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0 23:05:43十五姊姊

《紫禁傳奇之長齡格格》-14

 

┌啊!┘長齡格格一陣痛楚,一鞭子抽在她身上。

 

┌裝死啊?昏了這麼久,看來頭子是要等回來再親自審問妳,下這麼重的迷香,我幾鞭子抽下去,不就醒啦!┘是個武裝打扮的女子說的,從她的話裡聽得出她好像恨極了長齡格格。

 

┌左護法!頭子不是說這女人等他回來再處理嗎?妳這樣做,頭子會不高興的!┘旁邊一個綁頭巾的囉嘍勸住她。

 

┌你少囉唆!怕事的話就出去守著,頭子回來的時候通報一聲就成了,只要他回來的時候我已經逼出那女人的話,頭子便不會怪罪了,你出去就是了!┘

 

┌可是…┘那囉嘍怕得顫抖。

 

┌要你出去就出去,或者你要嚐嚐我的鞭子嗎?┘那女人潑辣的很。

 

囉嘍嚇得趕緊退出,他大概也知道這女人鞭子的厲害吧!長齡格格現在知道了,因為剛剛被抽的傷痕還麻著痛呢!

 

長齡格格被囚禁在一處鋪滿稻草的暗房,她驚嚇得蜷縮在角落,但那女人不由分說的又甩了好幾下鞭子在她身上,痛得她直喊:

 

┌妳到底要做什麼?停手啊!妳竟敢這樣對皇格格,妳不怕我皇阿瑪將妳凌遲處死嗎?┘

 

┌皇格格?!┘那女人一聽更光火,落下數個極為使力的鞭子在長齡格格腿上┌就是妳這個狐媚子,要不是妳,我等早就拿下狗皇帝了,妳這麼會勾引男人,我看不將妳毀容,是斷不了頭子的念頭了,妳別怪我,要怪就怪妳的天仙月貌吧!┘那女人拿鞭子就要往長齡格格的臉蛋進攻。

 

正當鞭子在空中揮舞之際,鞭尾卻被隻射來的飛鏢釘在牆上,讓那女人的手落了個空,她恨恨的罵著:

 

┌我就知道你心疼死了,我就偏要弄花她。┘那女人抽出腰際的匕首,閃快的就要刮向長齡格格的容顏。

 

一個飛掌打在那女人的肩頭,她便踉蹌摔在牆邊。

 

┌左護法!我的命令妳敢不從?┘武功高強的蒙面男人訓斥著那女人,聽他的聲音就知道他是故意裝出來的腔調,似乎怕長齡格格認得他。

 

┌頭子被這女人媚惑了,所以我必須為了本幫去掉禍根,以免本幫因此淪陷,請頭子別護著她。┘那女人好像是非常忌妒長齡格格,恨她入骨的模樣似乎要吃了長齡格格才能洩恨。

 

┌妳現在就出去的話我考慮原諒妳的行為,否則…妳知道的!別讓我說第二次。┘那頭子說出的話令人不寒而慄,逼得那左護法氣憤又不願的甩頭出去。

 

頭子矮下身子撫著長齡格格的臉龐,這時的長齡格格像隻驚弓之鳥,拍開他的手瑟縮進牆角。

 

┌我不會傷妳的,只要妳將濟格努的剿亂計畫和盤托出,我會好好疼惜妳的。┘頭子毛手毛腳的騷擾長齡格格。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我什麼都不知道。┘長齡格格忙著否認,但又機警的想到┌你如何得知我在書房外偷聽,喔~我曉得了,你就是滲透在宮裡的奸細,你到底是誰?┘

 

┌妳不是說什麼都不知道,又如何知曉宮中有奸細?┘

 

┌我…┘長齡格格被套出話了,但她堅定的告訴這賊人┌別說我沒聽聽見濟格努的計畫,就算我知道也不會說的,你最好趕緊放了我,否則濟格努絕不會饒了你,他很快就會找來了。┘

 

┌濟格努只是個縮頭烏龜,他被個作古的公主纏著,幾年都來不敢碰別的女人,妳以為他會為了妳奮不顧身,他斷妳的念頭還來不及呢!傻瓜!┘

 

