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23:26:26十五姊姊

★同居三人(6)★

 

梁其杰的表妹漂漂說要到加拿大遊學三個月,梁其杰特地邀約Annie為漂漂作行前講習,因為Annie也在加拿大讀過書,她們約在台大對面的咖哩餐廳。

 

梁其杰和漂漂提早半個小時到。

 

┌表哥,你的朋友一定是個大美人,對吧?┘漂漂知道梁其杰從來只吃高檔美食,那種大排檔的菜色他吃了會拉肚子的。

 

喔!這兒指的當然是女人的外貌囉!

 

┌她呀?嗯~漂亮是漂亮啦!有很有書卷氣,不過…嚴格說來…┘梁其杰看到進門的是Annie┌她來啦!Annie這邊!┘他向Annie招手。

 

漂漂瞧了Annie了解剛才表哥說的‘不過’是什麼意思了。

 

因為Annie的身材像個‘賢妻良母’,但是在漂漂看來Annie溫柔又友善,真不懂男人的眼光這麼狹隘。

 

┌對不起!我是不是來晚了?┘Annie的聲音很好聽。

 

┌沒有啦!我想接近晚餐時間會有很多人,所以先來佔位置了。┘梁其杰對Annie說話的口氣其實有點…怎麼說…聽得出他很在乎她,不過他自己沒發覺就是了┌這位是我表妹蕭薔。┘

 

┌啊!?妳也叫蕭薔呀?也對!妳真的好漂亮喔!┘Annie總不吝嗇稱讚人。

 

Annie別聽我表哥胡說,我叫蕭薔薇,他老是喜歡這樣介紹我。┘漂漂已經喜歡Annie了。

 

┌是嗎?剛才我還以為蕭薔是妳的本名呢。┘Annie總是笑臉迎人、和藹可親。

 

┌我們先吃飯吧!我餓啦!┘梁其杰似乎這句話是在向Annie撒嬌。

 

┌啊!我就知道你可能餓了,┘Annie拿起放在旁邊椅子的紙袋┌我剛才先繞到胡椒餅那兒買了兩個,你上次說很不錯的。┘

 

漂漂看著兩人的互動,心中莞爾一陣,她覺得這兩人根本就互相意愛,怎麼會客氣成這樣,慧黠的她馬上就想到,兩人之間的那層障礙除了表哥莫名的堅持‘美食主義’之外,還有就是Annie心中的自卑。

 

梁其杰三兩口就解決了Annie的愛心胡椒餅,她們的餐點來了之後,Annie和漂漂因為聊得投契所以吃得很慢,一旁的梁其杰因為無聊,居然逕自拿了Annie的書包找書看,Annie對他的行為不以為忤,她知道梁其杰無聊得很,所以放任她翻她的書包。

 

梁其杰看了兩本書之後覺得這書太生硬了,於是拿起她的筆記本隨意翻翻。

 

說真的,他翻Annie包包的樣子真是沒規矩,他好像把Annie的包包當成自己的,任意的翻動。

 

Annie雖然和漂漂說得起勁,但是眼光不時往梁其杰望去,漂漂見他倆眉來眼去的羞澀模樣,故意說:

 

┌表哥,這包包好像是Annie的,怎麼你翻得這麼起勁?這麼沒禮貌。┘

 

┌哪會呀?Annie跟我是好姊妹嘛!這又沒什麼,對不對呀?Annie。┘梁其杰說得理直氣壯的。

 

┌姊妹?┘漂漂對梁其杰的說辭覺得牽強。

 

┌是呀!姊妹。┘梁其杰說著時眼睛看著Annie想尋求她的認同。

 

┌啊!?是呀!┘Annie的話裡有些許失落。

 

┌什麼樣的姊妹呀?同性戀的姊妹呀?┘漂漂心想‘真是夠了?’擺明郎有情妹有意卻還撇清關係,這是演哪齣戲呀?梁山伯與祝英台嗎?

 

‘同性戀的姊妹?’梁其杰和Annie心中都想著:同性戀的姊妹怎麼解釋呀?負負得正,意思是說無論性別,仍是一對戀人嗎?唉呀!這題目有點難耶!

