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3 12:23:57firstsaw

無時不在的網絡,你知道它是如何傳輸的嗎?

作為兼職者,工作需要網絡工作,工作結束後用WIFI刷顫音,追逐電視劇。好像沒有網絡,打工的工作和生活不能很好地進行。那好,打工仔,你知道網絡是如何傳輸的嗎?

就像聲音傳播需要介質一樣,實際上,網絡傳輸也需要介質,而網絡傳輸的介質主要分為兩類,一類是可見的-雙絞線(俗稱網線)、光纖等,另一類是可見的-無線電波、微波、紅外等。不同的環境,不同的電子產品,網絡傳輸的介質各不相同。接下來,就跟著我們誠信電子電工程師來詳細了解一些常見的網絡傳播介質吧!

01雙絞線——網線

雙絞線是網絡信號的重要載體,由兩條具有絕緣保護層的銅導線構成,兩條絕緣銅導線以一定的密度相互絞線,各導線在傳輸過程中輻射的電波被另一條線發出的電波抵消,有效降低信號幹擾的程度,實現網絡流暢half duplex transmission

02光纖

雙絞線傳送數據用電信號,而光纖傳送數據用光信號。常見的光纖速率有1G、2.5G、10G、40G。按傳輸光信號的方式,光纖可分為單模光纖和多模光纖。單模光纖只能傳送一種光模式,適合長距離傳輸,最大傳輸距離可達數百公裏。多模光纖能傳送不同類型的光,主要是短距離局域網傳輸。

03無線電波

按照頻譜,在太空中傳輸的電磁波可以分為無線電波、微波、紅外線、激光等,信息通過載入電磁波進行傳輸。一般情況下,局域網中只使用無線電波和紅外線作為傳輸介質。無線電傳輸的優點是安裝、移動和更換都比較容易,不受環境的限制,但是信號在傳輸過程中很容易被幹擾。

生活在當下的互聯網時代,網絡是人們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因此,一定要保證網絡傳輸的效率喲!

文章精選:

精神壓力過大會導致什么

怎樣減輕壓力

心理的なストレスも突発性難聴の重要な原因の一つです

リモートネットワークの転送を解決するには?

緩解壓力的四個原則

日本藤素購買 2021-06-11 21:24:22

犀利士藥效原理你知道嗎:http://www.zhonghua19.tw/article.php?id=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