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0 23:11:15十五姊姊

★同居三人(12)★

 

這天的晚上在洪令嘉爸爸的餐廳。

 

七點。

 

梁其杰、林歌邦、洪令嘉已經到了。林歌邦看不出有什麼不對勁兒。

 

稍後,Annie出現了,並且帶著林聿亮。

 

洪令嘉歡迎林聿亮這位不速之客,林歌邦對她沒反應,梁其杰看到林聿亮則是很不悅,Annie沒看出梁其杰的心思,不過林聿亮瞧見了。

 

這時,氣氛還算融洽。

 

但……羅雅琴的來到卻讓三個男人面面相覷。

 

┌我…我想你們應該會在這兒所以就來看看,可以加入嗎?┘羅雅琴雖然對著大家說這話,可她的眼神只看著林歌邦。

 

因為林歌邦不回應,於是場面僵持住了。

 

珍媽這時來這桌招呼。

 

┌妳們的朋友都到齊了嗎?要不要先上你們的餐。┘珍媽拍拍梁其杰和林歌邦的肩膀┌今天店裡很忙,就不招呼你們囉!┘

 

┌珍媽媽,謝謝你啦!不好意思耶!這麼忙還來打擾。┘梁其杰站起來向珍媽致意。

 

┌好啦!別說客氣話了,我要去忙了。┘珍媽要大家盡興。

 

┌我去端菜,你們聊吧!┘洪令嘉先離席,希望他們各自‘喬’好。

 

場面又靜默下來。

 

梁其杰擺個臭臉,就是不瞧林聿亮一眼,同時他也怪Annie太多事,為什麼要帶不相干的人來破壞氣氛。

 

林聿亮忍受不住梁其杰的模樣,衝著他說:

 

┌怎麼?!你好像對我來這兒很有意見?┘

 

┌當然囉!┘想不到梁其杰也不掩飾心裡的想法┌誰希望情人節多個電燈泡煞風景?┘

 

┌其杰,別這樣說嘛!┘Annie被梁其杰這番話嚇壞了,她好怕傷了林聿亮的心。

 

┌這兒的電燈泡也不少,難道就我最亮?┘林聿亮回他。

 

┌因為妳不是自己人。┘梁其杰開門見山的說明林聿亮的身分。

 

┌哼!┘林聿亮也不是省油的燈┌今天是欣霓邀我來的,要怪就怪她吧!我不會因為你說這樣就摸摸鼻子走人的。┘

 

┌妳………┘梁其杰站起來要罵人。

 

┌其杰,別這樣。┘Annie趕忙按住梁其杰。

 

Annie阻止的梁其杰覺得無趣,便丟下一句話:

 

┌我到後巷去抽煙。┘

 

Annie拉不住梁其杰,轉身就要安撫林聿亮,但這時林聿亮也站了起來。

 

┌聿亮,別這樣…┘Annie抓住林聿亮的手。

 

┌別誤會,┘林聿亮很堅定的態度┌我只是要去一下洗手間,我不會因為梁其杰幾句話就走人的。┘

 

Annie眼看梁其杰和林聿亮這樣離席,她覺得對在場的羅雅琴以及林歌邦很不好意思,原本要向他們道歉的,但是…感覺他倆之間…怪怪的,於是她便乖乖的坐下。

 

可能是因為今天大家都認為事情要明講,所以羅雅琴也不掩飾了,

 

┌你為什麼不說話?┘羅雅琴劈頭就是質問。

 

┌那是梁其杰的事情,我要說什麼?┘林歌邦裝傻。

 

┌你知道我不是說那件事。┘羅雅琴就是不喜歡林歌邦總是悶葫蘆的鳥樣。

 

┌那妳要我說什麼?要告訴大家妳給我綠帽戴,說我是烏龜嗎?┘林歌邦不說則已,一說出口就不堪入耳。

 

‘啪~’清脆的巴掌聲出自羅雅琴,響在林歌邦的臉頰。

 