┌不許你這樣說他,他縱使不喜歡我,他還是個大英雄,不像你這賊人只會偷襲我這種手無縛雞之力的女人,而且還怪聲怪調的掩蓋原本的聲音,怎麼?怕我認出指證你嗎?既然濟格努對我沒意思,你擄走我也起不了作用,更何況你從我這兒也套不出什麼的,不如你放了我,我反正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也不認得你,危害不了你的。┘長齡格格試圖說服頭子放了她。

 

┌妳談判的功夫真蹩腳,殊不知江湖的險惡是妳無法想像的,濟格努掃了我許多堂口,我是一定饒不了他的,至於妳嘛!我對妳傾慕已久,既然今天妳落在我的手上,又不肯招供,嗯…那我只好將妳物盡其用,並且以此來報復濟格努,讓他這輩子痛不欲生,遭受內心的譴責,妳放心!我會很溫柔的。┘頭子像隻餓狼撲向長齡格格。

 

長齡格格奮力掙扎著,但始終不敵頭子的蠻力,任他對自己身子予取予求,而毫無招架之力,已經無法作任何思索的她,只知道貞操已被奪去,並且被點住穴道,連要咬舌自盡都做不到,她只希望自己能自動斷氣,卻嗅到來自頭子身上的男人氣味中夾著一種薰香味,很淡的味道,但此時在長齡格格的鼻腔裡卻充斥濃烈,這氣味的記憶恐怕這輩子都不會忘卻了。

 

……………………………………………………………………………………………

 

兩天兩夜了,長齡格格到現在仍是下落不明,濟格努這兩天不眠不休的搜尋,整個京城都快掀過來了,還破了亂黨的所有堂口,擒拿住眾多黨徒,就是問不出任何線索,更氣人的是還讓亂黨頭子逃了,這下子濟格努無計可施,他旋即想到:或許長齡格格被擄到城外了。

 

濟格努令屬下揀選幾隻靈敏的軍犬,打算用軍犬的精密嗅覺爲他找到長齡格格的方位,他回將軍府的臥房要拿出長齡格格爲他繡補的那套衣裳,用刀子割下小肚兜,只拿去她補的那套衣裳,因為這衣裳充滿了長齡格格的味道,他要拿去給軍犬聞,希望能藉此尋找到長齡格格的下落。

 

待要走出房間之際,敏銳的濟格努聽到微弱的呼吸聲打他床上的被子裡傳出,他小心翼翼拔出別在腰上的利劍,猛然掀開被舖,將劍尖直指向呼吸聲來源,待定睛一看,卻讓他傻眼──

 

……………………………………………………………………………………………

 

┌姨娘!如何?她傷得很重嗎?┘濟格努揪著來為長齡格格療傷的姨娘的手叫喊著。

 

┌濟格努!鎮定點。┘姨娘詳細的解說著┌她身上都是鞭子抽的傷痕,臉上倒是沒傷到,傷口都已經照料好了,外傷沒什麼大礙,也沒有內傷。┘

 

┌啊!┘濟格努舒了一口氣┌那就好!┘

 

┌不過…┘

 

┌不過什麼?┘濟格努的神經再次緊繃。

 

┌傷勢倒是還好,不過可惜…給人糟蹋了。┘姨娘搖著頭為長齡格格感到惋惜。

 

┌什麼…┘濟格努聽到這消息,腳都站不住,退了兩步被柱子頂著,要不然可要癱軟了。

 

┌你聽好,我要下面要交代的事情很重要。┘姨娘拍打著濟格努。

 

┌我在聽!┘濟格努試著集中精神聽。

 

┌她還沒醒,被人點住穴道什麼都不知道,如果她打一開始就昏著的話,我為她清潔好身體了,她應該不會知道被…欺侮了,你等會兒為她解穴時就當什麼也不知道,讓她以為自己只有皮肉傷,這樣對她比較好,知道嗎?

