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0 23:05:45十五姊姊

《紫禁傳奇之長齡格格》-4

 

濟格努敲定了與長齡格格的約定之後,彷彿一齣好戲就要上演,得意的奸詐笑容又出現了。

 

一直看不慣這笑的長齡格格,總感覺這傢伙怎老是這樣與她針鋒相對,許多男子對她仰慕不已,她向來是天之驕女,但她讓人傾慕的種種,在濟格努的眼中根本不屑一提,她甚至認為濟格努對她是極之厭惡的,爲什麼呢?

 

我到底那兒礙著他的眼了呢?會是什麼呢?還沒想到解答的時候,就聽見濟格努吆喝著:

 

┌我看妳邊走邊吃吧!要不然等妳吃完天都黑了,還有啊!到水塘邊洗個臉,清醒一下!┘濟格努用命令手下的語氣交代著。

 

‘邊走邊吃?!’長齡格格從小在禮教約束下成長,邊走邊吃這種不合禮儀的事情,怎麼可以做呢?

 

‘洗臉?!是啊!還沒梳洗呢!哎呀!被這個魯莽的漢子全看光了。’

 

長齡格格恨不得此時有個洞鑽進去,要不是礙於生死交關之時,這人救了自己,真想掐他脖子,讓他沒法子洩漏這麼些窘況。

 

如今,什麼輒也沒的長齡格格,將幾個果子置入襟口,再快步到水塘邊掬些水,簡單的抹抹臉,用袖子把水沾乾,尚未完成動作之前,瞥見那濟格努已經穿上披風,不等上長齡格格就開跋找出路了。

 

┌喂!等等我啊!┘

 

長齡公主撩起衣裳急起直追,還掉了顆果子滾進水塘裡,顧不得這許多跟了上去。

 

走了約莫一個時辰的山路,濟格努看著氣喘吁吁的長齡格格走走停停,其實這樣讓濟格努更累,衝了一小段路必須停下腳步等她,索性跟長齡格格說:

 

┌乾脆我背妳好吧?這樣不時得停下來等妳,我會很累,太沒效率了。┘

 

┌我有我的骨氣,我又沒缺手缺腳的,爲什麼要讓你背,你如果認為我是累贅的話,你就走,別管我,我會很感謝你的。┘

 

長齡格格覺得濟格努壓根就不喜歡她,所以這會兒對她已經非常不耐煩了,她不願意讓人當成包袱,寧願靠自己找出路,也不要這樣被他羞辱。

 

長齡格格不理濟格努的建議,繼續以手腳並用的方法,吃力的走著濟格努走起來健步如飛的山路,好強的性子表露無遺,看在濟格努眼中心疼又使不上力。

 

┌還不走?┘長齡格格首次超越杵著的濟格努,內心著實驕傲的很,抬起下巴,喘著氣對他訓話┌要我等你嗎?求我吧!┘

 

┌求妳?!妳省省吧!我這輩子還沒求過人呢!┘

 

跨開大步,濟格努沒走兩下就趕過長齡格格了,也不知道是太自信了還是因為心繫長齡格格,濟格努居然絆著顆小石子,滑下幾尺深,身手矯健的他很快的止住腳步定著,不過手掌擦出幾道血痕。

 

長齡格格此刻也沒記恨的心眼,回身坐在地上小步小步緩緩移動下去,將濟格努的手抓過來看他的傷口。

 

┌哎呀!這口子有點深耶!┘

 

┌別大驚小怪的。┘濟格努試圖收回手。

 

┌別動啦!┘長齡格格緊抓著濟格努的手掌,摸出身上的手絹,綁在濟格努的手上,┌這樣應該就好了吧!┘

 

濟格努面對長齡格格這樣的關心,沒有再出言相譏,態度變得靜默。

 

長齡格格心想:這會兒該能收了濟格努的心,讓他以後不再老跟自己抬槓、過不去了吧?

