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2 23:06:07Fiona

【2013夏_大蘋果華府遊】中央公園


6月中從美國回來後,一直提不起勁來寫文章,
這篇上傳了照片被我丟在草稿夾的文章,躺了1個月左右,
我總算來編寫文字,快快讓它發表吧!!!

連續2年都去美國,甚至未來我還會想再去,大家都問我,
有這麼愛美國嗎?美國最好玩的地方是什麼??
其實我還有點說不出來「好玩」在哪裡,
比起歐洲許多城市,美國城市根本就不美呀,
(還好我去過歐洲城市了,暫時沒有對浪漫美景有過份的憧憬)
我只能說,美國好大,所以好豐富也好精采,
而且因為沒有太浪漫,反而覺得它很實際,
是一個適合「生活」的地方~

美國真的是我認為我可以生活的地方,
如果我要求學、就業、移民或長時間居住的話,
美國一定是我優先考慮的國家,
當然也包括這個國家最大的特色就是包容力超強,
是一個充滿機會的文化大熔爐,
不論你來自何種民族或國家,
只要你有本事,找得到機會,你永遠被歡迎且很自然地就可以在那生活,甚至最後變成它的公民。

我扯遠了~~~回到這趟紐約及華府行吧!!
這二個城市我也都蠻喜歡的,
當然如果硬要我選,紐約適合旅行,華府適合移居,
不過二者物價水平都很高,如果賺不夠多還是離它們遠一點啦!!!

紐約真的是一個一定要去的美國城市,
好豐富好精采哦!!!!
我只停留在那不到一週的時間,當然只能淺嘗即止。

我最喜歡紐約的top 3
1. 中央公園
2. 博物館(美術館)大道
3. 表演藝術

有空再多多跟大家分享!!

今天先來分享中央公園吧!!(鋪梗這麼久才進主題)

東西橫跨4個大道、南北縱橫51個街口,
有紐約市6%大的中央公園(約315公頃,大安森林公園才26公頃),
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

最難能可貴的是,她就這樣占據紐約曼哈頓最精華的市中心,
雖然多為人工建造的樹湖景,但確是貨真價實如同美麗綠洲的城市公園!

中央公園真的太大,我們去了3趟(抓準好天氣就去),也只流連在南半段吧,沒辦法造訪的角落還是留給當地的紐約客吧!
話不多說,看照片就好!! 

在第5大道及57街轉角的apple store,就在中央公園最東南的角落。










中央公園周邊全是超級豪宅或高級企業總部....


這裡應該是水塘(The Pond)吧~



水塘背後是廣場飯店




紐約人好愛跑步啊!!! 還有什麼比在中央公園慢跑更愜意的??





仍然是公園外圍的高樓大廈








Beno忍不住用長鏡頭拍住在附近豪宅的人都長怎樣?嗯,果然是有錢人的fu~




又是附近的高樓大廈! 這裡應該是鄰近中央公園西南角的哥倫布圓環(Columbus Circle)吧~印象中CNN大樓也在附近,常看CNN主播的背景就是中央公園!








這個角度據說夜景很美....是從東側的古根漢博物館(Guggenheim Museum)隔著大湖看對面的建築群。可惜夏天的紐約天黑得很晚,我沒機會看到這裡的夜景~




已經是傍晚6、7點了,太陽還很大....




夕陽下的景致,這張好美,現在是我的電腦桌面



天氣好的午后最適合到中央公園走走了。不想走也有馬車可以搭哦。



這裡就是知名的晒肉區大草坪(Great Lawn)



大家都在日光浴,我說,真的很適合夏天到紐約!!!



猛男帥哥很多



辣妹更多!



Beno也躺得好爽!!!!




真的好舒服哦!!!




全家一起來野餐!!




另外還有一個地方,我們特地繞進去看,那就是披頭四(Beatles)主唱約翰藍儂(John Lennon)之遺孀小野洋口(Ono Yoko)為紀念他,幫他修繕建造的「草莓園(Strawberry Fields)」。好多樂迷都來朝聖,甚至在旁邊彈起吉他、唱起他的歌~


最後還是用大湖的美景照片來讓大家記住中央公園的美吧~












除了美景之外,夏天的中央公園還會舉辦很多活動哦,包括免費的音樂會或表演等,真的是一個很熱鬧歡樂的地方!

夏天的紐約及中央公園超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