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22:15:24十五姊姊

★同居三人(8)★

 

┌喂!你爸真的要娶阿枝囉?┘梁其杰翻著桌上滿滿的粽子、肉包和油飯┌我要吃油飯,阿枝姐的油飯最好吃了。┘

 

┌吃吧!阿枝說你最喜歡油飯特地要我拿回來給你吃的,她問你什麼時候去我家玩。┘林歌邦吃著肉粽。

 

┌偏心,阿枝都沒有提到我,她忘了我了。┘洪令嘉嘴裡嚼著肉包。

 

┌忘了你?如果忘了你的話就不會有你嘴裡的肉包了。┘林歌邦嘲笑洪令嘉得了便宜還賣乖。

 

┌啊!七點啦!┘梁其杰看手錶之後急著起身┌我要出去了,喂!別把油飯吃完了,留一些給我。還有,你如果叫俊發來拿東西的話,別把我的油飯給他喔!因為他是要拿去給那個林妹妹的,給那個沒心肝的女人吃不如拿去餵狗。┘

 

┌咦~你很少對人做人身攻擊的,怎麼說到林妹妹這麼不屑?┘林歌邦想知道林妹妹踩了梁其杰哪條尾巴?

 

┌我跟你們說喔…┘梁其杰先去將大門鎖起來┌我怕俊發聽到,你們知道了不能說喔!┘

 

┌知道啦!說啦!┘洪令嘉最喜歡聽秘密了。

 

┌就是呀!我上次去桃園,那麼巧在汽車旅館看到林妹妹跟別的男人開房間。┘梁其杰神秘的說著。

 

┌真的?┘洪令嘉驚呼。

 

┌你有沒有看錯呀?去汽車旅館開房間又不用下車,怎麼可能看得到人?┘林歌邦推演著。

 

┌等一下,你怎麼知道這麼清楚?┘梁其杰突然對林歌邦的話質疑。

 

┌喂!我們老夫老妻有時也要有情趣呀!每次都到她那裡不好玩。┘林歌邦覺得自己很委屈。

 

┌別說不相干的事啦!確定是林妹妹?┘洪令嘉認為這種事不能隨便亂說。

 

┌我跟你們說吧!那天我遠遠看到他的車窗搖下來chick in,看到旁邊那個女人很像林妹妹,我心裡就懷疑了,後來換我chick in的時候,偷瞄一下登記簿,是用林昭君的證件登記的,這不是很奇怪?通常我們帶女朋友去都是登記自己,哪會叫女人出面呢?┘梁其杰非常篤定納人就是林妹妹。

 

┌這麼說的話,那林妹妹跟那個男人一定是不倫的囉!┘林歌邦想著。

 

┌一定是這樣啦!林妹妹看到有錢的男人就巴結,說不定那天就是去獻身的。唉~可憐的俊發。┘洪令嘉轉個念頭想到┌咦~你和Annie上床啦?┘

 

┌沒有、才沒有咧…┘梁其杰急著否認。

 

┌說嘛!又沒關係,你喜歡她這是正常的呀?┘洪令嘉認為這種是沒有必要對兄弟隱瞞。

 

┌那天是跟朋友聚餐喝了點酒有點累才睡在那裡的。哎呦!我不會這麼…┘梁其杰忽然住嘴。

 

┌你不是要說不挑這個詞吧?┘林歌邦實在很看不慣梁其杰以貌取人的觀念。

 

┌嗯……┘梁其杰無話可說。

 

┌說實在的,我覺得Annie是個不錯的女生,如果你願意跟她定下來的話,我只會說你變成熟了,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絕不會說你‘當兵當三年,母豬賽貂蟬’這種話的。┘洪令嘉也跳出來說公道話了。

 

┌再說吧、再說吧…┘梁其杰不想爭論這話題急著要溜。

 

┌等等…┘林歌邦擋住梁其杰的去路┌是兄弟才這樣勸你的,‘人不可貌相’,就說那個林昭君吧!身材、長相都屬上等,但是人怎麼樣哪?現實又高傲,要是娶了這種女人當老婆啊!十輩子都翻不了身,你要想清楚喔!┘

 

