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1 23:55:49十五姊姊

★同居三人(5)★

 

這天晚上十一點半。

 

┌回來啦!這麼晚。┘洪令嘉端著碗泡麵到客廳┌咦?你們倆一起呀?┘

 

┌不是,在停車場遇到的。┘林歌邦無力的回答。

 

┌怎麼?我看你們倆好像很累的樣子。┘洪令嘉感覺這兩個人有心事。

 

┌也泡碗麵給我。┘林歌邦和梁其杰異口同聲說著。

 

┌先去洗個澡吧!我去燒開水。┘洪令嘉很好奇這兩個人怎麼了。

 

洪令嘉泡好了另外兩碗麵放在桌上,總共有三碗在桌上。

 

        林歌邦洗好澡早出房間,走到客廳一屁股重重的坐進沙發裡。

 

        ┌幹嘛呀?這麼沒力的樣子。┘

 

        ┌別提了!┘梁其杰也出來了,躺向貴妃椅的懷抱。

 

┌你還沒吃呀?┘梁其杰問。

 

┌想等你們一起吃呀?我故意泡一樣的麵,每個人挑一碗,看誰挑到糊了的那碗。┘洪令嘉想藉由小遊戲逗兩人開心點。

 

林歌邦隨手拿了一碗,一掀開──糊了的那碗。

 

┌我就知道今天很背。┘

 

┌哪!我跟你換吧!┘梁其杰好心的要代替林歌邦承受糊了的麵。

 

┌我今天弄死了一隻老鼠,明天一定會被系主任罵到臭頭,羅雅琴沒安慰我也就算了,還跟我吵架,吵完架我還得請她看電影賠罪,你們說,是不是背到家了。┘林歌邦有點鬱卒。

 

┌小事啦!又沒怎樣。那你呢?┘洪令嘉問梁其杰。

 

┌我?沒事呀!┘梁其杰若無其事的吃著麵,停下筷子想了想┌你們會不會覺得我很…怎麼說呢?很…膚淺?┘

 

┌看什麼事囉!┘林歌邦認同梁其杰說自己有點膚淺的論調。

 

┌哪方面?┘梁其杰緊張的問。

 

┌那還用說?你自己也知道吧?你太看重女孩子的外表了。┘洪令嘉要梁其杰面對現實。

 

┌果然是這樣。┘看起來梁其杰在反省自己。

 

┌怎麼?是不是我今天晚上跟你說Annie的事情,你覺得有道理呀?┘林歌邦猜想。

 

┌你知道嗎?今天來的人是Annie不是林聿亮。和Annie相處起來,覺得很…很不錯,只是…┘梁其杰還是沒法子說服自己。

 

┌你呀?還在幻想呀?┘洪令嘉要梁其杰看清楚自己的內心┌我爸爸說呀!‘海鮮濃湯的蛤蠣如果腥敗的話,蝦子再鮮美也沒用。’就是說,女人如果光外表美麗但是沒內涵也是枉然。

 

你說的Annie雖然姿色不夠,但是跟你很合得來,讓你覺得幸福,那不就好了嗎?就像鄉村濃湯,賣相雖然比不上龍蝦湯也沒有它昂貴,但是可以令人飽足又對口味,總比難喝但是漂亮的湯好吧?難道光擱在一邊欣賞不吃就會飽嗎?┘

 

┌我覺得洪令嘉說的很好,人家說:再漂亮的女人,看三個月就習慣了,也不會覺得有什麼特別了。┘林歌邦贊同洪令嘉的說法。

 

┌哎呀!你不是看過‘美得過火’嗎?家裡老婆很美麗,還是會外遇,而且還找個比老婆醜幾倍的,難道是變態嗎?┘洪令嘉說得好。

 

┌你喜歡上Annie了,對吧?┘林歌邦猜。

 

┌我不知道?只是有點想再見她。┘梁其杰有點沮喪。

 

