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3 00:39:41老爺

柚子的表情

提前的慶祝,
是防止在你生日當天空窗期時的監介
...你無奈的表情,
似乎訴說著...
生活的全部,
只填充著女友和我這位無助的室友

你臉上的表情,
是想告訴我,
在你生日的當天,
我為何又不發一語的離開赤色公寓嗎?

和仙人掌有著相同命運的柚子
繪上的苦笑表情和日漸萎靡的身軀
也許就和我們見面時的當下相同吧!

會覺得我冷漠了你嗎?
會覺得我們已沒有太多話聊嗎?
會覺得我到了週末刻意的離開嗎?
會覺得即使我提早下班,
我們還是少不到交談的時間嗎?

即使我已過了某公司的複試,
即使我看完讓眼淚奪框而出的電影回來
即使我想相約到五分譜狂購換季衣裳
即使......

就像你悶了一個晚上後
對我吐出的唯一話語
:你真的要離職換工作嗎?
如果只因為薪水僅有27k...
那實在不必要這麼做...
...我還不是苦哈哈的領了一年26k

...希望我也能像桌上的柚子一樣,
僅有一號表情
至少你不會誤會...
我想結束這個話題

...雖然我真的不想和你討論些什麼...

這不是電影劇情,
我實在不用矯情的嚷著
:你就是不懂我...我們認識了十幾年,
彼此的熟識卻比不是一個十分鐘前撥通的客戶

..........無言


9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