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14:10:28firstsaw

建築工程全過程成本管理方式及工材測量師價值體現

測量員的主要工作內容:計算工程量、核價/審查、項目成本管理。

其中計算工程量是工材測量師的基礎,核價/審查是積累的素材,項目成本管理是工材測量師的核心競爭力,也是其專業性最重要的價值表現。

在現有項目種類中,住宅、商業、大型公共建築的價值表現也不同。住宅結構變化不太複雜,價值表現最小的商業建築造型比住宅複雜,但最終受到約束,根據情況,價值不同的大型公共建築結構造型複雜,新穎或使用新技術,測量師的價值表現最大。

全過程成本管理包括設計和估算階段、招標階段、施工階段、會計階段。其中,設計和估算階段最重要,奠定了整個項目預算的基礎,也是將來會計時的基礎。但是,由於甲方要求盡快拿出施工圖進行現場施工,設計圖紙粗糙,考慮不周全、節點圖不足等情況,施工階段發生了很大的工程變更,工期延遲。施工階段一般是產生工程變更的階段,這個階段的工程變更產生費用的多少間接也反映了當初的設計和實際的施工之間的偏差,變更產生的越少,當初的設計越全面完善。好的設計預示著比較完美的結算。當然,這個階段的工程款產生也包括相應的工期延遲、地質條件變化、材料價格變化、天氣影響等情況的索賠工料測量課程。但總的來說,這個階段產生的費用不應超過總成本的10%。

最終結算不僅與上述相關因素有關,還與甲方持有的態度和風格有關。我看到兩種類型的甲方,一種不太清楚,沒有特別的合同/成本部門,董事之間互相責備,另一種比較嚴格,合同部的人也不太清楚。前者引起了嚴重的問題,承包人抓住董事之間的矛盾,以金錢和利息寧人的態度,提出各種理由的索賠,材料變更,最終結算價格翻了一番,還留下了很多破局。後者不太了解合同部,但整體態度強硬,醜聞在前面,結算價格也控制在相應的幅度。

最終結算也與其他因素有關。例如,合同條款、現場調查、這裏按下表格,以後有時間再寫。

接下來,我開始寫索賠,因為這將近一年來我接觸了一些索賠和結賬。結算時,回顧一下項目整體過程中,哪些部分可以預防,哪些部分可以控制成本,哪些部分必然發生。

文章精選:

工程材料測量員的學習途徑

オーストラリア留学でおすすめの専門家:Payroll Surveyor

工程測量如何進行控制測量研究?

プロジェクト積算士の職務

少額医療保険に求められるものは?

日本藤素購買 2021-06-11 21:25:21

犀利士藥效快速提升男女雙方房事滿意度:http://www.nman18.com/article.php?id=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