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30 10:21:16黃曦儀

以另一種方式歸隊











我想我是存福報生活的人。以前聞說天道眾生不怎麼修行佛法,未能理解,但我去台灣後儼然過著天堂般生活之際,才回察每天大概只剩吃和睡了。

家裡佈置了一間小小的禪堂,備好蒲團和座墊,也有Nnana Singi尼師送我緬甸買的佛陀畫像,面前供著藍水晶原石片,我還是沒有進過去打坐,只是有一晚跟灰灰鬧脾氣,半夜跑到禪堂裡睡覺。

那晚在禪堂睡覺時就奇怪了,都半夜一兩點,還有來賓不斷敲窗敲牆,提醒你為他們做些事,心中唸佛也停不住全部的他們,最後我回去跟灰灰一起睡。他們之所以不斷要我記起他們的存在,是因為我真的完全忘記他們了 

當天在仰光帶著子女長期出家的S電我,說2020翌年我們要回去澳門辦佛法活動,SK2015年首辦,2016年我加入,每年都會邀帕奧禪林的禪師去澳門主持禪營,辦了3唯獨2019今年沒辦,主要原因是SK都回緬甸出家了,而我忙著談戀愛。 

需要功德迴向改善生存條件的他們,知道房子主人有機會累積福報,立即群來提醒我是時候送小禮物。Nnana Singi尼師說過我去緬甸出家會有許多年待在她身邊,如今看來歸隊SK梵行的機會漸微,不過2016年我和STranlyin分院短期出家時提到想要成為持佛法的大佈施者Uttara尼師教我們如何從小佈施者做起?我沒有忘記。

我是很喜歡賺錢和享樂的人SK都出家去了,我沒有去,在塵世存守心中的天堂生活,冥冥中以另一種方式歸隊,物質上精神上,過好當下的存將來想過的。

 

2019.06.30

 

台北旅居之九

收錄於專欄南風過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