是沒有 你呢?你感覺怎樣?

 

 

她有時候表情會比較悲傷…可是她總是把話吞在肚子裡不說

 

 

那就是她啊…拜託你了,陪在她身邊陪她度過讓她忘掉過去好嗎?

 

 

這…(他也沒把握)

 

 

答應我,如果我有什麼萬一,你要在我妹身邊陪伴她好嗎?

 

 

為什麼…她明明不是妳親生妹妹你卻如此的保護她?

 

 

因為我愛她…(這句話從皓的口中說出)

 

 

我一開始認識她時跟她還不是兄妹的關係…那時她常常跟她的親生父母來我們家玩,她總是把笑臉掛在嘴上,我一直認為她是沒有煩惱的,但我錯了,那是因為她哭時都是躲起來哭,隔一天又會開心的笑給我們看,記得她父母剛走時她也是每天都笑的很開心,就像她父母還在一樣,不過我後來才知道到半夜在哭的聲音來自於她。

 

 

那她知道嗎?

 

 

不知道 我沒說 也沒打算告訴她 因為我並不想讓她困擾

 

 

是嗎? 你就不怕她愛上我?

 

 

那也好……因為我知道我沒辦法陪她一生 至少我要找個能陪伴她的人

 

 

你怎麼能確定是我?

 

 

因為我不是第一天認識你了…

 

 

答應我…不管怎麼樣都要陪伴她 就算你交女朋友也不要忽略她好嗎?她最怕的就是孤獨一人

 

 

我知道了…(這樣做真的好嗎?)

 

 

家裡

 

 

他走了啊…不知道皓怎麼樣了

 

 

悠他出門去看皓了,怎麼?看起來很擔心的樣子

 

 

沒什麼…只是害怕一個人的時候…(後面小小聲的說著,不過阿樹有點粗線條他沒聽見小雨的低語)

 

 

是嗎?要不要下床走走…

 

 

嗯…

 

 

客廳

 

 

疑?小雨妳起來啦 肚子餓不餓?(大熊問著,這個家他是廚師)

 

 

不怎麼餓…

 

 

是嗎?要不要喝點什麼?

 

 

不用了 謝謝

 

 

喂…阿華你有沒有搞錯客廳又被你弄亂了(阿樹是負責打掃)

 

 

抱歉啦…不過看在我每天工作的份上原諒我吧(阿華是負責採購大家的所需)

 

 

算了 過去點 小雨也要坐…

 

 

這個家是你們一起住的地方嗎?

 

 

是啊,大家一起分擔租金 除非有事不回家 不然妳平時在這個家都可以看到我們,對了你睡的那個房間就是阿

 

悠的喔

 

 

是嗎…我想回家了

 

 

可是這樣好嗎?

 

 

嗯…我家又離這不遠 阿樹哥可以送我回去嗎?

 

 

不等阿悠嗎?

 

 

嗯 我有些事要做

 

 

好吧  阿悠回來跟他說一聲

 

 

知道了

 

 

路上

 

 

原來你跟我們住隔壁棟啊

 

 

嗯…所以我說不遠啊

 

 

那你為什麼急著回去…?

 

 

因為我覺得學長回來後會跟我說皓要他轉達給我的事

 

 

你是說阿皓要妳去見他的事嗎?

 

 

嗯…

 

 

為什麼不願意去見他…

 

 

因為我沒臉見他,要不是因為我他也不會失去父母…

 

 

傻瓜,他都不介意了

 

 

但我介意,我只要一想起他的父母是因為保護我而死的我就無法原諒我自己更何況那天還是他的生日

 

(她更介意的是因為那天是皓的生日卻成了皓父母的忌日)

 

 

別想太多了 還是去見他吧 不要後悔了

 

 

嗯…(她沒在說話靜靜的從我的眼前離去)

 

 

家裡

 

 

疑?小雨呢?

 

 

阿,忘了跟你說,小雨說想回家阿樹送她回家了

 

 

框~關門聲

 

 

小雨回家了? 真不敢相信你放她一個人

 

 

她需要時間…更何況皓急著要見她 她也明白

 

 

不說這個了,阿皓的狀況如何?

 

 

不太好,阿皓也沒把握是否可以撐到小雨去見他

 

 

阿皓他真的很愛小雨呢

 

 

你怎麼會知道?

 

 

我跟皓還有小雨是從小到大的朋友,對於皓的感情我一直都看在眼裡

 

 

醫院

 

 

唰…門開了

 

 

妳終於肯來看我了…

 

 

嗯(對方沒動靜)

 

 

我有好多話都想對妳說…妳為什麼都不來見我…雨…(皓虛弱的叫著小雨)

 

 

不要這樣叫我…不要…(因為小雨母親死前也是這樣叫她的)

 

 

妳一定要聽我所說的話…我一直都很謝謝妳來到我家,我並不會後悔…但我知道我時間不多了,小雨原諒自己吧,爸媽的死並不是妳的錯

 

 

不要這麼說……你說過你會陪在我身邊的…(小雨哽咽)

 

 

門外的大家紛紛都哭了…

 

 

雨…最後我想跟你說…我一直…一直…都很愛…(你未說出口,就斷氣了)

 

 

不…不要…皓…不要騙人了,快點起來…連你都要丟下我了嗎?

