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9 14:22:42黃曦儀

旅居倫敦的C同學

 

 

C在社交平台叫我,聊了幾句。以前我們是new age同學,在香港上課,她對我特別好奇,下課後結伴去灣仔君悅下午茶。

C賺很多錢,金融業務靚麗,曾想召攬我給她老闆在澳門打天下。當時我只想維持簡單友誼,沒有轉職。後來我們去元朗一起拜訪在泰國出家的香港僧人,她高興地佈施了一大筆,又領我去流浮山吃海鮮,買金蠔回家做菜。

我們一伙同學C相處不了,唯喜歡找我出遊。處女座的她個性有些難搞,但我欣賞她非凡努力的工作態度,一個18歲步入婚姻的單親媽媽憑自力在香港擠身中產不容易。

回頭想5年過去了,教我們的老師離婚;班上C的假想敵J流產,懷念國中時拉子戀愛起來,亦由學生晉身老師,在中環教過班;C前夫突然死了,她在倫敦買了一個房,陪伴國外未走出情緒創傷的兒子;我分了手丟了工作接了官司,開了私房菜學了管理餐廳,辦了佛法團體認了紅塵修行,遇到灰灰去了台灣。

只是5年,一隻手的時間各人的生活改變這麼多,可是好的改變是因為我們各自非常努力,面對生命壞的改變,那些挫折、低潮、困難、阻礙、意外,沒有放棄希望,敬畏珍惜生命的心,愛自己和世界的自覺力。

C在下次回倫敦前去台北看我,屆時請她吃頓好的。對於心中有誠的舊朋友總有一份情,下個5年我們也要抵達生命的更高目標,如一嚮往小日子的尋常美好。

2019.12.19

台北旅居之三十六

上一篇:愛與被愛相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