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3 15:37:32黃曦儀

樹的姿態。之9

 

 

近日經常想起補習社那個五年級男生,網上搜看了些教養男孩的文章,發現把能量充沛的小男孩化育成正直的男子漢真不容易。

 

「為什麼請她吃這麼多糖?我呢?」有一次,他認為我偏心一個三年級女生,向我暴怒吼道。

我真沒想過他會因為幾顆糖呷起醋來,當時才知道他很在意我。

「對我不夠好!」他總是很敢於表達自己的不滿,以強烈的情緒表現自己的獨特性。

 

為了釋放心裡的憤怒,他開始天天欺負該小女生,不是惡言相向,就是刻意弄壞對方的文具。兩人經常鬥來鬥去,我也穿梭之間協調。

 

一天,他又伙著同齡的男生們欺負她,把她喜歡的書夾在空中拋來拋去,沒有任何人幫助小女生。

「要是不把書夾給我,一星期不教你英文啊。」我趁書夾落在四年級手上時,乘勢說道。四年級聽完傻眼了……,他知道自己只喜歡問我。

晃眼,書夾給拋在空中,五年級跟我飛著搶……,在我幾乎奪得之際,一把手伸來抓住我的胸部,可是我非一般的女人,不會理會。

 

搶到書夾後,令小女生塞回書包中,也沒立即就抓胸部的動作責罵五年級。

 

我明白他只是想贏,想用捷徑操控場面。如果他抓的是其他女生或女人的胸部,未必可以小事化無。對於聰明自我,叛逆高調的男生,我堅持應個別情況與其相處,在適當的時機,才教他以後不可隨便亂碰女性的身體。

 

「教育男孩時,母親切忌囉嗦,切忌嚴厲。他們喜歡可以和他自己一起玩鬧的父母,喜歡有如同知心朋友般的父母。他們只有在真心認可你的觀點時,才會用心記住你的話。」

 

──節錄於太平洋親子網《教養男孩,爹媽請謹記住這幾句話》

 

 


2017.04.03


上一篇:樹的姿態。之8

下一篇:樹的姿態。之1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