 

 

在門外的悠率先到房裡其它人也跟著進入病房…

 

 

雨…不要在叫了,皓他已經走了…

 

 

不…他只是在騙人,他最愛騙人了…(雨她知道的,但她無法接受)

 

 

過不久病房裡傳出了雨的哭聲,悠把雨抱在懷中,因為他懂她的痛,那種痛他懂

 

 

為什麼…都要…騙我…(雨不停的哭著,不久雨受不了刺激昏倒了)

 

 

病房中

 

 

最後皓還是沒能把話說清楚,他對於雨的愛戀沒交待清楚就離去了(樹說著)

 

 

(大笨蛋…你這樣的離去,讓留下來的雨該怎麼辦)

 

 

(看著她那哭腫的雙眼,令我感到不捨,喂,阿皓你也走的太急了吧)

 

 

阿悠我們先去處理阿皓的事,你照顧小雨…

 

 

知道了

 

 

摸著那個熟睡的臉旁,想起了剛才的畫面,雨常久以來都是躲著哭的這次的她真的是無法在忍耐了吧,一夕之間

 

所有親人都離去了

 

 

小雨醒了…但她知道皓已經走了…淚流成河…

 

 

不要哭了…皓看見了他會走不開

 

 

雨像是沒聽見悠所說話的一樣,自顧自的哭著無聲的哭著,看這樣的她悠很痛心但他卻無法為她做任何事…

 

 

我現在才明白…

 

 

嗯?(她的一句話引起了悠的注意)

 

 

我一直都愛著皓…

 

 

(皓你聽見了嗎?她愛著你…為什麼要走的那麼早)

 

他聽見了應該會很高興…

 

 

 

可是他已經無法在陪著我了…(雨又哭了)

 

 

悠將雨抱在懷中…雨抓著悠痛苦的哭著…為她還沒發芽就逝去的愛情痛哭著

 

 

一個月後 經過那件事 雨不在提起有關皓的事 大家也很識相的不說

 

 

唉…

 

 

怎麼了?(曉問著茗)

 

 

學校的舞會要開始了可是我還找不到舞伴…

 

 

怎麼可能妳人緣那麼好…(曉有點驚訝)

 

 

疑?小雨妳舞伴找好了嗎?

 

 

嗯…還沒

 

 

她不用找了吧,身邊隨便挑一個都可以(璽說著)

 

 

璽講話別那麼酸好不好,誰不知道妳喜歡悠…

 

 

妳…給我記住…

 

 

好啊,最好記清楚一點

 

 

雨…(樹的叫喚把雨拉回了現實當中)

 

 

嗯?

 

 

今天是輪到悠不過他點事要忙…所以我代替他過來看妳

 

 

其實不用每天都過來的…

 

 

沒關係…反正我們閒著也是閒著…

 

 

對了,我記得今年學校要辦舞會歡迎新生,妳找好舞伴了嗎?

 

 

還沒…

 

 

那就找我吧…(悠的聲音突然串出)

 

 

唉唷~又被你搶先了

 

 

當然被你搶先可得了

 

 

搞不好小雨並不會跟你出席舞會耶(一旁的茗說著)

 

 

為什麼?

 

 

因為…那天我被安排要上台表演…

 

 

表演什麼?(悠跟樹疑惑著)

 

 

虧你們還是雨的王子和騎士連這都不知道

 

 

那還真是抱歉吼(樹跟茗槓上)

 

 

好了啦~我上台表演鋼琴,我還要幫忙伴奏

 

 

是喔

 

 

嗯…不過有時間我就會去找你們

 

 

不用了…妳要好好休息(悠在雨的耳邊說著)

 

 

聽到雨拒絕悠跟樹後班上的女生爭先恐後的要求跟悠還有樹跳舞,被這場面嚇到的樹丟了一句話就跑了

 

 

對不起,我只跟我想跳的人一起跳舞

 

 

唉~這個人還是一樣

 

 

舞會當天

 

 

好多帥哥喔

 

 

對啊  搞不好可以找到你的真命天子 (曉在一旁說著)

 

 

是這樣就好了… (那苦澀的笑容掛在茗的臉上)

 

 

趴…趴…掌聲響起

 

 

快,一班的柳雨絮要表演了(身旁的同學說著)

 

 

走吧 曉我們也去看…

 

 

台上的雨看起來十分的落寞,是我的錯覺嗎?(茗想著)

 

 

她還是一樣啊…皓走後就沒見過她笑了,甚至連哭都沒有(一旁的阿華說著)

 

 

她那樣大家都很替她擔心,我們寧願她哭也不願意看到她為了我們不要為她擔心而裝出來的笑容(阿樹說著)

 

 

這都要怪阿皓走的太早了,雨已經無法承受身邊的人在一次的離開了…(阿熊說著)

 

 

唉~說到底,雨到底是怎麼想的還是個謎啊(慎說著)

 

 

你來啦(曉說著)

 

 

嗯~聽到鋼琴聲時就來了,誰叫雨那麼出名別班的同學都告訴我你們班出一個鋼琴公主耶(慎無奈的說著)

 

 

啪…啪…

 

 

~終於都結束了

 

 

辛苦妳了 果汁 (曉說著)

 

 

謝謝

 

 

說什麼謝謝 真怪耶  話說妳最後一支舞是要跟誰跳?

 

 

嗯…這還沒決定

 

 

那就跟我跳吧 (某班男生)

 

 

他正要牽她的手時被人搶先一步

 

 

對不起 她是我的女伴(說話的人就是悠)

 

 

啊 學長 對不起 我不知道

 

 

沒關係 (有沒有看過微笑可以殺人此時的悠就是這樣)

 

 

走吧 (悠牽著絮的手走入舞池)

 

 

兩人跳的很優美,優美到身旁的人都停下觀賞。

 

 

喂 你不覺得學長跟那個女生很配嗎?

