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17:11:48一个人看烟火

是怕寂寞,还是爱我

当你说你喜欢我,其实你是否清楚,你是想替心灵找一份寄托,还是乐意将心灵付托给我?

是我不够自信,或是你给我得信心不够多,请你告诉我.

告诉我,你在什么时候会特别想我?是在风和日丽的下午,还是在烟雨菲菲的晚上?

是在人来人往的铜锣湾,或是在荒凉僻静的沙头角?

是在兴高采烈之际希望与我分享,抑或在心情低落之时盼望我能替你分忧?

假如我们去东京旅行,你想和我一个人去,还是召唤更多的朋友?

假如我们在森林中并肩漫步,黑暗忽然袭来,你伸手找不着我,你会先想到自己的安全,

抑或和我一样,先担心你的下落?

假如我们流落在荒岛上,我们形影不离;

但在五光十色的都市里,你是否愿意和我相依为命?

在寒冷的时候,我会为你沏一杯茶,呵一口气,让你把脚掌搁在我的肚子上.

在你不快乐的时候,我会放下工作,陪你借酒浇愁,陪你胡乱shopping.

在你怫郁的时候,我会不辨是非地给你发泄,让你如孩子般无理,让臂膀给你咬个痛快.

但是,当我心情低落的时候,当我呆头呆脑的时候,你会愿意去理解我吗?

其实你是爱我,抑或只是爱着我对你的好?

我不会问如果有一天我瞎了跛了荡产倾家了,你会否依然爱我?

我只想知道如果有一天我们分开了,你会否很快便能爱上另一个?

是非我不可,还是恰巧遇上了我?是真的爱我,还是害怕寂寞?


正在看李牧童的新书..一本散文集,书名就是这张帖子的主题<是怕寂寞,还是爱我>

感触挺深的..所以就转贴上来了..

心子 2008-05-09 11:48:05

“其实你是爱我,抑或只是爱着我对你的好?”
多恐怖的问题~
也许我觉得爱一个人,肯定需要理由,也许这个理由就是,你对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