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01:04:05冬魚

饒舌

很多認為繞舌粗俗不雅.甚至當它是笑話
但是.他是最貼近生活的
因為.只要押韻跟節拍.就能表現情感
而曲調會拘束語句的運用...
我真正被繞舌感動的是阿姆的兩首歌
一首是立志歌.描述他為了成名而下定決心.
"將自己沉浸在音樂中...這可是這一生中難得的機會"(記不太清楚)他是這麼說
一首是他給她女兒的歌.雖然語句簡單.卻留露出對女兒的關懷
"當妳聽到我的聲音.我就和妳同在".這是裡面的一句話.
說出不能在女兒身旁的無奈

饒舌不饒舌.饒舌不饒人
說出自己的苦樂.有幾分
運用粗俗字.當個平凡人
說出世界的不堪.多誠懇
唉呀.不懂的人
可知道革命都不是保守派的使命
可知道存在這世界可怕的反動力
埋藏在音樂的節奏裡
埋藏在骯髒的粗話裡
累 有多累 狂 有多狂
緊要關頭絕不能慌張
我 的理智 漸漸釋放
在心靈上 不在行為上
多 麼希望 這世界如我的希望
舉 頭三呎 罵個髒話!

上一篇:為作信箱簽名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