 

┌聽不懂呀?┘漂漂知道他們兩人心中都明白三分還裝傻┌算了!Annie別理他,我們繼續聊吧!┘

 

┌喔!?好~┘Annie不忍心放梁其杰無聊,但是還是得向漂漂交代些出國要注意的事項。

 

梁其杰看這兩個女人不理自己,特別是Annie不理他,讓他想使性子。

 

┌妳們聊吧!我出去一下。┘

 

┌其杰,你怎麼啦?┘Annie急著安撫他。

 

Annie別理他,他出去透透氣一下,我想知道妳在美國交了幾個男朋友,還有啊!怎麼跟外國的男孩子交往呀?┘漂漂說了梁其杰最感興趣的話題來留下他。

 

┌啊!?要說這個嗎?┘Annie害羞的紅了蘋果臉蛋。

 

┌說呀!又沒關係。┘梁其杰很想知道Annie喜歡什麼樣的男生。

 

┌嗯~你不是要出去走走嗎?那你先出去吧!┘Annie不好意思說情史給梁其杰聽。

 

┌嗯!可是外面風大,我不大能吹風,一吹風就容易鼻塞耶!┘梁其杰就是不出去。

 

┌好啦!你就別出去了,乖乖坐在旁邊吧!┘漂漂就快要狂笑出來,她第一次看到表哥這麼死撐。

 

接下來Annie還是沒有說她的情史,梁其杰被吊足了胃口。

 

晚上九點半,Annie說今天不能太晚回去,因為她外婆今天去朋友家,她要去接她外婆回家。

 

……………………………………………………………………………………………

 

三人出了餐廳門口。

 

┌表哥,我男朋友會來接我,你就送Annie回家吧!┘漂漂特地為他們製造單獨相處的機會。

 

┌不用了,太麻煩了。┘Annie總是客氣。

 

┌不麻煩,我今天有開車。這樣吧!漂漂妳陪Annie在這兒等一下,我去開車過來。┘梁其杰這時殷勤得很,馬上就衝去開車了。

 

┌不用了…┘Annie想留住他。

 

┌唉呀!Annie讓他去吧!又不麻煩。而且越不怕麻煩就表示越有心。┘漂漂意有所指。

 

┌什麼呀?┘

 

┌別裝傻了好不好?你們倆今天演戲演整晚不累呀?┘

 

┌……┘Annie無言。

 

┌表哥很喜歡妳,妳自己應該知道吧?┘

 

┌嗯。┘

 

┌那…┘

 

┌喜歡和愛是不同的,而且我們就是因為曖昧才可以自在的相處,一旦關係清楚了,反而有距離,他會被嚇跑的。┘Annie哀怨的說。

 

┌男人是需要教育的,這麼寵他只會讓他更不把你放心上,我來幫妳一把吧!┘漂漂看到男朋友的車靠近便迎上前去┌Jacky,先送我朋友去接她外婆然後送她們回家好嗎?我表哥會送我回去,你送她們回家之後再到我家找我。┘

 

┌漂漂,不用這麼麻煩了,我自己回去就行了。┘Annie趕緊阻止她。

 

Jacky也要跟我一起去加拿大的,妳在路上也跟他說些該注意的事情好嗎?┘漂漂打開車門,硬將Annie塞進車裡┌你們先走吧!bye!┘

 

Jacky將車開走,漂漂對梁其杰的花心和Annie的癡情搖頭不已。

 

不久,梁其杰的車來了,漂漂打開前座車門坐了進去。

 

Annie呢?┘梁其杰有點緊張的問。

 

┌她先走了。┘她說得若無其事似的。

 

┌先走了?我不是說要載她的嗎?┘

 

┌你說要載她就必須聽你的嗎?┘

 

┌妳在說什麼呀?┘

 

┌先開車吧!┘漂漂打算好好教訓梁其杰。

 

梁其杰鬱悶又納悶的開車。

 

Annie…┘

 

┌想問我Annie怎麼不坐你的車嗎?┘漂漂先發制人。

 

┌嗯。┘

 

┌換做是我,我也不願意跟一個嫌棄我的男人在一起。┘

 

┌我那有嫌棄她呀?我不是說我們是很好的姊妹嗎?┘

 

┌很好?姊妹?就是因為這理由才更傷人。┘

 

┌……┘梁其杰知道自己的心思被看穿┌我…Annie也知道嗎?┘

 

┌當然知道,她又不是白痴。┘漂漂說得不客氣。

 

┌啊~┘梁其杰顯得懊惱。

 

┌男人總是自以為是,你以為別人都不知道你打什麼主意呀?想得到人家的溫柔和感情卻不願意承認她,只有Annie那種傻瓜才會明知道你是這樣的人還願意跟你在一起。┘

 

┌妳別說得這麼難聽嘛!┘

 

┌事實如此。┘漂漂希望梁其杰可以清醒一點,認清自己的感情。

 

┌……………┘

 

┌怎麼?沒話說啦?┘漂漂追著這話題不放┌其實女人的心很堅強又很脆弱的,只要她還愛,再怎麼難堪都會忍受,但是只要她放棄的話,任何事情都沒辦法挽留她,你要想清楚喔!┘

 

┌我自己有分寸。┘梁其杰仍不放棄美食論調。

 

┌你…┘漂漂搖搖頭,她看出梁其杰並沒有改變心意┌你一定會後悔的。┘

 

之後,一路上他們便不再交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