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13:08:32幽魂

暑假啊....多麼美好的暑假....

「風雨陽光,就是如此發生了,如同我身邊的生老病死,一般自然。」喬治面無表情的說著,但是我並不相信這是他的真心話,反而覺得這是他在逃避些什麼,就像是三個月前他被他爸爸從中台禪寺搶回來的那個樣子。
我示意要加冰塊或是水,他不置可否的歪著頭選了冰塊。我歎道「有年份的威士忌還是比起300大洋一瓶的雜牌好喝多了,這也算是一分錢一分貨的表現吧。」我試圖在這死魚般的味道間,調戲出一點點異色。只是,我很了解這個無趣且聰明的男子,他不會因為這一點點的戲謔而有任何改變,對於他死魚般的眼神。

「你還記得三個月前,我被我爸從那個地方拖回來?」喬治一口仰進大約1250元的威士忌,我笑笑說「這雖然不花你我的錢,只是別把這個當成他有氣泡的兄弟喝吧。」
我就是這樣嘴賤,反正他也不在乎我說的這些東西,如果喬治肯說,我相信我的不過是幼稚園階段的話語;試想這活在上流社會的公子,從我們再三流五專認識的時候,他已經去過不知道該怎麼計算數量的酒店、俱樂部、高爾夫球場...還有一些我們從來不知道的存在地方,只為了一些有錢人的無聊花費以及過日子。
喬治笑笑接著說「你相信,現在跟你喝酒的人並不是你原來認識的那個『喬治』嗎?」我聳聳肩,表示無從相信或是不相信。他續道「我在四個月前,那天晚上從家裡出來的時候,記得嗎?為了一個叫做什麼琳的馬子,去陽明山狂歡的那天?」我點點頭。
只是我對喬治向說什麼,卻一點概念也沒有。我接著說「那天晚上...就是再平淡不過的情形啊。兩個在pub把到的年輕馬子,在你爸的大別墅裡面,喝了酒嗑了藥做了愛,然後隔天一拍兩散,那個黑頭髮的叫做什麼琳的妹就再也沒有找過她了。」

喬治點點頭說「問題是,那個什麼琳的,昨天晚上卻打到我家,跟我說他是我的女兒....」

上一篇:午餐趣聞

下一篇:小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