 

┌格格!將軍!你們在那兒呀?┘

 

┌你聽!┘長齡格格聽到遠處有人喊著他們的聲音。

 

┌應該是在左前方發出的,喂!我們在這兒呀!┘

 

┌呼…┘長齡格格鬆了一口氣,搓揉著雙腳的腫痛┌我還在擔心,今晚要是走不出去,你不曉得又會怎樣整我了。┘

 

┌真要整妳不會這樣客氣,早就丟下妳,我自己快活去了。┘

 

┌你…┘

 

長齡格格發現自己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這人根本沒良心的,適才這樣為他包紮傷口,還是無法換得他的感激,仍是繼續跟自己作對的頂嘴不歇,好!你要這樣,我也不能示弱。

 

對啦!還說會變天,照目前這種天候來看,要讓這頑固的自大狂給自己下跪,是指日可待了,就讓你再囂張一下吧!之後準叫你低頭求饒。

 

………………………………………………………………………………………

 

兩天之後。

 

┌還好大群精銳部隊還駐紮在京城外,尚未返鄉探親,要不然哪能派出這麼多人力,如此迅速將你們尋獲?還有,長齡這次居然毫髮無傷的回來,才更教朕欣慰,不過可難為你了,身上的傷勢如何?┘皇上接見濟格努,慰問他的傷勢,並嘉獎他當時的英勇護駕義行。

 

┌臣的傷不礙事,倒是格格勇氣可嘉,居然擋在皇上的駕前,保護皇上,這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

 

┌是啊!┘一旁的皇后也附和著┌乍聽皇上說長齡為了保護聖上,還被匪徒推落山崖,嚇得我魂都沒了,幸好總算是平安無事了。┘

 

┌不枉朕對她的疼惜,真是朕的好女兒。┘皇上對長齡格格讚不絕口。

 

┌對了!大將軍要不要去探望長齡格格,讓她跟大將軍道謝,謝謝大將軍相救。┘皇后詢問著。

 

┌皇后娘娘,濟格努做的本就是分內之事,不用格格親自謝我。而且聽聖上說格格已無大礙,就不打擾格格靜養了。┘

 

濟格努出了乾清宮之後,便遣人送了一個禮盒至‘寧瓦軒’。

 

……………………………………………………………………………………………

 

┌主子啊!桌子上這些給您壓驚的各樣補品,您想進哪一味呀?┘皎眉問。

 

┌通通收起來吧!我聞到這些味道就倒胃口。┘長齡格格不耐煩的很。

 

┌這怎麼行呢?太醫說至少也要喝幾帖鎮驚寧神的方子。┘映霜也在旁勸著。

 

┌格格!又有人送東西來了。┘小臨子打門口奔進來。

 

┌又是誰那麼多事送東西來,我這兒的藥材,多到可以開一間藥舖了,拿走!拿走!┘

 

長齡格格自從打山裡回來之後,整天心浮氣躁,自己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總覺得定不下心,床上躺不住、書也讀不下,整個‘寧瓦軒’的奴才都不知道主子到底遇到什麼的事情了?

 

她從來不曾失眠過的,可這兩天竟然翻來覆去,就是無法入睡,這是這位精力旺盛的長齡格格的頭一遭,到底…哎呀!搞不清楚。

 

┌要退回去嗎?不過這盒子挺別緻的,大概是濟格努大將軍塞外征戰的時候帶回來的吧?┘小臨子嘴裡小小聲的嘟嚷著。

 

‘濟格努?’長齡格格豎直耳朵,連忙叫住小臨子。

 

┌等等!你說的是誰?┘

 

┌鎮遠大將軍濟格努將軍哪!┘小臨子漫不經心回答著。

 

┌拿來!拿來!┘長齡格格心急著想知道濟格努給她帶來什麼東西,但又不想讓奴才們知道,┌嗯…拿到我房裡吧!┘

 

長齡格格領著小臨子進房間放下東西,然後趕著遣他出去,並且帶上門,也不許任何人擅入,神秘兮兮的舉動,令得眾奴才摸不著頭腦,每個人心裡打了好大一個問號。

 

長齡格格也不明白自己一聽到‘濟格努’這三個字,就興奮莫名,不曉得這是什麼情緒,只覺得臉紅心跳,跳動的脈搏好像就在耳殼外,那響聲就如同鞭炮聲一般大。

 

撫著這個精緻的木盒子,原來濟格努嘴上總不讓人,可心底卻對自己如此關心,長齡格格像是要開獎的慎重,滿心欣喜慢慢掀開盒蓋,待裡頭的東西揭曉之後,長齡格格完全推翻自己剛才對濟格努的重新評價,這個濟格努給她的‘補品’居然是──他在山裡穿的那套衣裳。

 

長齡格格真是徹底輸給這位大將軍,他也太會記仇了吧!

