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7 16:57:26黃曦儀

紅顏與理想

生活安逸,漸漸會想不起從前吃苦的日子。

對的人,不是錦上添花時最合心意的,吃喝玩樂時最會共處的,而是自己生病,孤單無助時候,最關心,懂自己,照顧自己的人。

是這樣的人才會喚起自己,住在她心中。

所謂的現實世界的情義,不過是我脆弱,你看見,你承受,我也承擔你的種種弱,種種殘美與哀折,但我們笑着,彼此相依不以為苦。

有的天堂唯美,有的人間鴻烈,路過是野花,勁草與芳種。我不過找尋一枝冬日中,仍為我展顏的梅。

一開始,儼然已經選擇了,沒有讓它發生的後續,如何會有各種過程呢?

如何會,流失曾看重的機會?我只是掙扎着整構,活成喜歡自己,面對生命的樣子。

那時我們說話,我想到年輕時與朋友們的生活。單純美好,自由可愛,你的能量如此穩定。

澳門是個大家長照顧人的地方,各種派錢,福利,沒有人餓死的城市。

可是如果我想,遇見名下有200多套房的大姐,學上外匯操盤與平台合作,坐在記憶力之父的課堂中,跟大伙兒一起研究易數,觀察更大城市的風景,必須離開澳門。

必須在雙腳還能走的時候,珍惜時光。

人們常在幻想中喜愛我,各種以為美女以為能者,我不過是,在感知生命四時,四季,四景與日夜中,想有你陪伴的普通人。

物用是交換等價的工具,愛與平靜,才是生活幸福本然。認清我喜歡的生活方式,我得認清,再向前走。


2021.03.31


《小白》之三

上一篇:飛鳥

下一篇:向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