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4 12:01:52黃曦儀

資訊是為你所用的工具

回澳門後,市民51日開始用政府惠民的消費券,許多超商卻狂加價,也不只是加幾元,而是20%100%之間,即使事後說是員工標錯價了,也越描越黑。

同日看到移民美國的香港網友P分享當地採購食物,蕃茄USD2/箱、蘋果USD2/箱、牛油果USD3/箱,霎時很感慨。

移民美國的門檻非常高,但民主自由的土地值得個人奮鬥,你會信任自己選出來的總統,信任國家給你最強的護盾,而你只需要努力,努力,再努力而己。

在美國生活多年,堂兄是中華民國前外交部長及駐美大使葉公超的P告訴我,他女兒在離家2小時車程的大學唸書,有獎學金,父親只給她每月幾百美元生活費,放假也不用兼職,而是到處做義工。

畢業後去北面離家2小時車程的大學唸碩士,這次未能拿奬學金,每四個月父親須付3000美元學費。唯上學一週,大學請女兒兼職,即退還學費85%P當然高興,他非常愛美國,而且是川普粉絲。

我因為長年讀陳雲時評的關係,最近開始認識川普。想起23歲聽沈尚青言,自學金融,每天大量時間看報、書、月刊,網上常查解各種專業名詞,由淺入深。

現在看川普書也一樣,不能完全明白他說的所有事情,但如果不知道他說的意思,就理不清他陳述的問題,也就跟不上理解現時的中美情勢,遑論分析時局,保護自己和身邊人。

了解政治和經濟,在縱橫交錯的資訊中,運用利於自己的絲線,非常重要,它們是提升個人洞見、智慧、視野、綜合能力的橋樑。當資訊為你所用,這是工具,知識,有趣的東西;當資訊為你所無視,這只是垃圾而己。

2020.05.04

台北旅居之64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