 

 

嗯 對啊 不過為什麼他們兩個不交往呢?

 

 

(這句話是有原由的,曾經有人問兩人為何不交往,但兩人都笑而不談)

 

 

有可能是學妹有喜歡的人

 

 

那你意思是說學長單相思?

 

 

嘿 在背後講人的長短是不好的行為喔 學弟

 

 

阿華學長 你跟學妹很熟的樣子那你一定知道學妹喜歡誰吧?

 

 

知道了你們打算怎麼樣?

 

 

被這樣反問的學弟一時答不出所以然來。

 

 

我只能說傷口總有一天會痊癒,不過如果是心傷就可能無法痊癒。

 

 

阿華留下這句話離去,在一旁的學弟聽的疑問一大堆。

 

 

曲終人散

 

 

我送妳回去吧

 

 

 

 

唉唷  學長這種把妹招術落伍啦

 

 

少囉唆

 

 

媽呀 學長生氣了 快跑

 

 

真是的 說這些有的沒的

 

 

呵 他們很可愛啊

 

 

走吧

 

 

(就算心裡已經喜歡上絮了,不過絮會喜歡上他嗎?)

 

路上

 

 

吶 我想在去別的地方晃晃送我到這裡就好了

 

 

晚上了 很危險我陪妳去吧

 

 

可是…(你不會介意嗎)

 

 

妳要去見他對嗎? 

 

 

嗯…有些話想對他說

 

 

沒關係我陪妳去 放妳一個人去我不放心

 

 

嗯 謝謝你

 

 

他不語牽著她的手走入墓園。

 

 

第一人稱 絮

 

 

皓 在那邊過的好嗎?

 

 

你離開我已經有一個月了耶 

 

 

你可知道當我知道我已經愛上你時有多痛苦嗎?

 

 

皓 悠是你派來給我的保護者嗎?

 

 

是你擔心我而送來我身邊的人嗎?

 

 

我有好多疑問想問你 但你都沒辦法回答我了

 

 

告訴我如果我愛上了悠 你也無所謂嗎?

 

 

第一人稱 悠

 

 

該死的皓 你走那麼早幹麻

 

 

你要負起責任

 

 

因為我愛上一個女孩了

 

 

但那個女孩卻還愛著你

 

 

告訴我該怎麼做?

 

 

原本我以為我可以很自信的告訴你我不會橫刀奪愛

 

 

但我愛上她了 所以我想請你放手將她交給我

 

 

絮要回去了嗎?

 

 

嗯…

 

 

讓我…保護妳好嗎? 

 

 

我…無法回應你的心意對不起

 

 

沒關係 我相信我的真心真意能將妳打動的

 

 

嗯…

 

 

他牽住她的手,她看著他的側臉。

 

 

學校

 

 

妳就當作我多管閒事好了 小絮妳對悠學長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嗎?

 

 

我…不瞭解我自己是否喜歡他

 

 

(這個小絮差一個臨門一腳就可以很幸福了,我要搓合她跟學長)

 

 

(小茗妳不懂,就算我喜歡他,我最終還是會離他而去啊)

 

 

雨 中餐時間到了 要一起用餐嗎?

 

 

等我 我收拾一下

 

 

嗯…

 

 

喂 都叫那麼親密了還說不是男女朋友

 

 

小絮她心裡好像有個疙瘩在 悠學長好像知道所以才會一再的退讓吧

 

 

這樣對學長很不公平吧

 

 

這樣的小絮真的很怪

 

 

頂樓

 

 

吶 我們交往吧 讓我來保護妳 就算妳的心不在我身上也沒關係

 

 

可是這樣對你不公平

 

 

皓他生前跟我說什麼妳知道嗎?

 

 

嗯?

 

 

他要我不要丟妳一個人,一開始我認為我做不到因為我認為我不會愛上妳,不過皓說的對只要跟妳相處就會漸漸愛上妳,不管妳心裡是否有我,我還是很愛妳,這樣的我妳可以接受嗎?

 

 

我…不知道 但我願意試看看 我們試看看交往一段時間如果真的不行我們就分手

 

 

我不會讓妳有機會對我說出分手兩字的

 

 

嗯…

 

 

班上

 

 

聽說了沒…小絮答應跟悠學長交往了

 

 

絮回到了班上大家都用愛昧的眼神看著她其它女生則是瞪著她。

 

 

怎麼了嗎?

 

 

妳跟學長交往的事班上的都知道了

 

 

痾…

 

 

好像是有人聽到妳跟學長的談話所以就跟大家說了

 

 

 

 

悠班上

 

 

你真是的馬上就對小絮出手了 不過這樣也好那些女生都可以死心了 這樣我們就可以多一點機會

 

 

哈 正好讓你們有機會了

 

 

喂 小絮交給你了

 

 

不要說的好像你是小絮的老爸一樣 阿樹

 

 

我沒跟你開玩笑 對她來說時間不多了

 

 

你說的話我怎麼聽不懂啊

 

 

算了 聽不懂就算了

 

 

(雖然很自私,但我無法告訴你現實有多殘酷,有一天時間會成為帶走小絮的殺手)

 

 

阿華阿樹他怎麼怪怪的啊

 

 

可能是因為卸下照顧小絮的責任所以很不習慣吧

 

 

真是的像個小孩離不開媽媽一樣

 

 

對啊 真的很像

 

 

(小絮 我為妳祈禱)

 

 

悠不知道在他開心的這段時間裡,絮卻是痛苦的,她被名為時間的殺手摧殘著。

 

 

絮班上

 

 

小絮妳臉色很不好要不要去保健室

 

 

好…(說完倒下)

 

 

導辦(悠也在)

 

 

老師…不好了絮她暈倒了

 

 

什麼

 

 

老師立刻起身前往保健室而身後跟著悠

 

 

保健室

 

 

請問我還有多久的時間?

