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0 23:09:54十五姊姊

★同居三人(11)★

 

七夕情人節將屆,林歌邦在沙發上發呆。

 

林歌邦和羅雅琴嘔氣超過55天了。

 

以前向來都是林歌邦先低頭的,不過這回卻不然,林歌邦沒有給羅雅琴任何電話。或許是阿枝說過的話讓他對羅雅琴重新評估,他想:羅雅琴這兩年的確很難溝通,難道兩人真的漸行漸遠了嗎?而且…那個刀疤算命的也這樣說…儘管知道那算命的是騙人的,但是…依舊感覺怪怪的,或許真要曲終人散了嗎?

 

梁其杰才回來,現在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半了。

 

┌你好像心情不錯喔!┘林歌邦看出梁其杰臉上春風得意。

 

┌好像喔!┘洪令嘉從房間走出來┌現在才回來,約會去啦?跟誰?新認識的妹妹嗎?┘

 

┌去約會沒錯。┘梁其杰把車鎖匙丟在茶几上,然後往貴妃椅躺上去┌聽你們倆的話我和Annie在一起了。┘

 

┌此話當真?!┘林歌邦和洪令嘉睜大眼睛,不可思議的看著梁其杰。

 

┌嗯。┘梁其杰坐起來,正經的說┌我要謝謝你們提醒我,經過這星期,我更確信我喜歡Annie,我要以結婚為前提跟她交往。┘

 

┌對了!那…你那個游力美怎麼辦?┘洪令嘉猛然想起和梁其杰糾纏不清的前女友。

 

┌她呀…早就不知道換過幾個男朋友了?還我鳥呀?┘梁其杰哼笑著。

 

┌你怎麼知道她換過很多男人?還是藕斷絲連呀?┘林歌邦懷疑他們的關係還存在。

 

┌她每次和男人閃了,就會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再和她在一起?你們說嘛!對於這種女人我還要跟她玩真的嗎?┘梁其杰對於游力美的行為嗤之以鼻。

 

┌很好哇!哪天大家見見面吧?┘林歌邦還沒見過Annie的廬山真面目呢。

 

┌對喔!阿邦沒見過Annie,明天吧?明天我有空,一起吃晚餐吧?┘洪令嘉提議。

 

┌好!我可以。┘林歌邦最近沒人陪。

 

┌我現在打電話約她。┘梁其杰說要打電話,卻往房間走進去。

 

┌我看那小子真的認真談戀愛囉!要不然講個電話還要回房間,我們又不會說什麼。┘林歌邦不以為然。

 

┌你不知道啦!這表示他真的很重視Annie呀!如果是對不在乎的女人就會隨便,這次不同,他真的很投入。┘洪令嘉認為這樣很好。

 

┌你認為這個Annie罩得住花心的梁其杰嗎?你不是說那女生身材不夠辣,那梁其杰轉性了嗎?┘林歌邦以他對梁其杰的了解這樣分析。

 

┌他年紀也不小了,對感情的態度更成熟了,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人生伴侶,老實說要一輩子在一起,想到就沉重,所以若不是心意能相通的話要怎樣生活一輩子呢?┘

 

┌你說的很對。不過…我和羅雅琴就有點…┘林歌邦想到自己…

 

┌你沒提我倒忘了,你和羅雅琴怎麼啦?好像很久沒聽你提過她了,難道從上次嘔氣到現在?┘洪令嘉覺得奇怪。

 

┌我和她越來越難相處了,所以不想找她,因為還要解釋、還要哄她,我覺得好累喔!就放著不想處理了。┘

 

┌想分手嗎?┘

 

┌有點可惜,但是…或許這樣也好吧?┘林歌邦猛然才想到:是呀!怎麼從來沒想過索然無味的愛情還有這條生路──各自的生路。

 

┌真的、假的?你們在一起這麼久了,捨得說分就分嗎?┘洪令嘉要他想清楚。

 

┌什麼真的、假的?┘梁其杰講完電話出來了。

 

┌說我和羅雅琴該分手了。┘林歌邦嘆口氣。

 

┌真的、假的?┘梁其杰很懷疑。

 

┌再說吧!┘林歌邦覺得自己需要時間好好想想┌對了!你和那位Annie約好了嗎?┘

 

┌喔!約好了,不過要後天她才有空,因為她明天要送她外婆去機場。┘梁其杰說明著。

 

┌後天?不就是七夕?情人節耶!不好吧?你們小倆口自己過節好了,下次再約吧!┘洪令嘉心想:或許林歌邦想跟羅雅琴一起過情人節。

 

Annie說人多熱鬧嘛!除非你們有活動。┘梁其杰也想到林歌邦的羅雅琴。

 

┌我沒問題。┘林歌邦打定主意不理羅雅琴,至少這個情人節不理她┌除非洪令嘉不能去。┘

 

┌我當然更沒問題啦!我現在又沒有人綁著。┘洪令嘉年初才和女友分手。

 

┌那好,就後天,訂好餐廳再通知你們。┘梁其杰還不確定要約在那兒?

 

┌不用訂了啦!去我爸的餐廳不就得了,而且不用花錢。┘洪令嘉可大方了,因為是他爸爸請的。

 

┌不要啦!每次去都白吃白喝的。┘林歌邦覺得這樣不好。

 

┌沒關係啦!我媽說你們好久沒去了,前幾天還要我帶你們去吃飯呢,我爸說他又開發新產品要你們去試吃。┘洪令嘉的父母很喜歡梁其杰和林歌邦。

 

┌也好啦!好久沒見到珍媽(洪令嘉的媽媽叫愛珍)有點想她。┘梁其杰的嘴巴甜,珍媽很喜歡聽他的甜言蜜語。

 

┌那就這麼說定囉!┘洪令嘉現在才想起好像有兩個多月沒見到爸媽了,真是不孝子,剛好趁這個機會回去聚聚,想想有十多年未曾在跟情人有關的節日和父母共度了耶!該反省一下了,果真是有異性沒人性。

 

……………………………………………………………………………………

 

七夕的那天中午。

 

林歌邦還是按耐不住對羅雅琴的一點牽掛,畢竟這麼多年的感情,一下子說要斷也不可能呀?

 

午休時間林歌邦特地到羅雅琴公司的樓下等她。

 

等待的時間,林歌邦想起如同青梅竹馬般的羅雅琴,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在一起太久了,兩人之間的親情取代了愛情,就像家人一樣,沒有激情也沒了火花,只是一種習慣,怎麼辦呢?

 

猛然的,瞥見一對情侶,他先前對這段情的焦慮,忽然之間…瓦解了,不知爲什麼還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與他們面對面那一剎那………那情侶中的女子原本幸福的笑靨被嚇得面色慘白……

 

┌嗨!到這附近來辦事,順便看看妳有沒有空一起吃個飯,不過…看來…┘林歌邦苦笑的聳聳肩┌那就下次吧!我先走囉!┘

 

望著林歌邦離去的背影,羅雅琴竟然說不出一句挽留的話。

 

她想:能說什麼?要解釋手上的那束花還有身旁挽著手的男人再加上今天是情人節,都這樣了,能辯解怎樣的藉口?自欺欺人嗎?

 

林歌邦沒有回頭,不想知道後來羅雅琴有沒有繼續和那男人約會,不想知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