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4 13:14:23幽魂

午餐趣聞

一個男子在通往信義誠品四樓的電扶梯上面,喃喃自語。我實在無法聽清楚,但是勉強從他的嘴角聽到了一點點逸出的文字。
像是寫作或是死亡、殘忍等比較熟悉的字眼。我猜想這男子應該是一個依賴寫作維生的作家或是小說家。只是這種人就像是你我一樣,並不會帶著太大可供辨認的特徵,像是三頭六臂或是青面獠牙、刺青加上手指粗的金項鍊之類的。
最多大概就是像是比較不太糟的流浪漢。
該怎麼形容這個人呢?
上身穿著應該是佐牌或是巴牌的T恤,下身穿著應該是有點年份的運動褲。因為那年歲的折磨,顯露出鬆弛的鬆緊帶加強過的痕跡。頭髮也是那種不刻意去整理的長髮,我甚至在裡面看到一片約三公分見方完整的頭皮屑,載浮載沉。
這如果有成語形容的話,應該是叫做「不修邊幅」,不過大概所有的「XX家」都會以這樣的名稱為榮,當然除了銀行家或是政治家或是....我也不知道。

但是隨後就有警衛裝扮的人,迎面衝來。而且大叫站住。那男子像是失神一樣,在電扶梯上站著,並沒有絲毫要移動的準備或是跡象,讓我覺得這警衛的喊叫似乎是多餘的,甚至有0.3秒的時間懷疑這警衛是要把我叫住,只是今天的我並沒有從事那些有必要讓警衛制止我的行為,如果在賣場裏面傷了那個小女生的心,這也是一個要件的話。
不知道是不是警衛過於孔武有力,還是那姑且稱為作家的男子過於虛弱,兩個人在電扶梯上面的觸碰,竟然讓這不知名的男子,直接從電扶梯之間的縫隙,飛了出去。

在地下2樓的地板上,溢著蒼白而扭曲的面容,還喃喃自語說著像是:便秘、別逼我、我很乖...之類充滿童趣的語詞。在成灘的血液附近,還有一片剛剛因為驚嚇而掉落的炸豬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