 

 

醒過來的絮問著

 

 

如果妳一直暈倒的話有可能就表示妳的病惡化了 嚴重的話可能要住院

 

 

我…不想住院(絮落淚,住院就代表她輸了)

 

 

可是…

 

 

雨 妳怎麼樣了?怎麼會暈倒

 

 

護士小姐說我只是太疲勞了 好好休息就沒事了 絮摸摸那個為他擔心而皺眉的臉旁

 

 

雨 聽到妳昏倒我的心都快跳出來了

 

 

對不起

 

 

老師借一步說話 (說話的是護士)

 

 

門外

 

 

想必你應該也知道絮會昏倒是什麼原因了吧 老師

 

 

嗯 知道

 

 

那請你勸她去醫院做治療 這樣在拖下去對她只有壞沒有好

 

 

我會在勸她看看的

 

 

門內

 

 

雨 好好休息吧(悠轉身時衣袖被拉著)

 

 

悠摸著絮的頭說:放心我會陪在妳身邊(他知道她害怕一個人)

 

 

接著絮就安穩的睡著了

 

 

阿樹他們說的話到底有哪些含義,有什麼事我不能知道的嗎?(悠在心中想著)

 

 

涮…門開了

 

 

阿悠 絮怎麼樣了?

 

 

阿樹和其它人紛紛看向阿悠

 

 

悠不語,手指向床邊。

 

 

意思是要他們安靜別吵到剛入睡的她。

 

 

門外

 

 

告訴我,你們到底有什麼事瞞著我不讓我知道的?

 

 

以後就會知道的,原諒我不能告訴你(阿樹低頭不再說話)

 

 

是不是有關絮的病?

 

 

阿樹驚訝的表情就讓悠知道了很多事

 

 

不要以為我這麼笨…

 

 

雨有時候會露出痛苦的表情,那是因為她正與病魔在對抗吧

 

 

一句肯定的話,讓在場的人,頓時靜了下來。

 

 

你們安靜是因為我說的話是真的嗎?

 

 

你應該知道我是多麼在乎她的

 

 

你不是說過你不會愛上絮嗎?(一旁的阿華出了聲)

 

 

但我卻愛上了,我能怎麼辦?

 

 

頓時大家都不在說話了,面對悠大家不語,沒想到冰山也會有融化的一天。

 

 

告訴我,我會不會失去她?(悠揪著樹的衣領,同時也揪住了自己的心)

 

 

樹別過頭,透露出沒辦法告訴他的意思。

 

 

碰…房內傳出東西碎裂的聲音

 

 

悠放開樹往房內一看,看見一個女孩跪坐在地上,那個樣子看起來好狼狽,悠從恍神恢復過來立刻拉起在地上的她,見到她哭了,他跟著慌了,是不是弄痛她了,他忘了她害怕一個人,只見她的小手緊緊的抓著悠的衣袖。

 

 

對不起…(聲音來自悠)

 

 

被抱上床的她不語,就像絮剛失去皓的時候,那時的表情就跟現在一模一樣,是不是代表她又失去了什麼?

 

 

門外

 

 

你打算隱瞞阿悠嗎?你明明知道阿悠已經愛上她了,已經不能失去她了(一旁的大熊說著)

 

 

我知道,但時間還未到,要說也不是由我去說,而是…

 

 

是嗎?你是打算要她來面對悠嗎?

 

 

樹不語,雖說這是事實

 

 

門內

 

 

悠摸著絮的臉旁,究竟她失去了什麼,會讓她這麼痛。

 

 

分手吧…(悠以為自己聽錯)

 

 

可是看向絮卻也明白他並沒聽錯,他做錯了什麼她要這樣對待自己?

 

 

喂,不要愛我好嗎? (在悠離去前他沒聽見絮的喃喃自語)

 

 

什麼?她跟你分手了?你卻理由都沒有問就讓她跟你分開了?(一旁的大熊不可思議的看著悠)

 

 

而樹等人只是靜靜的看著悠,看他打算下一步打算怎麼辦

 

 

也許…我根本也不在乎吧…(強顏歡笑的說出這番話)

 

 

碰…悠倒在地上

 

 

不為什麼而是樹揍了他,他跌在地上沒哭卻反而笑了起來,那個笑容看在樹的眼裡多了一份悲傷。

 

 

笑什麼笑?

 

 

難道你認為我該哭嗎?為了被一個心愛的女人拋棄而哭嗎?你會不會太好笑了(悠雖說這樣,但臉旁的液體卻綿延不斷)

 

 

告訴我,我愛她是我錯了嗎?