┌沒錯、沒錯,你問問自己吧!這麼急著出門是為了什麼呀?┘洪令家戳破梁其杰。

 

┌嗯…我會想想的。┘梁其杰露出難得正經的神情,推開林歌邦出門了。

 

┌你猜他聽進了嗎?┘林歌邦搖搖頭。

 

┌一半吧!┘洪令嘉猜測著。

 

┌哎呀!男人果然沒一個是好東西。┘林歌邦下這個結論。

 

……………………………………………………………………………………

 

梁其杰到達華納威秀時才七點四十五分,他和Annie約了八點,等著的時候他檢討自己,

 

‘奇怪了?為什麼要提早到呢?很想見到她所以才急著來嗎?那乾脆去接她不就得了?莫非洪令嘉和林歌邦說的是真的,或許自己真的很在乎Annie而不自知,但是我連她的手都還沒牽到哪!這樣難道也算對她有感情嗎?我和游力美認識兩星期就全壘打了,但是他們相處也兩個月了,對Annie卻沒有那種急著‘入洞房’的衝動………’

 

┌你來啦!怎麼這麼早?┘Annie跑向梁其杰。

 

┌是呀!因為今天比較不塞車,我票買好了可以進去了。┘梁其杰左手亮出電影票,右手拎著一袋零食┌我今天還準備了巧克力喔!┘

 

Annie只是笑,不過這笑靨就夠滿足梁其杰了。

 

不過,他們進入電影院時只是肩並著肩並沒有手牽著手。

 

電影看到三分之一時,Annie要遞飲料給梁其杰,梁其杰碰觸到她的手好冰。

 

┌妳冷啊?┘

 

┌有點,電影院的冷氣開太大了。┘

 

梁其杰馬上脫下身上的薄外套讓Annie披著,Annie接受了他的好意,但心裡不斷盪漾著甜蜜愉悅,讓她沒辦法專心看電影。

 

經過十七分鐘後,梁其杰握她的手。

 

┌妳還冷嗎?┘

 

┌不冷了。┘

 

Annie都已經說不冷了,但是…梁其杰似乎沒有要放手的意思,就這樣握著一直到電影散場。

 

梁其杰知道Annie是她的了,因為她原本冰涼的手現在已經手心冒汗了。

 

出了電影院,梁其杰才發現Annie的雙頰上了羞澀的粉紅還故意逗她,摸她的額頭說:

 

Annie妳發燒了嗎?┘

 

┌沒有哇?┘

 

┌那為什麼臉紅紅的?┘

 

┌哪有?我只是…┘

 

┌只是太熱了?┘

 

┌對…對啊!┘

 

┌妳為什麼要讓我牽妳的手啊?┘

 

┌………………┘Annie害羞的說不出話。

 

┌先說好喔!讓我牽手就是答應當我女朋友喔!┘

 

她還是低頭不說話。

 

┌就當妳默認囉!走吧!去開房間吧!┘梁其杰拉了她就要走。

 

┌喂!你說什麼啦?┘Annie簡直要嚇壞了,急忙拉住梁其杰。

 

┌我不這樣說的話妳會講講話嗎?┘梁其杰故意騙她的。

 

┌哎呦!你很壞耶!┘Annie搥一個軟軟的拳在他臂膀上。

 

┌妳今天可以晚點回去嗎?┘

 

┌恐怕不行耶!┘Annie心裡可惜著定情之夜不能延長些。

 

┌那我先送妳回家吧!┘

 

梁其杰牽著Annie的手走向停車的小巷子。

 

他心想這情節完全跟著自己編的一樣,Annie絕對不會反抗的,今天早早送她回家也好,這樣她才會對自己心心念念的,這招‘欲擒故縱’使得真好,況且自己目前還不餓,不急著把小綿羊吞下去耶!

 

送她到距家門三十公尺處停下,Annie下車時梁其杰也下車,他牽了牽她的手,並且在她額頭輕輕一吻。

 

┌我回去再打電話給妳。┘

 

┌好!開車小心點喔!┘

 

雖然有點依依不捨,但是Annie怕被外婆看見,便催促梁其杰開車走人。

 

望著他的車子遠去,她的眼光仍不願收回,這時突然有人喊她:

 

┌欣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