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23:20:27十五姊姊

《紫禁傳奇之長齡格格》-7

 

長齡公主自從送出了那個原本以為足以報復濟格努的盒子之後,這些日子總是睡不好覺,翻來覆去的無法入眠,腦子裡都是讓她羞得無地自容的那件小肚兜,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心不在焉,她已經可以想見,濟格努將會用這大作文章的來羞辱她,令得她整天心神不寧、渾渾噩噩的。

 

這天她實在沉不住氣了,向皇后請了旨意,說是到觀音寺去祈福,實際上是去散散心。

 

長齡格格坐在觀音寺側方的花園草皮上發呆,陪同的映霜和皎眉都沒法子得知格格的心事,雖然同是女兒家,卻也有不方便開口的事情,長齡格格只能自己消化這種心情,尤其她還是位公主呢!做出這種糊塗又不成體統的事情,怎麼說得出口呢?

 

┌將軍!┘

 

‘將軍!?’長齡格格心想映霜和皎眉倆丫頭叫誰哪?轉頭一瞧…。

 

┌濟格努!┘長齡格格提高聲調驚呼。┌怎麼是你?┘

 

┌沒辦法!┘濟格努狀似無奈的攤攤手┌誰讓我今兒個正好進宮向聖上請安,皇上便編派我這個差事,到觀音寺來保護驕縱的格格。┘

 

┌我並不需要你的多事,你…┘長齡格格看看四周┌映霜!妳等退下,我有話要單獨跟這位‘大將軍’談。┘

 

長齡格格的幾個丫環都走開了,濟格努也摒退隨從幾人,這時便剩他們倆單獨相處了。

 

┌你…┘長齡格格欲言又止,關於那盒子的事情,該如何啟齒呢?

 

┌我說妳呀…┘濟格努傲慢的態度說著。

 

長齡格格對於接下來自濟格努嘴裡吐出的羞辱,已經準備好要接招了,但是心跳快得就像要從喉嚨跑出來般的緊張。

 

┌不會縫補拿針線就坦白說嘛!我又不會怪妳,妳只消認輸即可,我並沒有要妳一定得做這種粗活,隨便補幾針就算完啦!是報復嗎?┘

 

┌啊…┘長齡格格聽濟格努的一番話,實在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他在說些什麼啊?我可全補齊了,只不過補的是花鳥圖罷了!

 

┌啊什麼呀?我猜錯啦?妳真的有認真縫呀?┘濟格努那嘴角邪笑又出現了┌我猜想妳一定會縫,但是一定是胡亂縫一通,所以妳的小太監拿盒子給我的時候,我想我也不差這件衣服穿,便在回家的路上,把盒子給了個老乞兒。啊!?難不成妳真的用心縫補好了嗎?要不我回頭去找那乞兒,把衣裳討回來好吧?┘濟格努一說完,轉身作勢就要出發。

 

┌喂!喂!不忙!不忙!┘長齡格格連忙制止他┌送人就送人了嘛!況且哪有人跟乞兒要回東西的?┘

 

┌不行!那是妳辛苦縫好的,怎麼可以糟蹋了。┘

 

┌算了!算了!只要你知道我有遵守約定就足夠了。┘

 

┌此話當真!我還在想若妳知道我把那衣裳丟掉,會大發雷霆呢?┘

 

┌怎麼會呢?┘‘當然會啦!’長齡格格心中吶喊著。

 

此刻雖然是鬆了口氣,但是知道辛苦趕了幾天幾夜的東西,居然讓他隨手扔了,真是氣急敗壞,然而自己的疏忽卻讓她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呀!

 

┌好啦!看在妳這麼守信用的份上,帶妳到街上蹓蹓,今兒個京北可熱鬧了,有我保護妳就不成問題了,走吧!┘

 

濟格努讓自己的隨從將長齡格格的丫環們送回宮,打算單獨和長齡格格一同逛逛,這使得長齡格格欣喜萬分,因為她從不曾這樣自由的逛過北京城呢!而且還是同濟格努哪!

………………………………………………………………………………………

 

在京城最熱鬧的街上。

 

“來呀!甜滋滋的果子啊!來買喲!"

 

“客倌!來!來!來!試看看我的麵茶,可香了!"

 

“小姑娘!來看看我這兒的鐲子,晶瑩剔透的,看看不用錢,來喔!"

 

整個市集裡人聲鼎沸,逛街的人們摩肩擦踵,探著這個望著那個,猶豫著不知要從何下手。

 

長齡格格自小在宮中長成,這回算是開了眼界,想不到自己家的天下這樣繁盛,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滿足的笑容,而她就像是進了大觀園的劉姥姥,活似個土包子,每一樣東西都令她好奇。

 

┌這鐲子好漂亮!┘長齡格格走到賣手鐲的攤子前,把玩著檯面上的每一樣,揀到這個通透的粉白色手鐲愛不釋手,將這鐲子推進手腕上左右瞧瞧,待要拔起時卻怎樣都推不出來。

 

┌哎呀!姑娘您瞧!這鐲子想跟您啦!就買了唄!┘小販眼見長齡格格手上的鐲子取不下來,順水推舟的慫恿她買下。

 

┌那好吧!┘長齡格格就要轉身走開之際卻被小販喊住。

 

┌喂!姑娘!您還沒付錢哪!┘

 

┌付錢?!什麼東西啊?┘長齡格格傻愣著回答。

 

┌哪!給你!甭找了!┘濟格努趕緊自錢袋裡拿出銀兩給那小販。

 

┌這什麼東西啊?┘長齡格格墊起腳尖,雙手抓在濟格努的兩手腕上,要知道荷包裡的銀兩長什麼樣。

 

濟格努將荷包的束口抽上,再把它塞在長齡格格手上。

 

┌做什麼啊?┘

 

┌給妳,待會兒看到中意的東西的話,就用這袋錢買。還有!把荷包綁在腰際,然後用外衣蓋上,別讓人瞧見,這兒扒手很多,要小心點兒,好啦!繼續逛吧!┘

 

長齡格格試著要把錢袋紮好,卻顯得笨手笨腳,濟格努看在眼裡真是有無限愛憐,自然的伸手爲她綁好,長齡格格感受到濟格努碰觸到她的溫度,整個臉蛋都泛著潮紅,這樣親暱的舉動,是濟格努耶!

 

┌這袋錢可以買多少東西呀?┘長齡格格對錢沒什麼概念。

 

┌大概可以買一布袋的東西了。┘

 

┌當真?一布袋?一布袋有多大呀?┘

 

┌這樣!┘濟格努誇張的倆手劃個大圓。

 

┌真的嗎?哇!好棒呀!┘

 

長齡格格興奮的在大街上跳起來,勾住濟格努的手拉他趕快前進,生怕東西給人買光似的,像隻小雀鳥般的蹦蹦跳跳逛著。

 

這樣的長齡格格看在濟格努的眼中實在甜蜜,連他也感染到那許久不見的快樂,他體貼的拿著長齡格格買的東西,跟在她後頭繞。

 

┌累了吧!帶妳到個地方休息。┘

 

┌什麼地方啊?┘

 

┌去了就知道啦!┘濟格努故意吊長齡格格的胃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