 

 

樹從來沒想到悠會這麼愛著絮,想必絮也沒料到吧。

 

 

之後大伙們聯合把他灌醉,讓他哭了一會,便倒頭就睡,也許這樣對他來說才是好的。

 

 

醫院

 

 

都不說好嗎?這樣的分手,妳不也愛著他嗎?(說話的是樹)

 

 

我不想再讓他承受失去愛人的感覺了

 

 

那妳為什麼哭了…

 

 

因為我失去愛他的機會,就像我知道我對皓的感情後卻失去愛他的機會

 

 

那如果時間重來妳會愛上他嗎?

 

 

我不會,更不會讓他愛上我。

 

 

很堅決的話,在場的大家都很心疼她的遭遇。

 

 

告訴他吧?為了自己也為了他,別讓自己留下遺憾…(說完樹便離開了)

 

 

告訴他,我才會後悔…(想這樣說,卻沒說出口)

 

 

門內

 

 

妳怎麼那麼傻…

 

 

她知道他都已經知道了

 

 

 

 

嗯?(悠抬起頭)

 

 

不要愛我好嗎?

 

 

如果是以前的我我可以保證不會,但現在我卻深深愛上妳了

 

 

她不語,只是躲進他的胸膛,她的時間不多了,他知道,但他不想就此失去她,沒為什麼就因為自己愛著她。

 

 

你好壞…你可以愛著我,但我卻失去愛你的機會(絮在悠的耳邊低喃著)

 

 

嗯,我很壞,但我還是不會放開妳的手,我要妳知道妳不是孤單一個人

 

 

她很感動,她離開他的胸膛,吻了他…

 

 

這個她愛的深刻的男人

 

 

家裡

 

 

你也愛著她對吧,所以才會處處的幫助她 (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

 

 

問話的人是大熊,而被問的人是阿樹…

 

 

但她不愛我… (過了許久樹才蹦出這句話)

 

 

可是…

 

 

但能看她幸福,我就覺得我的退出是值得的,因為阿悠也愛著她啊

 

 

是嗎?你不會後悔嗎?

 

 

不會…(堅定的眼神)

 

 

那就好…(說完轉身離去)

 

 

只要她幸福就好…(他悄然落淚,對她的愛他只能埋藏在心裡)

 

 

大熊房內

 

 

不知道大樹在ㄍ一ㄥ什麼 愛她就要讓她知道啊(阿華咬牙切齒的為阿樹抱不平)

 

 

大家紛紛點頭,阿樹對於絮的付出大家都看在眼裡。

 

 

他是很溫柔的人…(阿脩說著)

 

 

嗯…

 

 

大家都認同脩的話,因為阿樹不想讓絮為難,所以才選擇退出。

 

 

不知道絮的時間還有多久

 

 

一句話又讓大家沉重了許久。

 

 

醫院

 

 

疑?阿樹哥來啦

 

 

華用眼示要悠出來一下

 

 

絮,我跟他們出去一下,你跟樹好好聊一下

 

 

嗯…

 

 

等悠離開後,兩人同時開口

 

 

我想跟你/妳說,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你想說什麼?

 

 

我…還是妳先說好了

 

 

嗯…謝謝

 

 

為什麼要說謝謝

 

 

我不是傻子,我知道阿樹大哥對我的感情,只是我除了悠以外的人我真的沒辦法接受了

 

 

我知道,但我還是愛著妳,我不會逼妳愛著我,這樣的願望可以成全我嗎?

 

 

你知道嗎?我對悠說過這樣的話

 

 

什麼話?

 

 

 

 

嗯?

 

 

不要愛我好嗎?

 

 

阿樹愣住了,這是對著他說嗎?

 

 

這是對著你說也是對著悠說,我不希望我走後帶給你們傷心…

 

 

雖說悠會陪著我走完這一生,但我覺得這樣的我很自私

 

 

妳一點都不自私…

 

 

疑?

 

 

因為這是老天爺欠妳的

 

 

因為祂奪走妳很多東西,所以祂才會讓妳有機會嘗到被愛與愛人的感覺

 

 

嗯…但我還是要說

 

 

嗯?

 

 

喂,不要愛我好嗎?

 

 

門外

 

 

你應該知道阿樹來的動機吧?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阿樹愛著絮,但我因為自己的自私所以總是忽略他的感受

 

 

是啊 還好你知道

 

 

要不然我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說起…(大熊說著)

 

 

絮…她很幸福

 

 

 

 

因為有兩個很愛她的男人愛著她,雖說最後她會離去。

 

 

作者:因為小絮的到腦癌,發現時已經是末期了。

 

 

房內

 

 

嗯…我知道了

 

 

謝謝…

 

 

你愛過我(樹聽完後開了門出去)

 

 

他不介意大家看他的眼光,因為此時的他靠著牆滑落眼淚卻也跟著滑落。

 

 

傻瓜…(他喃喃地說著)

 

 

悠沒說話,轉身走進病房,他沒上前安慰,那是因為他正是那個罪魁禍首。

 

 

阿華靠近阿樹將他拉到椅子上坐著,他很明白親手將最愛的人拱手讓出的痛

 

 

都說清楚了?(阿脩對著傷心的那人說著)

 

 

點點頭不語

 

 

想開點…(大伙拉著樹離開了傷心地)

 

 

房內

 

 

妳知道?

 

 

知道,我一直都知道,他是把我當成另外一個女生

 

 

作者:樹曾經有個很相愛的女友,他們交往到快論及婚嫁了,但卻被一場車禍奪去他一生的摯愛,而那個女生正是絮的雙胞胎姊姊。

 

 

所以妳也知道,阿樹喜歡的對象其實是妳的雙胞胎姊姊?