 

回溯在山裡被尋獲的那天下午,原來大好的天氣,居然沒來由的一陣傾盆大雨,又加以狂風大作,要不是很快的出了山林,恐怕這下子一行人很難平安脫身呢!

 

也就是這個因由,使得長齡格格賭輸這一把,而濟格努這麼認真看待這場賭局,這樣快就將賭輸的懲罰送到‘寧瓦軒’,上頭還放了一張紙:

 

‘便宜妳了,這衣裳已經洗乾淨了,妳只消縫補好即可。’

 

‘妳、妳、妳’依舊是如此沒個禮儀,一聲尊稱格格也沒有。

 

但是…這是濟格努的筆跡呀!雖潦草了點,但是仍可以看出那筆勁巧而有力,是讀過書的出手,長齡公主想得出神,自然的把這張連邊都沒裁好的隨手便條貼在心上,回憶起在他懷裡醒來的那一天,現在想到那畫面,還是令她漲紅了臉。

 

┌主子啊!該喝藥了,讓我端進來吧!┘映雙敲著門。

 

┌不喝!不喝!我沒事,別吵我。┘

 

長齡格格將手上濟格努的真跡攤平,小心翼翼放在桌上,然後將盒子裡的衣裳抱出來,雀躍的像隻小鳥兒,在床沿坐下,看著這衣裳就像濟格努在身旁般,這個討厭鬼的衣裳怎麼這樣大啊?

 

長齡格格抓著肩線,整件垂墜在地上,她把衣服拉高,想像著濟格努大概有這個高度吧?若不是他那麼惹人生氣的話,他的體魄和英氣煥發的模樣,真是女人心目中的最佳選擇呢!喔!還要去掉那令人不快的邪笑,這樣就更完美了。

 

‘哎呀!我在想什麼呢?他明明就是個討厭鬼嘛!怎麼會?難道我喜歡上他了?真要命!他明明就對我…想不透,明明我很討人喜歡的,我對人很有禮貌,對下人也很體恤,爲什麼他就擺明了很厭惡我的樣子?或者我有讓他很不喜歡的缺點,而我自己不知道?’

 

長齡格格滿腦子都是疑問,突然間,好在意濟格努對自己的想法,然而轉了個念頭想到,現在多想也沒用,整天在深宮裡待著,有沒有機會再見他一面都不知道呢?更遑論其他的,眼下擁著他的衣服在懷中,就覺得心滿意足了。

 

長齡格格拿出針線盒,她心想:這個濟格努真是小看她了,殊不知長齡格格刺繡的功夫可是出了名的靈巧,只是她比較喜歡練字,不喜歡窩著繡花。

 

不過這會兒她覺得拿著針線好有女人味喔!真是善變。

 

就在穿好針準備縫補的時候,長齡格格忽然不知怎樣下手,雖然繡花繡鳥兒對她而言輕而易舉,但是補衣裳還是頭一遭,要怎麼補呢?而且這衣裳破的地方還不少,要真補全了,不成了一張大花布?何況這位大將軍也不缺這套衣裳呀?仔細想想他根本就是故意要整人的嘛!

 

鬼靈精的長齡格格想到個好主意,打算回敬這位眼高於頂的大將軍一份極為特別的特製套裝,想到這兒長齡格格心頭泛起非常得意的笑,包準濟格努收到的時候說不出話,而且自己也不會失信於他,等著瞧吧!

 

興奮的長齡格格將濟格努的衣服舖平在床上,趴在上面尋找撕裂的口子,然後在那上面作‘補釘’,很認真的喲!在做著的同時還忍不住一直笑,開心的像是要完成一件大作品般的衝勁十足。