┌相信自己的直覺吧!好了!把麵吃一吃吧!很晚了。┘洪令嘉要他倆振作點。

 

┌沒關係啦!反正明天不用上班。┘梁其杰不打算早早上床睡。

 

大門的鎖被旋開,走進一個彪形大漢,帶著許多啤酒跟零食。

 

┌都還沒睡呀?┘問候語。

 

江俊發。也是老同學,是個警官,常常到這兒來借住,有這兒的鎖匙。

 

┌剛下班哪?┘林歌邦問。

 

┌林妹妹的姊姊上來找她,我把房間給她睡了。┘

 

┌又逼婚哪?┘洪令嘉問。

 

┌不說了。喝酒吧!┘江俊發無奈的說。

 

三人瞧俊發的臉色真的很鬱卒的樣子便安慰他,

 

┌哎呦!俊發呀!你乾脆她攤牌說不玩了不就好了,折騰這麼多年難道不累?┘梁其杰覺得這樣最乾脆。

 

┌我贊成。┘林歌邦。

 

┌我附議。┘洪令嘉。

 

┌全體通過。┘梁其杰把三人的結論整理好。

 

┌哎呀!你們不了解啦!┘俊發癱在沙發上無力的說。

 

┌什麼不了解?我們三兄弟最清楚了。┘洪令嘉已經懶得說了。

 

┌就是說嘛!林昭君她們家都是見錢眼開的,要不是知道你們家有幾塊地值錢,早就甩了你去吊別的金龜婿了,還理你咧?┘林歌邦認為江俊發頭腦短路很久了。

 

┌我也這麼認為。看開一點吧!天涯何處無芳草。┘梁其杰也勸他。

 

┌我一直很想問你一件事。┘林歌邦那質問的嘴臉很詭異。

 

┌什麼問題哪?┘俊發問。

 

┌你該不會是因為自己是林妹妹的第一個男人才…┘林歌邦問得含蓄。

 

江俊發一聽,不作聲,默認了。

 

┌我就知道。┘林歌邦為了自己的未卜先知而得意。

 

┌什麼呀?你不會這麼保守吧?┘洪令嘉不可思議的看著江俊發。

 

┌林妹妹就是算準了這一點,所以一直以來對你予取予求,我認為這樣的感情不平等,你必須一直處於低姿態,這樣好嗎?┘梁其杰極不認同這種相處模式。

 

┌是兄弟就別問了,陪我喝吧!┘江俊發不想再說。

 

看江俊發那灌酒的模樣,心情有點低落的林歌邦和梁其杰也跟著陷入一股低潮中,所以便陪他大口喝著。

 

林歌邦酒量好只有他沒醉,今晚沒心事的洪令嘉居然先醉倒了,梁其杰也有點茫茫。

 

而越喝越不開心的江俊發還透露個秘密給林歌邦知道:

 

┌阿邦,你知道嗎?其實我…┘江俊發欲言又止,但還是想說┌陳淑琪你知道吧?┘

 

┌知道!她只要換工作就會來找我們衝業績,所以常來我們這兒。怎麼?這跟那個醜小鴨有什麼關係?┘林歌邦提起這位陳小姐就搖頭。

 

┌別這樣說她嘛!醜小鴨,她已經不是國中時那個醜小鴨了,她其實已經是個女人了。┘江俊發感嘆的說。

 

┌是女人了,你怎麼知道?難道…┘林歌邦心中暗叫‘不會吧?’

 

┌別說出去喔!其實…其實上個月我和昭君鬧得很僵那時,有天晚上她來找我談保險的事情,說著說著就…┘江俊發邊說邊搖頭。

 

┌談到床上去啦?┘林歌邦驚呼。

 

一旁喝掛的梁其杰眼皮動了動,似乎也被這消息震驚了。

 

┌唉~別說了,喝吧!大不了…大不了娶她當小老婆…要不然…能怎樣呢?…┘江俊發有點語無倫次了。

 

這晚,四個男人都在客廳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