 

你想得很週到,要我來看她,這件事只有我和你知道,應該沒有事的,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吧!喂!打起精神,對著她笑,讓她感到你找到她很高興,知道嗎?我等會兒派人抓好藥送過來,等她傷口好點之後再通知皇上吧!要不然見著她這模樣肯定心疼極了。你進去吧!穴道鎖太久不好,我先回去寫方子啦!┘

 

姨娘走了之後,濟格努拾掇好自己的情緒之後,手掌抿了抿臉面,推門進去看望長齡格格。

 

濟格努好恨向他挑釁的亂黨頭子,探知他喜歡長齡格格,把她凌辱成這等模樣,再把她放回自己的床上,好像在向濟格努炫燿他的武功了得,在將軍府來去自如,並且奪去他最心愛的女人的貞操,還撂了張字條在她身上,說她因為不肯透露濟格努的剿亂計畫,才遭此凌辱。

 

這理由更加讓濟格努揪心,他內疚到想殺死自己,他好恨自己,先傷了她的心,然後她又因為緊咬住機密不肯透露,被侵犯了身子,這些雖然不是加諸在濟格努身上,卻更叫他痛徹心扉。

 

望著長齡格格純潔無暇的面容,濟格努實在沒有勇氣解開她的穴道來面對她,但又…姨娘說的對,穴道不解開的話更傷她,濟格努鼓起勇氣解開她的穴道,不多久長齡格格便有了反應,羽睫微微睜動。

 

┌妳怎麼樣?┘濟格努急著問。

 

┌濟格努?┘長齡格格意識到自己安全了,因為她見到濟格努了,雖然虛弱,仍撐著一口氣問┌你──毫髮無傷嗎?┘

 

┌是的!我很好。┘

 

┌那、那就好!┘虛弱的長齡格格得知濟格努安然無恙,沒了牽掛的昏過去了。

 

┌長齡!長齡!┘濟格努喚著她。

 

濟格努守在長齡格格身邊,腦子都想著長齡格格醒來的第一句話居然是問自己好不好,這是什麼情況啊?長齡格格把濟格努看得比自己的命還重要,可見得她有多愛濟格努,但是因為濟格努命裡的衝突讓長齡格格從接近他開始便災難不斷,這使得他雖然心痛,卻也不得不迷信聽從宿命的規範。

 

濟格努下定決心,待長齡格格的傷勢完全好了之後,一定要再次逃到邊疆,因為只有這樣才能避免長齡格格被他連累,再受到創傷,若她再有個不測的話,濟格努這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的。

 

………………………………………………………………………………………

 

┌濟格努!濟格努!醒醒哪!┘一隻瘦弱無力的手搖著趴在褥榻旁的濟格努。

 

┌啊?┘濟格努疲累泛滿血絲的眼睛朦朧模糊的找著呼喚的方向。

 

┌你回房睡吧!我沒事了。┘長齡格格說話輕飄飄的。

 

┌妳醒啦!我給妳倒杯水。┘濟格努拿了杯水給長齡格格。

 

┌謝謝!┘長齡格格接過那杯水,很快的喝個精光,喝罷,喘了口氣┌我正覺得渴呢!┘

 

┌當然啦!妳昏睡五天了,沒進任何東西,一定很渴,啊!餓了吧!我去弄點東西給妳填肚子吧!┘

 

┌先別忙!我有話要問你。┘

 

┌好!妳問。┘此時濟格努心中很不安,不知道長齡格格要問哪樁呢?

 

┌亂黨呢?┘

 

┌這個幫派應該算徹底瓦解了,我調了幾支熟悉京畿地形的精銳部隊,依照探到的亂黨據點一一擊破,所有的堂主都被正法了,其他的黨羽被抓或者逃去,總之已是潰不成軍,大致上算是徹底剷除了。

 

只可惜亂黨頭子跑了,不過只剩下他,也起不了任何作用了。雖然全國尚有幾個組織反抗朝廷,但是沒有如同他們這樣激進,並且這次的剿亂行動如此成功,也有殺雞儆猴的作用吧!如此一來其他的組織至少最近會平靜許多,……┘

 