 

 

知道啊 我從以前就知道我有姊姊,只是我們沒住在一起而已,直到出車禍那天我才跟她見面

 

 

作者:絮的父母原本是想將芠帶來給絮見面,但卻沒想到一場車禍三人當場死了。

 

 

是嗎?

 

 

所以我才告訴他,明白的告訴他,我並不愛他,要他也不要愛我

 

 

嗯…(悠將絮摟在懷中)

 

 

現在我只想要珍惜與妳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我們來約定,好不好

 

 

約定什麼?

 

 

下輩子你不要在遇上我了,更不要愛上我

 

 

我做不到,我下輩子還要遇到妳,更要愛上妳,把今生的遺憾留到下輩子來補償

 

 

嗯…

 

 

大伙家

 

 

如果她離去了,想必有兩個人會比死還要痛 ( 阿脩說著 )

 

 

學校

 

 

最近好像都沒看見小絮,她很忙嗎?(同學甲說著)

 

 

聽說不是耶,聽說她住院了,好像病的很嚴重(同學乙回答著)

 

 

我相信小絮一定會平安回來與大家一同上課的(小茗說著)

 

 

對啊,不要太早下判斷(佑說著)

 

 

好啦,別吵啦,快上課了還不坐好

 

 

是…(紛紛奔回位子)

 

 

老師…(舉手)

 

 

怎麼了柳同學?

 

 

請問…

 

 

嗯?

 

 

請問為什麼這麼久都沒看見雨絮呢?

 

 

因為她身體不適所以暫時不會來學校,請同學不要太擔心(想了許久才說出這番謊話)

 

 

還有什麼問題嗎?柳同學

 

 

沒事了…

 

 

坐下,翻開課本108頁…

 

 

中午 午休

 

 

去找學長問清楚不就好了

 

 

對啊 學長常常與小雨互動一定知道些什麼

 

 

3年甲班

 

 

請問…?

 

 

什麼事啊一年級的小鬼小ㄚ頭

 

 

我們來找阿悠學長他在嗎?

 

 

阿悠今天沒來學校喔(另一位學姊說著)

 

 

是嗎?謝謝妳

 

 

那現在怎麼辦?

 

 

疑?這不是小茗

 

 

疑?誰叫我

 

 

是我啊,不認得啊,虧我常去你們班耶

 

 

阿…我想起來了 他是常常跟在阿悠學長旁邊那個笑的很白癡的學長(阿佑說著)

 

 

學弟…後面那句話就不用講了

 

 

哈…阿華你也會有這一天喔 (班上人都恥笑著他)

 

 

算了…你們找阿悠有事?

 

 

我們是想問為什麼這麼久都沒見到小雨來學校上課?

 

 

嗯…等時機到了在跟你們講

 

 

吼唷 學長不要裝神秘,你不適合啦

 

 

閉嘴,沒人當你是啞巴

 

 

哈…原來學長這麼的愛生氣啊…(阿佑不怕死的一直說)

 

 

我真是跟你天生犯沖…

 

 

兩人最後還因為這樣變成你追我跑的畫面。

 

 

學長也不說,到底是怎樣啦…

 

 

學妹我告訴妳吧,據說阿悠的那個女朋友,因為癌症末期住院了,好像剩下不少時間了(一旁的學姊說著)

 

 

請問妳怎麼知道的?

 

 

因為阿悠跟老師請幾天的假陪他女朋友,理由就是用這個啊,可憐的阿悠好不容易找到相愛的女人卻被命運給這樣玩弄了

 

 

謝謝妳…

 

 

小雨妳到底還有什麼事瞞著我們呢?

 

 

告訴她好嗎?(脩說著)

 

 

不告訴她的話,她一定會後悔那個後悔這個的,我不想在看見那樣子的她了…(靜學姊說著)

 

 

妳不要後悔就好…(脩輕輕的摟著靜)

 

 

不說我才會後悔

 

 

1甲班上

 

 

妳打算去看她嗎?萬一是那個學姊說錯的話,那我們不是白忙一場了?

 

 

她…不可能會騙我

 

 

妳怎麼可能有這樣的把握

 

 

因為她是…

 

 

因為她是?

 

 

她是小茗妳的姊姊對不對(一旁的織說著)

 

 

嗯嗯

 

 

是嗎…

 

 

疑?妳有姊姊

 

 

對啊

 

 

那妳現在打算怎麼辦?(阿慎問著)

 

 

我不知道,我現在腦中亂成一團

 

 

唉…不知道小雨現在在做些什麼呢?

 

 

醫院

 

 

不跟他們說好嗎?(悠問著絮)

 

 

說了只是多一些人傷心何必呢?

 

 

他知道她的細心,但一人承擔真的有比較好嗎?

 

 

是嗎?

 

 

 

 

學校

 

 

茗,妳打算要去見絮嗎?

 

 

對啊 如果這次不見她,我覺得以後會見不到了(茗不安著)

 

 

也許她並沒有妳姊講的這麼嚴重,現在醫學這麼發達

 

 

唉… 我前男友就是死在這個病上 一年前過世的

 

 

嗯…(這該怎麼說才好)

 

 

那什麼時候要去呢?

 

 

明天下午怎麼樣?反正明天下午都沒事

 

 

嗯 我可以 阿佑和阿慎呢?

 

 

我家有點事去不了耶(難得阿佑說出這樣的話)

 

 

那阿慎呢?

