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6 23:19:36十五姊姊

★同居三人(19)★

 

又一早。

 

林歌邦到洪令嘉的房間借古龍水,洪令嘉穿了條內褲在挑衣服。

 

┌幹嘛不去跟梁其杰借,你不是老說他的品味比我好?┘洪令嘉碎念著。

 

┌如果有頭髮誰要當禿子啊!┘

 

┌聽不懂!什麼意思?┘

 

┌當然是梁其杰的房間進不去,才到你這兒借啦!┘林歌邦擅自在洪令嘉的梳妝檯面挑來挑去。

 

┌他鎖門幹嘛?昨晚要演獨角戲呀?┘洪令嘉停下梳妝打扮的動作。

 

┌你呀!就是這麼低俗!┘林歌邦數落著。

 

┌我這樣叫低俗!?┘洪令嘉反駁林歌邦的說辭┌我要是真的低俗就會說打手槍、自慰了。┘

 

┌喔!真受不了你,別說了,越說越難聽。┘林歌邦有點作嘔。

 

┌那倒是!越貼近事實越叫人難以承受。┘洪令嘉攤攤手表示無解。

 

┌胡說些什麼啊?都聽不懂。┘林歌邦挑到一瓶新的隔離霜┌我試試看。梁其杰失戀啦!┘

 

┌真的?假的?情聖失戀,那可真的要切腹自殺了。┘洪令嘉嘴巴仍不饒人。

 

┌沒同情心,懶得理你了。┘林歌邦沒找到合意的貨色。

 

┌這瓶不錯,擦擦看。┘洪令嘉遞給林歌邦一瓶鬍後水,接著對著鏡子前後看看┌我是不是瘦了?┘

 

┌我看看。┘林歌邦瞧瞧他┌幻覺呀!應該是你今天穿的內褲比較鬆的錯覺吧!┘

 

┌渾蛋!你給我滾啦!┘洪令嘉最受不了林歌邦的臭嘴了,沒辦法!越貼近事實越叫人難以承受,他自己說的。

 

林歌邦還是摸了罐香水夾帶出去,洪令嘉發現之後在嘴裡嘟嚷一個鏗鏘有利的字‘ㄍ~’

 

…………………………………………………………………………………………

 

洪令嘉今天上班的心情有點沉,因為──沒有比較瘦的關係。

 

一進公司的大樓,一堆人都在電梯口等,他等得很無聊便看著站在他前面的女生,無意間看到她的腰際突出一塊,不像贅肉,不知道是什麼?

 

‘啊!對了!調整型內衣。是呀!看起來的確好看多了,不像有的女生腰部總是有點起伏。嗯…我會不會也需要束腹了呢?真糟糕,每次坐下來都怕肚子突出來,那會對不起一票崇拜我的小女生耶!怎麼辦?有點焦慮…’

 

┌喂!你走不走?已經遲到了。┘一個粗魯的男人聲音催促著。

 

┌哦!對不起。┘洪令嘉看到電梯已經到了自己居然沒發現,趕緊轉過頭跟後面的人抱歉,認出這人的時候洪令嘉便推了他一把┌死小子!是你呀。┘

 

┌發呆呀!心事重重的。┘是同事哈利波特,因為他長得就像哈利波特,斯文戴著眼鏡,很像,所以大家都這麼叫他,以致於他的本名已被世人淡忘。

 

┌沒啦!少囉唆。┘洪令嘉可不要在這麼狹窄又沒有隱私的地方公佈他的憂慮給大眾評論。

 

電梯來到三樓停下,有個人走了出去,待電梯門關起來時,哈利波特居然大聲發牢騷:

 

┌有沒有搞錯呀!到三樓而已,不會走樓梯呀!難怪那麼胖。┘

 

像是只說給洪令嘉聽的,但是那聲音大到可以讓隔壁電梯的人都聽清楚了。

 

整個電梯裡的乘客雖然都聽到了,但~都裝傻。

 

十一樓到了,洪令嘉和哈利波特走出來馬上被眼前的景象嚇得倒退一步,兩人都知道自己該糟了──女魔頭Rosa(就是叉燒包)已經手抱胸前等在門口了。

 

這樣被人贓並獲也是頭一遭,兩人還在思索著怎樣面對。

 

┌你…┘看那表情,女魔頭要開罵了。

 

洪令嘉和哈利波特站的位置相同,不知道女魔頭的眼光正看著誰,等待判決來臨似的,讓他們手心冒汗卻要裝作鎮定。

 

┌為什麼把背面還空白的紙丟到垃圾箱?┘河東獅吼魔音傳腦。

 

‘什麼事?哪張紙?我什麼時候做的好事?’洪令嘉心中直打哆嗦,搜尋自己的腦袋,自己什麼時候幹的,怎麼不記得了?