濟格努仔細的交代著這次行動,長齡格格聚精會神的聆聽著,但是一聽到‘亂黨頭子跑了’,整個心思全都出竅了,心裡恐懼不已,濟格努接下來說話的聲音,成了無意義的耳裡嗡嗡作響。

 

┌格格!怎麼啦!┘

 

┌啊!?┘長齡格格猛然回神,想了想┌你叫我格格?┘

 

┌嗯…是啊!過去是我太不知進退了,我得到聖上的禮遇不須對皇室行禮,但並不表示我可以如此放肆,我檢討過自己,我不可以這樣,對格格還是必須尊重才對。┘

 

濟格努的一番話聽在長齡格格心裡,她知道他們之間再也不可能了,濟格努之前會對自己這麼沒禮貌,是因為他想逗弄自己,對自己有些許意思才會這樣尊卑不分,如今濟格努稱呼自己“格格",代表什麼呢?

 

對!就是“距離"

 

“他要疏遠我了!"

 

長齡格格認定濟格努是此心思,整顆心都冰涼了。

 

┌邊疆最近起了些零星的衝突,聖上這些天都在煩心這件事,皇后娘娘則是身體微恙所以沒能來探望格格,我想不要將格格移動,所以留格格在這兒療傷。┘濟格努邊說著邊將小火爐上的茶壺裡倒出杯熱茶遞給長齡格格┌喝點熱茶驅寒氣,是格格最喜歡的桂圓蜜茶,嚐嚐看!小心燙!┘

 

長齡格格拿著這杯沒有包含愛心的茶淺嚐著。

 

┌我看格格的精神不錯,大夫也說格格身上的傷好得很快,回宮之後再細細調養應該不會留下病根。┘

 

長齡格格聽著濟格努的話,表示了解的點點頭。

 

┌那麼…,明兒個我就送格格回宮,宮裡的人手多,伺候起來比較周全,您說是嗎?┘濟格努說這話讓兩人一點轉圜都沒有,完全切斷難得的相處機會,尤其在長齡還這麼脆弱的時候,就要將她趕走,就像深怕被糾纏。

 

“難道?他知道了?"

 

長齡格格往牛角尖鑽的腦子想到那件事。

 

“濟格努一定知道我已是殘花敗柳,所以這樣疏遠我。也罷!就連我自己也無法接納自己,要怎麼要求濟格努接受我呢?我沒臉面對他,早早回宮也好,再見他只是徒增遺恨而已。”

 

┌好!┘長齡格格對於濟格努的提議表示應允。

 

長齡格格雖然告訴自己要死心,但是還是忍不住看了濟格努,希望他能開口留她幾天也好,但是濟格努並沒有搭腔只是沉默,長齡格格將頭別過去,止不住的淚滴進手上捧的那杯桂圓蜜茶中,濟格努瞧見那幾顆淚珠了,心扭成一團。

 

┌這桂圓蜜茶我再也不喝了,撤下去吧!┘

 

長齡格格將茶杯拿給濟格努之後便躺下,轉過身子背對著濟格努,濟格努愣想著:

 

┌那…臣告退,不妨礙格格歇息了,待會兒會遣兩個丫頭來伺候。┘

 

濟格努走出房間沒幾步,不放心的從半掩的窗子裡看進去,瞧見長齡格格背著的身影,那肩膀整個是顫動的,她在哭,她哭的好傷心哪!

 

更讓濟格努心疼的是她還不敢哭出聲來,這時的濟格努只覺自己的一顆心被撕扯成一瓣瓣,就要不能呼吸了,濟格努背靠著牆壁仰著頭,他怪自己爲什麼要回來,就在邊疆終老一生不就好了,不但害了長齡格格也讓自己陷入更痛苦的深淵,真是………

 

濟格努將手上捧的那杯桂圓蜜茶一飲而盡,這杯摻了長齡格格淚水的茶喝入濟格努的喉頭,完全只有酸鹹苦澀,真希望長齡格格的所有苦痛就像這杯淚茶一樣過繼給他,讓他來承受這所有的災難,他真心祈求上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