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0 00:13:11老爺

唐詩三百首

「曉君,麻煩妳了...」
依舊謙卑溫馴的口吻
雖然set-top box 的同事們一致公認
那已不是低聲下氣,而是整個人「趴在地上」

今天開始錄製魚刺企劃的第二個channel
--「兒童讀經」
但似乎還是難逃需經由「某同事」的協助才能完成
最終on上線的作品...

好在文案和台詞是我編撰
錄音的人不是我...

雖然曾經是朗讀比賽第一名的角兒,
曾是某朝科大的名主持人
曾是.....是...

「喂...快一點,你等下自己打理好,我要一進錄音室後就開始錄製,...別到了裡面還要試唸...」
曉君已在一旁「叮囑」著...

今天的任務比較簡單,
全部的內文已全都串好了,
我們直接拿母帶的成品就好了
「阿丹,妳只要幫我錄開場和三句引導句...共四句話」
雖然刻意迴避
但丹妹她自己也應該會知道這四句話就有可能搞死她了呢......

丹:「小朋友們, 準備好了嗎? 跟著老師 一起唸!」
曉:...嗯...繼續

丹:「很不錯呦! 跟著老師, 再練習一次」
嘵:...嗯...聲音有點黏...去喝點水

丹:...咳...!我...
曉:...妳早上吃了什麼...牛奶嗎?還是起司...如果我們知道今早要錄音,會習慣空腹

丹:...好了...(喝完水又進了錄音室)
「嗯!好棒,小朋友現在自己唸一次」
曉:好...再繼續唸...現在錄開頭...

丹:「唐詩三百首...」
曉:太快了...

丹:「唐...詩三...百首...」
曉:不行,尾聲太高...

丹:「唐...詩三...」
曉:重來

丹:「唐......詩...」
曉:吃字


丹:「唐...詩...三...百...首...」
曉:不錯,不過...尾聲要有三聲的音,妳這樣好像變成二聲了...


丹:「咳...!唐...抱歉...」
曉:...


丹:「唐詩三百首...」
曉:嗯,妳持續唸,不要停...


丹:「唐...詩三...百首...唐詩三百首...唐...詩三...百首..唐...詩三...百首...」
曉:嗯...

曉:你覺得怎麼樣
魚刺:(問我了呀...)

魚刺:是不錯呀...不過...
丹:唐...唐


魚刺:...阿丹,妳試著...
丹:(我咧...)傻笑
曉:好,那阿丹,再來...

丹:「唐...詩...三...百首...」


當我們在心中默唸完唐詩三百首...完畢前
三個人終於走出了錄音室...

唉...看來阿丹也成了「兒童讀經頻道」的受害者

唉....................................................


200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