還好餐廳的音樂聲挺大的,蓋過這巴掌聲,要不然就會引起騷動了。

 

┌這兒是人家的地方,要吵到外面去。┘林歌邦拍了桌子,氣憤的走出大門,往餐廳右邊的小巷子走去。

 

羅雅琴原地楞了會兒,眼眶泛紅的她撐了五分鐘才跟了出去。

 

這桌……只剩Annie驚恐的端坐著。

 

幾分鐘後,Annie隱約聽到有客人說:

 

┌居然有人在那裡接吻耶!┘

 

Annie聽了不以為意,只是靜靜的坐著等大夥兒歸位。

 

…………………………………………………………………………………

 

梁其杰從餐廳的後門走出去,後門出去是小巷子的盡頭,他跟洪令嘉的爸爸要了兩根煙還有打火機到這兒抽菸洩憤。

 

他平常是不抽菸的,只是林聿亮囂張的樣子讓他很不爽,因為那天她那樣批評Annie,而且她的心態就是想搶Annie的男朋友──也就是他,然後又利用Annie的同情心帶她來這兒,想到這些,他就覺得這女人好卑鄙。

 

而且他不爽林聿亮的原因又不能和Annie說,因為怕Annie知道她最好的朋友居然這樣說她,還想搶她的男朋友,這會讓Annie很傷心的。

 

他抽了半根煙時,後門被打開了,梁其杰以為是洪令嘉或者林歌邦抑或Annie追出來,結果發現居然是林聿亮那個厚臉皮的女人。

 

看到她,梁其杰別過頭去。

 

林聿亮對梁其杰這行為不以為忤,還走到他面前直視著他,梁其杰不耐的眼神與她對看,突然…林聿亮伸手拿去他手上的煙逕自抽了起來,梁其杰被她這行為惹惱了,不客氣的拍走她手上的煙。

 

林聿亮杏眼瞪著他,梁其杰也回瞪她,並說:

 

┌別以為你是女人我就不敢打妳喔!┘

 

忽然,林聿亮勾住梁其杰的脖子強吻他,這女人死命的環住梁其杰讓他費了好大的功夫才拉開她的雙手鎖。

 

┌妳這瘋女人!┘

 

梁其杰用力推了她一把,林聿亮被結結實實摔在牆上,那力量痛得她緊咬雙唇。

 

雖然很痛,但她故作瀟灑的甩甩頭,還撂下句話:

 

┌我還是贏了,我比她先吻到你。┘

 

她轉身就要進去,梁其杰對她的背影喊著:

 

┌這只是妳一廂情願的想法,妳贏了什麼?┘

 

┌無所謂呀!┘林聿亮回頭對他無賴的說┌我覺得我贏了就是我贏啦!┘

 

她邪惡的笑著,再度轉身又再次回頭。

 

┌喔!別忘了擦擦嘴喔!上面有我的口紅印,我可不想趙欣霓跟你這麼快就玩完了,我很喜歡搶人家男朋友的遊戲,所以我親你的事情別說出去喔!親愛的。┘

 

她吹了個飛吻給梁其杰。

 

┌妳…┘

 

梁其杰還沒說完,林聿亮不理他就進去了。

 

這簡直就是奇恥大辱!對於自命‘情聖’的梁其杰來說,這場面不啻是讓他輸到脫褲子,而且是‘啞巴吃黃蓮’,能說給誰聽呀?

 

被瘋女人狂吻這橋段就這麼巧被站在小巷子口出來透氣的林歌邦盡收眼底。

 

待羅雅琴走過來時,剛好這一幕結束,換另一幕開始……

 

┌你想怎樣?┘羅雅琴吼他。

 

┌我想怎樣?我還想問妳要怎樣呢?┘林歌邦覺得這世界變了,被甩的人是他耶!難道還要他向她認錯嗎?

