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22:16:57十五姊姊

★同居三人(9)★

 

┌聿亮,怎麼是妳?這麼晚了?┘

 

Annie驚訝著林聿亮怎麼現在來找她,而且她的臉色不大好。

 

┌誰送妳回來的?┘林聿亮隨口問。

 

┌就是…就是之前在餐廳認識的那個梁其杰。┘Annie說著梁其杰的名字時還透著嬌羞。

 

┌你們…┘林聿亮嗅出Annie的喜悅心情┌在一起啦?┘

 

┌應該是吧?┘

 

┌真好…┘林聿亮嘆了口氣。

 

┌妳怎麼了?┘

 

┌我和學長閃人了。┘

 

┌不是合好了嗎?┘

 

┌我和他…哎呀!不說了,想找妳去阿良的pub坐坐。┘

 

┌今天恐怕不行耶!我外婆有點感冒,我要照顧她。┘

 

┌這樣啊…沒關係啦!┘

 

┌要不然這樣,今晚在我家過夜吧!可以在我房裡聊聊啊!┘

 

┌不了!氣氛不對,不適合我發洩情緒。算了,我走了。┘

 

┌聿亮……┘

 

梁其杰的車突然開回來。

 

┌你怎麼又折回來了?┘

 

梁其杰拿了個包包走下車。

 

┌妳的包包呀!┘

 

┌真是的,難怪我覺得手上空空的,原來忘了拿袋子了。┘

 

┌我把剩下的巧克力都放進去了。┘

 

┌謝謝。┘

 

┌妳呦!真是迷糊…咦~┘梁其杰這才發現有另一個女生┌妳是…林聿亮吧?對不起!沒看見妳。┘

 

┌沒關係啦!情人眼裡容不下其他人,我可以理解,請繼續。┘林聿亮給了個苦笑。

 

┌那…你們聊吧!我先走了。┘梁其杰被虧得有點不好意思。

 

┌喂!不用了,我要走了,你們好好培養感情吧!┘林聿亮轉身就要走。

 

┌聿亮,等等啊!┘Annie拉住林聿亮┌要不這樣吧?讓他送妳回去好嗎?┘

 

┌不了!我還不想回去。┘林聿亮覺得這是施捨,負氣的她不接受。

 

┌那這樣吧!妳想去那兒我送妳去吧!┘梁其杰想表現風度。

 

┌這樣好啦!上車吧!┘Annie推著林聿亮進入梁其杰的車子裡。

 

Annie我走囉!┘梁其杰向Annie告別。

 

┌開慢點喔!┘Annie向梁其杰叮嚀後又轉向林聿亮┌聿亮,別太晚回去喔!┘

 

┌知道了。┘林聿亮的心情似乎沒有因為Annie的安慰而緩和些,反而更悶了。

 

梁其杰的車開出去之後便問林聿亮:

 

┌這麼晚了妳一個女孩子還要去哪裡呀?住哪裡送妳回去吧?┘

 

┌放我在頂好附近就好了。┘林聿亮不領情。

 

┌我記得第一次認識妳的時候妳沒有這麼野蠻耶?┘

 

┌現在流行野蠻女友。┘

 

┌不過妳不是我的女朋友所以妳不能對我野蠻喔!┘梁其杰也不是能任人糟蹋的角色喔!

 

┌那趙欣霓就能對你野蠻囉!┘林聿亮忌妒的語氣說著。

 

┌沒辦法,誰叫我喜歡她呀!┘

 

┌那種貨色你也看得上,真是不挑!┘林聿亮嘟嚷了這句。

 

梁其杰一個急迴轉,車輪在地上摩擦得吱吱作響,隨即停在路旁,他不客氣的伸手打開客座的門。

 

┌妳給我滾下車!┘梁其杰瞪著她。

 

┌你………┘林聿亮被梁其杰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著,一時之間沒法子反應。

 

梁其杰這時也不管憐香惜玉,不理她,兩個人就這樣僵持著…

 

不久…

 

林聿亮居然號啕大哭起來…

 

┌對不起…我…我…失戀了…不是故意的……┘

 

梁其杰順了順自己剛才的情緒,眼前這女人哭得肝腸寸斷的,總不能沒有半點反應吧?

 

他抽了幾張面紙遞給她。

 

┌眼淚擦擦吧!┘

 

┌嗯…謝謝…┘林聿亮繼續哭。

 

經過六分鐘後,風從打開的門灌了進來,梁其杰伸長手關上車門。

 

┌好啦!別哭了。我送妳回家吧!┘

 

┌嗯。┘

 

就這樣,兩人都不發一語直到林聿亮的住處到達。

 

┌到啦!不下車要跟我回家嗎?┘梁其杰現在對林聿亮有點感冒。

 

┌我住的那裡有點暗,可不可以送我到門口?┘林聿亮提出這個請求。

 

┌走吧!┘梁其杰現在只想快點甩掉這個麻煩。

 

林聿亮走在前面,梁其杰則走在距她一步之後。

 

走到一個小公寓的鐵門林聿亮拿出鎖匙要開門,梁其杰這時便說:

 

┌那我先走了。┘

 

┌我…┘林聿亮還想說什麼又吞回去┌謝謝你送我回來。┘

 

梁其杰向她點頭之後便走開了,他聽到後頭的林聿亮開了門便衝上樓的急促腳步聲。

 

其實他心裡也不舒坦,通常他是不會這樣對女生的,尤其是像林聿亮這麼漂亮的女生,說實在的當初第一眼見到她的時候,就覺得她就像松隆子一樣美麗又有氣質,怎麼今天的她就像個魔女似的,不喜歡………

 

‘啊~’

 

忽然來的尖叫聲,梁其杰心想:該不會是林聿亮吧?遇到壞人了嗎?

 

沒有多想,他回身跑到林聿亮的公寓門口,她忘了關大門,難道就是這樣讓壞人溜進去了嗎?他直覺地衝上去,一路跑到四樓。

 

看到林聿亮蹲在門邊哭,鄰居也沒人出來瞧一下,看她這樣子真是我見猶憐,他扶起她,沒好氣的說:

 

┌怎麼啦?叫這麼大聲?┘

 

┌我…┘她還啜泣著┌有隻老鼠。┘

 

┌然後呢?┘

 

┌就…┘

 

┌好啦!鎖匙呢?┘

 

梁其杰拿過她的鎖匙幫她打開門。

 

┌好了,我要回去了。┘

 

┌都來了,進來坐一下吧!┘林聿亮溫柔的招呼著。

 

┌不了!很晚了,我明天還有事,先走了。門關好。┘梁其杰逕自拉上她的鐵門便走人。

 

林聿亮這時內心燃起了雄心鬥志:梁其杰,有一天我一定會讓你求我讓你留下的。

 

似乎有感應的,梁其杰心裡也想著:想吊我?省省吧!哼!

 

他要開車門的時候突然發現手上有兩把鎖匙。

 

‘啊!林聿亮的鎖匙忘了拿給她了。’

 

原本梁其杰要馬上拿上去給林聿亮,但稍後又想:

 

‘我現在拿去給她,不正好給她機會糾纏我嗎?算了,下次再拿給Annie請她拿給林聿亮就好了。’

 

這串不該留的鎖匙,其實是來搞破壞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