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9 11:14:23firstsaw

房纖顫是怎么回事?

1.風濕性心髒病。

風濕性心瓣膜病仍然是房顫最常見的病因,尤其是二尖瓣狹窄合並閉鎖不全。在二尖瓣狹窄的患者中,心房纖顫占41%,主動脈瓣病灶發生AF的機率較低。

2.冠心病。

在許多國家和地區,隨著冠狀動脈疾病的增多,冠狀動脈疾病已成為AF的首要原因。

3.心肌病

任何類型的心肌病都可以發生房顫,發生率為10%~50%,成人多見,兒童也可發生,約20%的患者是原發性充血性心肌病。

4.高血壓。

其中9.3%~22.6%的高血壓與AF相關。房顫的發生與心電生理學改變、高血壓引起的肥厚心肌缺血、肥厚心肌纖維化有關。

5.狹窄性心包炎。

普通患者的患病率為22%~36%,高齡患者房顫發生率可達70%,心包積液患者還可伴有房顫。

6.肺心病。

已有肺原性心髒病發生房顫。發生原因與反複肺部感染、長期缺氧、酸中毒、電解質紊亂等因素有關。

7.先天性心髒病

房間隔缺損患者房顫多見於先天性心髒病。

8.病態竇房結綜合征。

在竇性心動過緩時,異位性心房興奮性便增強,易發生房顫heart ekg

9.預激症候群

通常認為,預激綜合征的主要並發症是陣發性房室折返性心動過速,其次是房顫,一般認為心室預激房顫的發生率與年齡有關,兒童患者極少,而高齡患者房顫發生率較高。

10.甲亢患者。

房顫是甲亢的主要症狀之一,其發病率為15%~20%,中房顫的發病率可達15%~20%,老年人可有心肌器質性損害,易發生慢性房顫。

精選文章:

心電圖竇性心動過速

妊婦さんの心電図で洞性頻拍が出た場合、どうすればよいのでしょうか?

什麼時候喝紅糖水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