 

 

我可以

 

 

那就約下午五點到醫院門口集合

 

 

嗯…

 

 

至於阿佑說的有事,是因為明天是他母親的忌日,只是他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放學

 

 

話說阿佑他家怎麼了啊?

 

 

織看著慎,想著該怎麼說才好

 

 

明天是阿佑母親的忌日,所以…

 

 

是嗎?我還邀請他,真是的…

 

 

沒事的啦,都已經過去兩年多了,只是他對於這種事不知道該怎麼和我們說,我們也是從他管家口中得知夫人在兩年前因病過世,而阿佑他啊可是很愛母親的,對於母親的離去他比誰都還要痛,而他父親也因為失去愛人而全心投入工作想藉由工作忘記失去愛妻的痛苦,所以對於阿佑他根本沒在管。

 

 

那明天見囉

 

 

嗯 掰掰

 

 

佑的家

 

 

佑,他還好嗎?

 

 

少爺,看起來有點悶悶不樂的(陳管家回答)

 

 

是嗎?

 

 

那我們就不打擾了

 

 

是,慢走

 

 

這樣子什麼時候才會走出這種痛呢?他父親也這個樣子

 

 

這也沒辦法,換做我們也應該會變成這樣的吧

 

 

是喔

 

 

我送妳回去吧

 

 

 

 

隔天 醫院

 

 

不知道大家現在在做些什麼呢?

 

 

他們應該在忙接下來的文化祭

 

 

是喔,已經到這個時節了啊

 

 

嗯…妳會想去嗎?文化節?

 

 

不知道耶,要問問看醫生可不可以讓我去

 

 

嗯…

 

 

對了你這樣陪我,你的課趕的上嗎?

 

 

沒關係,現在妳是我的中心

 

 

笨蛋,我走了你該怎麼辦?

 

 

所以,妳不要丟下我

 

 

如果可以,我也想…

 

 

門外

 

 

越聽就覺得越為他們感到可憐

 

 

不過絮她也幸福過啊,雖然不能長久的走下去

 

 

這樣皓也應該會安心吧

 

 

我覺得皓會恨我們吧,沒照顧好她

 

 

他不會恨你們的…(阿樹說著)

 

 

因為他知道我們已經盡力了

 

 

就是這裡吧…(茗東晃晃西晃晃)

 

 

妳們…?

 

 

我是絮的同班同學我們希望來探望她的

 

 

你們告訴她的?

 

 

個個都搖頭,誰膽子那麼大,阿樹交待不說的事怎麼可能會去說。

 

 

別怪他們學長,我是問我姊的…

 

 

妳姊?

 

 

她姊就是靜…(脩開口說)

 

 

是嗎?等我一下我跟他們說一下

 

 

扣…

 

 

絮,對不起…我們都知道了

 

 

絮苦笑了一下,她最不想看見有人為她擔心的眼神,她示意要阿樹他們出去。

 

 

門外

 

 

我該怎麼辦才能消除她的不安,面對日子ㄧ天天過去,她的身體也一天天虛弱,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

 

 

不要想太多,現在你最重要的是,陪她度過這每一天

 

 

阿樹說的沒錯啊,阿悠要是你垮了,那絮該怎麼辦?

 

 

門內

 

 

絮,為什麼什麼都不說呢?

 

 

我不想讓大家為我擔心,多一個人擔心病情也不會好的

 

 

真的救不了了嗎?

 

 

嗯…發現時已經末期了

 

 

那你跟學長該怎麼打算

 

 

我曾跟他提分手…但…

 

 

他不肯放手對嗎?

 

 

嗯,他說他愛我,要陪我走完這一生,我很感動,但我一想到我走後,剩下來的他該怎麼辦?我好愛他,我不敢跟他說,我愛他愛到很害怕閉上眼什麼都失去了

 

 

茗上前抱住了絮,絮反抱,她哭了,因為她愛的太深,想要放卻又放不了手。

 

 

茗懂的她的難受,她也經歷過,只是死的不是她而是她男友,她花了許久的時間才慢慢的走出陰影。

 

 

不要想那麼多,要把握與他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要像我一樣失去後才後悔,說完茗跟著哽咽看

著他們兩個在一旁的織不免落淚,而慎輕輕的摟著織安慰著她

 

 

茗,謝謝妳…(她笑的開懷,在茗的眼裡是份哀傷)

 

 

走出門外的茗終於止不住淚水,在靜面前哭了起來,看到絮那樣的逞強,看在茗的心裡那是多難過啊,靜慢慢的靠近抱住了茗,在靜懷中茗像個孩子般的哭泣。

 

 

妳妹也累壞了,我先載妳們回去…(脩在一旁說著)

 

 

嗯,這樣也好

 

 

妹,我們回家好嗎?