 

┌我要聽你怎麼說?┘

 

┌沒什麼好說的,愛怎樣隨便妳。┘

 

┌要分手嗎?┘羅雅琴直接問。

 

┌可以呀!怎樣都好。┘

 

┌我不想分手。┘

 

┌那那個男人怎麼辦?那我怎麼辦?難道還要我跟他結拜當表兄弟啊?┘林歌邦覺得真是夠了。

 

羅雅琴憤恨的舉起手要再賞林歌邦一巴掌,卻被林歌邦一把抓住。

 

┌夠了喔!別逼我打人喔!┘

 

┌你打呀!┘羅雅琴還向他挑釁。

 

┌哼!┘林歌邦不屑的甩開她的手。

 

┌你為什麼不弄清楚我和那男人的關係就走。┘

 

┌問清楚?問清楚好自取其辱嗎?問看看他有沒有比較神勇嗎?問看看妳要他還是要我嗎?開玩笑,我就要站在街上讓妳選哪?┘

 

┌你…┘羅雅琴眼淚飆出來┌你根本不在乎我嘛!眼看著我和別的男人親密的約會也不出聲,你對我難道一點感情都沒有嗎?┘

 

┌………………┘林歌邦此刻真正感覺的兩人的代溝真是太深了,無法溝通。

 

┌說話呀?┘

 

┌妳知道嗎?這件事情的重點並不在於我在不在乎和妳的感情,而是妳根本已經背叛了,再挽留也沒有意思了,不如祝妳幸福快樂,這樣做不對嗎?┘

 

┌不對、不對、不是這樣的……┘羅雅琴哀怨的看著林歌邦┌阿邦,以前都不算,重新來過好嗎?┘

 

羅雅琴衝進林歌邦的懷裡哭泣,他不回摟她,只是站著………

 

她哭得肝腸寸斷,雖然在巷子裡還是讓路過的人側目。

 

她哭到一段落,見他沒反抗自己的擁抱,她認為他原諒她了。

 

┌阿邦,我們自己去過情人節好嗎?┘羅雅琴海棠帶雨的柔弱模樣向林歌邦求和,以前這招最有用了。

 

┌雅琴…┘林歌邦沉思了會兒,下了個決定┌我進去拿妳的包包。┘

 

┌嗯~┘羅雅琴拂去臉上的淚水,破涕為笑。

 

林歌邦進餐廳拿了羅雅琴的東西出來交給她,嘆了口氣說了句:

 

┌今天晚上沒有妳的位置耶!┘

 

林歌邦的意思是:不管心裡的位置或情人節的位置都沒有她的份。

 

他拍拍羅雅琴的肩膀,繞過她走進餐廳。

 

羅雅琴幾乎不敢相信自己輸得這麼慘,掩面跑開。

 

林歌邦從餐廳的玻璃看出去,看到羅雅琴的身影離去,竟然沒有一點要留她的想法,很鬱悶的嘆了口氣。

 

林歌邦回到座位時只見梁其杰在位置上,其他人都不見了。

 

Annie和她朋友呢?┘

 

┌走啦!┘梁其杰一臉不悅。

 

┌怎麼了?事情被揭穿了嗎?┘林歌邦問。

 

梁其杰驚嚇的表情。

 

┌我都看見了,你怎麼可以這樣?┘林歌邦以為是梁其杰不乖。

 

┌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梁其杰吁了口氣┌林聿亮說她不舒服要先走,Annie就說不放心她…,總之事情有點複雜。┘

 

┌反正今天大家都沒心思過情人節了,不如幫忙端菜吧?┘林歌邦想用忙碌來忘記羅雅琴的背叛。

 

┌也好,那這桌可以收一收了。┘梁其杰整理著桌面。

 

這晚他們就充當服務生在餐廳裡幫忙端菜、收碗盤。

 

洪令嘉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而他爸媽只覺得這三個小孩很乖,情人節還撂下情人來這兒幫忙,其實…他們才不乖呢!要不是因為被女人弄得心煩意亂的話,怎可能在這種節日做苦力呢?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