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5 10:09:20幽魂

小小說

「最近已經開始出現幻覺了....」湯姆緊張搓著手,坐在我上個月為了喝酒舒服而添購的大紅色真皮沙發上,一面小聲低頭的跟我說。
我從對面的太師椅站起來到酒櫥前面,抬頭望向窗外的SONY廣告牆,剛好是晚上9點25分攝氏30度。我拿出珍藏的威士忌,加冰塊到了兩杯,一邊小心翼翼地問「你又開始......嗑藥了嗎....」說完之後,我開始後悔了。畢竟面前這位湯姆先生是個身高190公分的黑帶高手,雖然比史蒂芬席格先生稍微肥了許多,但是我想這應該不影響,跨過一張50公分見方的玻璃矮桌,然後把他的大手劈在我的臉上....
但是,湯姆頭抬起來,眼睛完全無神的望著我,甚至一度我還發現他的眼中帶著淚水。這必然是件極度嚴重的事情,不然依照他的個性,我想這時候我應該是要嘗試逃跑的狀況。

「昨天早上,我上班的時候,我那個像是人妖的副總叫我到他的辦公室。我進去之後就發現他正在把玩一隻長弓,就像是你牆上掛著的那隻你說是清朝的御寶。但是重點是地上躺了一個女人....」我緊張的示意他繼續說下去,心想,該不會你馬上衝上前奪下,然後把那個傢伙壓制在地上......
他喝了口酒,繼續說「問題是....那個女人是我老婆,而且穿著昨天晚上穿的那件墨綠色的絲質睡衣....我就像是瘋了一樣抱著我老婆大叫。後來連其他的保全也都跑了進來....」湯姆把手中的酒喝完,再自己到了一滿杯喝下去。我彷彿聽到的大家驚訝後的大笑,還有他見笑轉生氣[台語]的奪門而出。
「後來我打電話回家,我老婆卻好好的在家,而且剛剛也回家確認過了...她還笑著問我是不是吃錯藥了....」
我兩手一攤,擺了一個很無奈的笑容說「問題是,我也不是心理醫生,也不是神父或是道士,我也沒有辦法,最多只能聽你說說話,幫你在無形上面分擔一點點的精神壓力....」。我走到酒櫥面前,再開一瓶威士忌,並且轉身詢問湯姆是否還要再加一點酒....

可是,整個房間只有一個酒杯,而且是拿在我手上的酒杯。真皮沙發上面,絲毫沒有人坐過的痕跡,甚至那張玻璃桌子,連一點點水漬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