 

 

她不語,只是輕輕的點點頭

 

 

靜轉身看著慎他們,問他們是否要一起走

 

 

不了,我們等回還要繞去阿佑家

 

 

嗯,那我們先走了喔

 

 

嗯 掰掰

 

 

絮她很努力的撐起微笑,看在眼裡很感傷

 

 

嗯…(織哽咽的說不出話來)

 

 

佑家

 

 

抱歉打擾了

 

 

歡迎請進,少爺在書房裡

 

 

嗯,我們知道了

 

 

書房

 

 

扣…

 

 

還好嗎?(織假裝很有精神的樣子)

 

 

他沒說話,反而問了絮的狀況

 

 

她…身體一天不如一天了

 

 

可惡…(這話從阿佑的口中說出)

 

 

雖說平常看阿佑一副痞痞的樣子,但織和慎都知道他愛著絮,但因為絮有了學長,所以他說不出口對她的感情,更用了母親的忌日擋去了見她的機會,因為他怕見到她他會捨不得。

 

 

去看她吧,不要後悔了,你應該比誰都清楚這種難過才對

 

 

我怕…

 

 

 

 

我怕我會捨不得,我從第一次見到她時我就喜歡上她了,但她始終把我當成朋友來對待

 

 

隨便你吧,你後悔我也不管了(慎拉著織快步的離去)

 

 

走出佑家,慎一拳打向牆壁,血從指縫中流出。

 

 

不要,不要傷害自己啊,阿慎你在想什麼?(織擔心的看著慎的手)

 

 

那個笨蛋,我不想看見他後悔的樣子了…

 

 

阿慎頭一次為了好朋友哭泣,看著他的織蹲下抱住了他,這樣是何必呢?

 

 

醫院

 

 

答應我

 

 

?(悠看著絮)

 

 

忘了我

 

 

妳在說什麼啊,傻瓜(他避開她的話題摸摸她的頭)

 

 

你知道的,我身體一天天的虛弱,總有一天…

 

 

他用嘴堵住了她的唇,他不想聽見她說這些話,她不說了,但她哭了,因為她在也沒機會愛他了。

 

 

我一定不會忘了妳,因為我們下輩子還要見面,說好了,別忘啊

 

 

笨蛋,我不想讓你痛苦…

 

 

妳忘了我,我才痛苦…

 

 

說完這句話,絮因為過於疼痛暈了過去。

 

 

普通病房立刻換成了加護病房,而絮也是從那刻開始沒在醒過來。

 

 

因為害怕後悔,佑來到了醫院,看見躺在加護病房的她,他很心痛,為什麼要這樣的折磨她。

 

 

你來啦

 

 

我…

 

 

她一直都很想見見你,只是很可惜,她到現在還沒清醒。

 

 

他的話很悠閒自在,聽的他有點火大,心愛的人躺在裡頭他卻毫無在乎一樣。

 

 

 

學長,你為什麼…(揪起他的衣領,一滴淚滴落於他的手上)

 

 

看見學長哭了,換他不知道該怎麼說…

 

 

呵…被你看見我的蠢樣了,我雖然答應過她不要哭,但我做不到,這樣的我很遜嗎?

 

 

佑不語,原本以為學長是不在乎的,誰知道他比誰都還要在乎,也許是因為學長很堅強吧

 

 

想到這樣,佑臉上也多了淚水,多少年沒哭了,又要再一次的失去最重要的人,令他心痛不已。

 

 

兩個大男人在病房這樣哭不好看,去外面吧,我不想讓絮看見我哭的樣子

 

 

嗯…

 

 

學長還好嗎?我剛剛…

 

沒關係,我懂你對她的感情(是的,他早就看清佑和樹同時愛著絮的事實)

 

 

學長打算接下來怎麼辦?

 

 

佑扯開話題,為的是不想在被追問。

 

 

悠懂所以並沒在追問下去。

 

 

我會把握與她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讓她能幸福的離去,不帶任何牽掛

 

 

絮遇到學長真是她的福氣,有個這麼愛他的人…

 

 

不對…

 

 

 

 

遇到她是我的福氣才對,所以我希望她不要帶著痛苦離去…因為…

 

 

因為?

 

 

因為我深愛著她

 

 

(簡單的一句話,打動著佑的心,放手也許對他自己也好,他不後悔愛過絮)

 

 

疑?阿佑你來了?

 

 

阿慎還有織你們也來了啊

 

 

對啊,因為聽說絮她病情惡化了…

 

 

茗等會就來了…

 

 

嗯…知道了

 

 

等情緒穩定後,大伙們紛紛走入病房,看見蒼白無血色的臉,大家都哭了,而學長等人卻是沒表情,或許是因為哭多了。

 

 

緩緩的,絮的手動了動

 

 

學長,絮的手動了…

 

 

阿華衝出門外去請醫生,而醫生檢查完只交待別讓她太累就離去了。

 

 

絮,還好嗎?(悠忍住想哭的衝動問著絮)

 

 

絮點點頭,想說的話都說不出口,淚卻比話早落下。

 

 

看見絮哭,悠忍不住了,淚跟著落下,絮用著她那雙瘦弱的小手拭去悠臉上的淚水。

 

 

一小時前

 

 

醫生說的話讓大家震驚了不少,因為醫生說絮能撐到今天已經算不錯了,醫生說也許絮撐不過今晚了,說完醫生掉頭離去,大家紛紛的哭了出來,只有悠裝的很堅強面對絮。

 

 

絮將面罩拉下,要悠靠近一點,悠靠近後,絮說了一句話後,就這樣帶著微笑離去了。

 

 

喂,不要愛我好嗎?

 

 

悠搖著那已冰冷的她,痛哭流涕,最後的最後,她始終沒說出口,她愛他。

 

 

大伙看著悠難過的心情藏不住,紛紛的落下淚來,尤其是離絮最近的悠,他狂吼著要絮醒過來,大伙拉著他,他徹底的崩潰了,他哭著說:為什麼不給我機會,說愛妳

 

 

等悠情緒穩定些後,大家放開了他,他走到了絮面前,在絮耳邊說一段話,絮的臉上多出了淚水,那句話就是…

 

 

我愛妳,生生世世。  2010/02/20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