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 11:19:56大魚

重要檢討---新焦點

重要檢討---新焦點 2013/10/05 12:26

分享

從6/27的新聞可知8月中開股東臨時會, 當然報導並沒說8月幾號, 但我們也可以推估可能8/10~8/15,甚至8/10~8/19 也都可說是八月中. 合理上,股東臨時會一定會通過此案的, 畢竟公司虧損這麼多,有大咖的要進來救還有人會反對嗎? 所以,有一個未來利多在前面, 七月中 or 七月下旬就可以慢慢上車佈局了, 重點是這個利多很大, 可我的感覺卻沒相對應的" 大 " 而積極佈局, 當初我盤算的是八月初再買,等待八月中利多的到來,因此七月份都沒進場!!! 嘿~ 

真的積極佈局的話,6月底,7月初就可以先建立基本多單, 然後遇有更低價再分批加碼, 如果沒有更低價就算了,持有基本多單就好, 時間越靠近八月中將越有利,我卻是一張都沒買, 我在想什麼?? 應該是敏感度不夠 !!! 嘿~

7/15 新聞出來說7/22要開記者會, 這時候進場就要用漲停去搶了, 從7/15~7/26 總共十根漲停板,  完全沒賺到,怪不了誰!!!!

~~~以上是第一階段~~~

飆漲十根停板之後, 7/26 爆大量長黑,  7/31又一根長黑, 之後進入盤跌, 大致跌回起漲點, 其實接近起漲點我覺得風險不大, 但又不知它要盤多久, 不想太早進場把資金壓在那邊, 此時我盤算的是,明年初公佈財報應能脫離全交,但是我並不知道它還有半年報在9/30公佈, 直到看到證交所公告才猛然驚覺....已經來不及了!!! 嘿~  (註: 年報須於4/30前公布)

~~~以上第二階段~~~

兩段都沒賺到 !  注意了近半年, 新聞注意到了,也記錄了, 也盤算了,結果呢?完全沒賺到 嘿~  

只能說 : 檢討 檢討 再檢討   / 改進  改進  再改進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啦 , 唉~

 

=============================================================


時報-台北電 (2013-06-27 07:45:13)

TDR公司新焦點(9106)經營權將易主,昨(26)日宣布,中國大陸境內最大投資基金-鼎暉投資,將透過認購增發新股與可轉換公司債,對新焦點注資9,737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9.3億元)入主。全案將送8月中新焦點股東臨時會通過後生效。
新焦點主要從事汽車後服務業務,在兩岸開設「新焦點」品牌的汽車百貨與汽車美容通路,公司主體在大陸,股票在香港掛牌交易,並於2009年來台發行TDR。

新焦點收購整併同業投資龐大,加上營運轉型成效尚未顯現,去年合併淨損高達15.21億元,遠超過公司資本額2.26億元。不僅香港原股股價狂跌,TDR每單位價也從2010年8月逾15元的最高價,跌至昨天的1.91元,縮水幅度高達87%。
在財務資金壓力下,新焦點透過公司執行長張瑞展牽線,獲得鼎暉投資9,737萬美元注資外,並將透過摩根士丹利配售4,090萬美元的新股,每股配售價為0.3港元(約合新台幣1.16元)。
張瑞展也將以每股0.3港元,認購5,100多萬股的新焦點新股,總額約200萬美元。新焦點表示,配售與張瑞展認購新股所得資金,將用於贖回新焦點2011年12月發行的可轉債,及支付相關費用與開支。
根據新焦點公布的資料,鼎暉注資新焦點主要分兩部分,一為以每股0.3港元認購12.63億股新股,總金額4,868.5萬美元,另一部分則是認購總額4,868.5萬美元的5年期零息可轉換公司債。
鼎暉經認購新焦點新股後,對新焦點的持股將達42.8%,若加計未來可轉債轉換股權,未來對新焦點的總持股將達63.2%,成為單一最大股東。
至於原經營者-新焦點主席洪偉弼家族股權經稀釋後,未來持股比將降至10%以下,洪偉弼也被要求辭去公司主席,未來將改由鼎暉董事總經理王振宇擔任,董事會未來也將全部改組。執行長(總經理)一職,未來仍由張瑞展擔任。
新焦點表示,獲鼎暉注資後,將大幅改善短期流動資金狀況,提升財務實力。(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2013-07-15 10:27:40)

新焦點汽車技術控股有限公司(9106)獲得中國大陸境內最大投資基金-鼎暉注資9737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9.3億元),將加速兼併收購,搶進汽車售後服務市場產業鏈。預定下周一(22日)正式召開記者會。
新焦點日前宣布,中國大陸境內最大的投資基金-鼎暉投資,將透過認購增發新股與可轉換公司債,對新焦點注資9737萬美元(約合新台幣29.3億元)入主。
根據新焦點公布的資料,鼎暉注資新焦點分兩部分,一為以每股0.3港元認購12.63億股新股,總金額4,868.5萬美元,另一部分是認購總額4,868.5萬美元的5年期零息可轉換公司債。

鼎暉經認購新焦點新股後,對新焦點的持股將達42.8%,若加計未來可轉債轉換股權,未來對新焦點的總持股將達63.2%,成為單一最大股東。至於原經營者-新焦點主席洪偉弼家族股權經稀釋後,未來持股比將降至10%以下,洪偉弼將辭去新焦點公司主席,未來將改由鼎暉董事總經理王振宇擔任。
新焦點主要從事汽車後服務業務,在兩岸開設「新焦點」品牌的汽車百貨與汽車美容通路。鼎暉投資看好中國的汽車售後市場,新焦點獲此注資後,增加未來版圖擴張的信心。下周一記者會預定由新焦點集團執行長張瑞展及鼎暉投資董事長吳尚志共同出席。

====================================================

102/12/15

為什ㄇ說這利多很大? 資本額才2億多,虧掉15億, 超過6個股本, 真的虧很大,結果新股東灌進來29億, 可說是起死回生 , 就好像被判下市的股票,最後卻轉為管理股票, 像不像起死回生, 我認為這才叫最大的利多 ~ (不是什麼跌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