 

┌就是你呀!還看。┘女魔頭又提高那已經破表的音量。

 

‘誰嘛?到底說誰?我的心好慌哪!’洪令嘉覺得右邊額頭緩緩的滑下一顆冰冷的汗水,叮噹的滴入領口,被吸收進纖維的聲音響徹雲霄。

 

┌我說你呀!在美國沒有人教你嗎?這樣浪費公司的資源…┘女魔頭開講了。

 

‘美國!?我沒去過呀?’洪令嘉倏的豁然開朗‘感謝主!我沒去過美國,好慶幸!祖宗有靈驗,燒香有保佑。去你的!哈利波特,你幹的好事,還連累我一起受震撼教育,不管你了。’

 

洪令嘉趁女魔頭在訓哈利波特沒時間理他的時候,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游移到自己的位置上,在坐定之後,他突然有點想哭,今天一定要去收驚了。

 

‘媽~媽呀!好嚇人喔!’洪令嘉在心中吶喊著。

 

……………………………………………………………………………………

 

中午吃飯的時候,妮妮和小花邀洪令嘉和哈利波特共進午餐。

 

┌怎麼樣?頂級哈雷(指女魔頭Rosa,意思是說機車裡的最高等級)又刮了你的小鬍子了嗎?┘妮妮幸災樂禍的調侃哈利波特,還好她是個聲音嗲、身材好的女性,要不然可能會被揍一拳。

 

┌別落井下石了,我今天出門的時候忘了翻黃曆,諸事不宜呀!┘哈利波特無奈的攤攤手,但隨即笑了出來┌我跟你們說呦!今天頂級哈雷不是穿低胸的小背心嗎?哇塞!真是慘不忍睹喔!中間那圈和胸部一樣大,好像沒有揉勻的麵團,嚇死人囉!┘

 

┌哈哈哈!你的嘴巴好毒喔!┘小花也漂亮,不過她的罩杯比較小,但是也算可愛,聽見哈利波特這樣說女魔頭,她覺得太好笑了┌不過…很貼切。┘

 

┌就是說嘛!不知道我們老闆的眼睛是不是被牛糞糊住了,這種貨色也要,聽說他老婆很漂亮的,怎麼會搞上這種貨色當情婦?┘哈利波特要把早上受的氣一次出盡。

 

┌哇!哈利波特,我以前還聽說你的修養很好的,怎麼現在…┘洪令嘉覺得哈利波特越來越犀利。

 

┌你也發覺了呀?真糟糕。┘哈利波特有點洩氣的樣子┌我以前在美國不會這樣的,可是來台灣之後,尤其進了這家公司之後,我覺得我每天都處於不平衡的狀態,沒有辦法平心靜氣,總是‘路見不平、氣死閒人’。┘

 

┌別這樣嘛!吃飯吧!吃東西可以讓人心情好。┘小花趕緊安慰哈利波特。

 

┌咦~妮妮,妳吃這麼少?這樣會營養不良的。┘洪令嘉早就懷疑妮妮是不是長期絕食者。

 

┌別說了。┘妮妮重重嘆了一口氣,拿根叉子在生菜沙拉裡亂攪一通┌你們知道嗎?我昨天去逛街的時候,有個推銷健康食品的人說我該減肥了。┘

 

┌妳多重啊?我看妳還不到100吧?再減的話,就要人間蒸發了。┘哈利波特驚呼。

 

┌你們知道世界有多不公平?看看頂級哈雷,假設說她胖了十年,她這十年吃的食物起碼比我多一噸吧?但是她的體重也才多我20公斤,試想,我是不是虧大了,我這十年好像從來沒有吃飽過,我的人生好慘哪…┘妮妮出的這應用題,那種震撼程度媲美一顆原子彈。

 

┌是呀!從來沒想過別人暴飲暴食也才多這些肉,而我們卻為了維持身材成了非洲難民,真不知道為了什麼?┘洪令嘉皺緊眉頭沉重的思量著。

 

┌別這樣想啦!┘還是哈利波特看得開┌好歹我們被人背後說壞話的時候不會被冠上豬啦、肥呀、移動的游泳圈這些詞句。┘

 

┌可是人家還是會說你,竹竿哪、瘦皮猴這些話呀!┘妮妮還是氣憤不已。

 

┌總比被說不跟你走在一起,因為怕打雷的時候你被雷劈,我被你的油炸死,這種話好吧?┘洪令嘉也有一套說辭。

 

┌‘竹竿’在這種時代是恭維的話耶!能得到這種封號走路才能抬頭挺胸嘛!妳很搞不清楚狀況耶!吃吧!這盤生菜可以讓妳苟延殘喘下去,這就夠了。┘小花好殘忍喔!

 

┌哎~~┘全部的人一起嘆了這口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